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職場「徐」意門:離開新手村(WHA1426)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徐聯安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8886947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習慣,未必無作為

1?「我估你唔到啊!」
  在職場上,團隊協作是很重要的一環。只有擁抱共同的理念、文化和目標,才能有效率地成功完成使命。而其中最離不開的一個重要元素,就是:「溝通」。
  溝通有多重要?下面就給大家帶來一個小故事。
美好的開端
  本地綠色環保組織和漁農署舉辦了一場大型的山野植樹比賽,邀請了各大企業和個人報名參加,反應熱烈。
  這項活動為遭受山火摧殘的郊野重新植披新的樹苗,別具意義,因此公司也積極派人參與,並安排了一名年青同事負責協調。
  從填寫申請表、抽籤通過獲得參賽配額,到鼓勵同事報名參加,以及從中挑選十位體能較佳的同事組隊,前後共兩個月的籌備時間,該名年青的同事都處理得井井有條,讓人讚賞。不論是參賽服飾、宣傳橫額的設計及訂製,裝備用品的購置,體能訓練的規劃,還是義工同事的招募,都完成得可圈可點,非常不錯。
  
不完美的結局
  可是臨近植樹活動的前三天,部門主管收到一則猝不及防的通知:負責統籌的年青同事不會出席當天的植樹活動。
  「你點解唔提早通知我?」
  「其實我同同事溝通?所有電郵,都無將我個名加入植樹參加者或義工名單入面,所以其他人應該都估到,我唔會親自出席活動?啦!而且,我私底下已經搵?其他同事去幫手,所以我去唔去都影響唔大?!」
  「我真係估你唔到啊!你如果早就決定唔去,當初好應該直接通知我,唔好以為個個都知你諗乜!」
  主管無可奈何,二人不歡而散。
  
改造不完美
  該如何扭轉以上故事的結局?以下「溝通」重點你要知:
  一、拋卻自我中心的意識,學習如何與他人有效溝通;
  二、與同事、上司及下屬坦誠對話,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理解,增強彼此之間的默契;
  三、以同理心與他人溝通和交流,多為別人設想;
  四、利用簡單和直接的溝通方法,培養與別人的共識並贏得他人的信任,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和矛盾。
  所以,如果故事中的年青人,在預先得知自己無法出席其負責的項目時,儘早以直接明了的方式通知他的主管,讓主管有充分的時間作工作調動或人手安排,結局便會改寫。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