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絲路上游-橫越亞洲的永夏之旅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溫馨提醒:洗衣服請記得拿——我和萬秀的成長故事!(VU00158)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張瑞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9764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強 力 推 薦

我常說「感性驅動、理性承擔」,如果凡事都先經過「理性計算」的話,很多被認為是「創意之舉」的事,就減少了發生的可能性。那顆敢作夢、有執行力的心,帶著瑞夫與祖父母一同創造了許多故事與回憶! 如果你也想做些什麼事,開始留心於周遭細微的小變化吧!然後注入一些熱情、勇氣與毅力,相信會開啟許多不同的可能。誠摯推薦給大家這本書,跟瑞夫與萬秀的成長故事,一同打開新篇章!--朱宗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講座教授)

結識萬秀張瑞夫君的機緣很特別,來自於在美國科技業工作晚輩的熱情推薦,讓我有機會暸解一家傳統后里洗衣店衰老消沈與循環創生的故事,更能認識瑞夫這位有愛心、有創意、有熱誠、有回饋的青年朋友。故事真的令人感動,老幹新芽值得大家關注,更希望能鼓舞跨世代交融的永續發展!--施顏祥(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內 容 簡 介

一間后里小鎮的「萬秀洗衣店」,
一則阿公阿嬤穿著舊時衣服的穿搭po文,
造就一股凝聚家的力量。


「那時的我就只是一個念頭,好像這些衣服可以做些什麼,好像這麼做可以有意義,也好像可以讓阿公阿嬤和我會有些話題,但我還是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事情發生。」

是他,張瑞夫,讓萬秀洗衣店的IG一個月突破56萬追蹤人數!

成為美國BBC、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CNN、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與奧地利「新聞報」、西班牙「世界報」、德國「威悉信使報」(Weser Kurier)等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題材!

即便如此,他卻說:我只希望阿公阿嬤的人生沒有遺憾,這是他們教給我的事!

「這本書無法告訴你怎麼創業、怎麼賺大錢,更不會傳授你如何打造一個成功且出名的IG帳號法則,我只希望能透過這本書來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從生活中看到我的感受,從我的生命記憶中,找到我對於阿公阿嬤的愛……

希望在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能帶給你一點勇氣,讓你去面對心中的自己,讓你也能勇敢的跨出一步,對身旁的人多點關心,現在起,就從自己的生命經驗開始,做個不一樣的自己。」——張瑞夫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阿公,你怎麼才起床就又趴在櫃檯睡?」

在瑞夫的印象中,家裡幾乎從早到晚都熱熱鬧鬧的,時常有很多長輩來乘涼、泡茶、下棋、聊天一整天,還會有其他阿嬤帶著還沒讀幼稚園的孫子來,把孫子放著,自己跑去菜市場買菜,這種充滿人味的氣氛,一直都是他所習慣的日常,「阿公阿嬤才不會無聊呢!?」

但當他2020年從北京回到后里之後,才意外的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有天早上起床,看到阿公因為沒有事情可做,就趴在櫃檯的桌上,直到有客人來才抬起頭來;而阿嬤則是趴在廚房的餐桌上……

「我實在無法接受阿公阿嬤是這樣的樣貌!也不希望他們的生活到這個年紀,不只兒孫陪伴的時間少了,他們自己也開始放棄對於生活精采的渴望。」

於是,他和阿公阿嬤提議說:「咱明仔載翕一張相喔!」

各界感動推薦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講座教授  朱宗慶 
國際名廚   江振誠
金鐘主持/演員  李霈瑜(大霈)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施顏祥
作家、正向心理學導師  劉軒
金鐘主持/演員   Janet謝怡芬  
(以上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我常說「感性驅動、理性承擔」,如果凡事都先經過「理性計算」的話,很多被認為是「創意之舉」的事,就減少了發生的可能性。那顆敢作夢、有執行力的心,帶著瑞夫與祖父母一同創造了許多故事與回憶!

如果你也想做些什麼事,開始留心於周遭細微的小變化吧!然後注入一些熱情、勇氣與毅力,相信會開啟許多不同的可能。誠摯推薦給大家這本書,跟瑞夫與萬秀的成長故事,一同打開新篇章!——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講座教授  朱宗慶

路,走著走著,總是討論著那些在乎的價值和繼續走下去的核心,慶幸自己仍有這些信仰,到了三十出頭的年紀強烈感受無形勝有形的美好力量。

「能夠幫助別人是最大的動力。」謝謝我們還一直相信著愛。——主持人/演員 李霈瑜(大霈)

結識萬秀張瑞夫君的機緣很特別,來自於在美國科技業工作晚輩的熱情推薦,讓我有機會暸解一家傳統后里洗衣店衰老消沈與循環創生的故事,更能認識瑞夫這位有愛心、有創意、有熱誠、有回饋的青年朋友。故事真的令人感動,老幹新芽值得大家關注,更希望能鼓舞跨世代交融的永續發展!——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施顏祥

這本書不教你創業、不教你賺錢、甚至不教你如何打造一個爆紅IG帳號。但它會讓你看到一個年輕人如何覺察自己的感受,發覺對親人的愛,並勇敢付諸於行動,而創造改變。這談的不是商業價值,而是正向的價值觀;獲得的不僅是成功的事業,而是成功的人生。希望更多人能夠看到瑞夫的故事,你會從中獲得萬分激勵!——作家、正向心理學導師  劉軒

作 者 簡 介

張瑞夫  

「萬秀洗衣店」第三代/計畫主理人

從小在鄉下洗衣店長大,最近,大家比較常叫「萬秀的孫子」。

一個習慣在做任何事情之前,第一步先用情感思考的人,對於自己所相信和想做的事情,常常有執著的堅持,因為家裡的教育,也關注循環與時尚的平衡,對於很多事物,都抱持著要自己去驗證和嘗試的心態,歷任策展、唱片、傳產跨領域工作,甚至還去過北韓。喜歡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加入一些有趣的元素,更愛讓大家感受到生活中所缺少的溫暖,當自己遇到喜歡的事情時,就算自己掏錢沒有回報也會想去做。

現為「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萬秀孫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及Change Christmas X Strangers 非營利活動總召集人。

目 錄

推薦序 感性驅動,理性承擔  朱宗慶
感動推薦 李霈瑜、施顏祥、劉軒
自序 從小地方去感受,觀察自己的心去行動

PART1. 我們明仔載翕一張相喔!
我們明天來拍一張照片吧!——在洗衣店成長的日常帶給我的影響


1.隨著脆化的塑膠碎片落下,我似乎可以做點什麼
2.一向充滿人味的家,現在怎麼了?
3.我們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孩子
4. 店鋪小孩的學習,來自與客人的交集
5.我們做洗衣店的,就要有洗衣店的樣子

Part2. 你怎麼無愛聽我之話呀!
你怎麼不愛聽我的話呀!——與阿公阿嬤相處的喜怒哀樂


1.漸漸長大後就不需要他們了嗎?
2.一起參與,一起彌補流失的歲月
3.沒有什麼是阿公阿嬤不能做的事情
4.「共感」-多年溝通學會的方式
5.找到一件阿公阿嬤有感覺的事,用年輕人的方式一起完成
6.用回憶製造共感,擺出最自然的POSE
7.阿公阿嬤和你一樣也需要被肯定

PART3. 你們毋知影之事可濟著了!
你們不知道的事可多著了!——IG為阿公阿嬤帶來的轉變


1.打開記憶的鑰匙,找到阿公阿嬤年輕的感覺
2.生活多了事情去充填:你有沒有幫我們按「讚」
3.第一次被採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4.阿公阿嬤手牽手一起拍廣告
5.台灣優良老店,讓「萬秀」的名字被記得
6.驚呼網路的影響:世界的留言和訊息對阿公阿嬤的改變

PART4. 咱愛用家己ㄟ之力量影響更濟人
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IG的影響力哲學


1.感謝那些在反對聲浪下支持我的朋友
2.每天的訊息回饋與分享是繼續的動力
3.看似一件小事,也有改變地球的可能
4.慢慢發現的影響力:希望萬吉、秀娥被記住,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5.就算遇到不會的,就算遇到負面的,也要莫忘初心
6.我聽完你的演講,真的有很多的收穫,所以想寫字跟你說

Part5. 親情這款代誌,是一世人ㄟ緣分
親情這件事,是一輩子的緣分——我的夢想,萬秀的未來


1.關於弟弟:拾起的不只是記憶,還有斷掉的親情
2.關於父親:在最紅的當下做的選擇
3.活下去,才有創造更多的可能
4.獲得了很多幸運,所以我更覺得應該把幸運分給很多人
5.回歸七十年前的洗衣店,萬秀的下一步

結語 真心的,而且從自己身邊開始,讓我們一起改變社會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