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上編:不幸福的原因

譯 者 作 品

托爾斯泰傳
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
貝多芬傳
米開朗基羅傳
高老頭(精裝版)
歐也妮.葛朗臺(精裝版)
巴爾札克父與女經典套書:《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幸福之路(WHA0901)
The conquest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羅素
       Bertrand Russell
譯者:傅雷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定價:440 元
售價:34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7898887634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暢銷力作
哲學大師羅素經典幸福論哲學

心靈聖經
把更多正能量寫給向往健康生活的普通人

傅雷親譯
精選順暢忠於原著更略勝一籌

在現實枷鎖無法打破的客觀環境下,怎樣培養一個健全的身心與之相適應,從而獲得幸福快樂,是每一個現代人在思索和追尋的。本書便是羅素獻給在現代生活中感到不快樂的普羅大眾的一張藥方,一部具有實踐意義的幸福指南。

本書簡明扼要地分為「不幸福的原因」和「幸福的原因」兩大部分,直擊過度競爭、神經疲憊、自我耽溺、嫉妒、畏懼輿論等現代生活的常見病症,避開基於內疚的道德觀,為幸福生活開出了理性主義藥方,包括培養自身以外興趣的重要性和消極快樂的危險。沒有高深的學說,也沒有晦澀的理論,取而代之的是羅素自身的經驗和觀察,他相信那些感受到憂鬱之苦而不自溺於憂鬱的男女,能在此找到他們的病案和逃避之法。

作 者 簡 介

伯特蘭.羅素(Bertrand Russell,1872-1970)
20世紀最傑出的哲學家之一,同時也是著名的邏輯學家、數學家、歷史學家、文學家。他出身英國貴族家庭,雙親很早便過世,在祖母與家庭教師的撫養下長大,經常獨自在大花園中玩耍和思考。這樣的童年經歷使他對自然、書本、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是他後來取得豐碩思想成果的第一步。羅素在哲學、邏輯和數學方面成就顯著,代表作有《西方哲學史》、《神秘主義與邏輯》、《哲學問題》、《數學的原則》等,195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旨在表彰他的「哲學作品對人類道德文化所作出的貢獻」。在教育學、社會學、政治學和文學等許多領域羅素也頗有建樹,同時他還是一位具有強烈社會關懷的人道主義者和和平主義者,終其一生熱衷於政治活動和社會事物,並且撰寫了大量政治和社會方向的著作。

譯 者 簡 介

傅雷(1908-1966)
字怒安,號怒庵,上海浦東人,中國著名文學翻譯家、文藝評論家。早年留學法國,歸國後投身文學翻譯,主要翻譯羅曼.羅蘭、巴爾扎克、丹納、伏爾泰、梅里美等法國名家名作,一生譯著宏富。傅譯行文流暢,用字豐富,工於色彩變化,享譽譯壇。傅雷先生為人坦蕩,稟性剛毅,「文革」之初即受迫害,於一九六六年九月三日凌晨,與夫人朱梅馥雙雙悲愴離世,享年五十八歲。

目 錄

譯者弁言    I
卷首詩    III
序    V

上編:不幸福的原因
一 甚麼使人不快樂?    2
二 浪漫底克的憂鬱    14
三 競爭    34
四 煩悶與興奮    45
五 疲勞    56
六 嫉妒    68
七 犯罪意識    81
八 被虐狂    95
九 畏懼輿論    108

下編:幸福的原因
十 快樂還可能麼    122
十一 興致    136
十二 情愛    151
十三 家庭    161
十四 工作    180
十五 閒情    190
十六 努力與捨棄    200
十七 幸福的人    210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