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十五年來的老師
▌任性也是生活態度
▌總是讓人快樂的「Mrs. 台灣」
▌興趣,就是成功的理由

作 者 作 品

東京之外,關東小旅行:慢漫散步3日提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認真做喜歡的事,真的能賺錢:從旅行社到民宿咖啡廳,東京不動產女王廖惠萍的5個職場即戰力(WV00003)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廖惠萍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96918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十五年來的老師▌任性也是生活態度▌總是讓人快樂的「Mrs. 台灣」▌興趣,就是成功的理由



  ▌任性也是生活態度

——視覺設計師|米力

我眼中的惠萍(CAKE)看到可愛的東西毫無招架能力,喜歡粉紅色喜歡發亮的東西,喜歡有才華的人,不管是甚麼職業身分的人,她都能先看到優點和長處,少說惡。

二○○八年我們相識至今十年,正是經歷她人生事業後半場的過程。在這之前,我們唯一的交集是她寫過一本《北海道歐風民宿》。我們去她去過的民宿,帶著書旅行,在網路不盛行的時代,她用心的寫了這本好書,幫助了很多熱愛旅行的人。

先生當年是架構旅行網頁的高手,因緣際會,CAKE找他做一個提案,我也就認識了CAKE。那時我寫了很多日本生活雜貨的書,非常想賣賣看雜貨,惠萍一得知竟說:「我要投資妳!」

當時我們還不熟,她真心要投資,嚇了我一跳!我是個對生意完全陌生的人,怎麼她如此有信心?後來,我們相約在日本,住在大久保附近一家韓國人開的旅店。平時她也忙於旅遊規畫,但她就是能比我更熱情,協助我拜訪雜貨的廠商。憑著她流利的日語和溝通術,很快就採購了第一批進口商品。

那幾年的雜貨生意是榮景,果真非常受到歡迎。能做這一門生意,她也是推手之一。

如果沒有比你更有熱情和實踐力的朋友,也許單靠一個人的夢想是不行的,總是需要有一些動力。CAKE是我認識的朋友之中,最敢於夢想和勇於實踐的人。

後來因為台灣的旅遊市場經歷前所未有的低潮,她又下了一個決定|去日本唸日文。她是個在時勢動盪下,可以立下決心轉場的人。

本來只想當學生,豈知她一腳又跨進了日本房地產的世界。

回想當年去東京旅行,跟她一起擠在池袋的公寓,白天她上課,晚上直到大半夜都還在研究物件。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和專注力。

從搭電車看物件買物件,再如櫻花效應般帶來更多的客戶??CAKE也開始蓋起自己的民宿,成立物產管理,一步一步往前推進。

但我眼中的CAKE一直不是商人,她總是喜歡用「體驗者」的角度去做生意,思考怎樣可以讓消費者感到滿足。遇自己不足之處,則勤於請益他人。她的熱情通常能讓人樂於協助,1+1+1……就這樣,更多有才華的人加入了,和她一起建構事業。

CAKE要開咖啡店前,同樣是一竅不通。但喝咖啡、找咖啡店本來就是她的興趣,我也沒見過這麼努力的老闆,總是不放過任何一個微小的問題。有些事情的根本就在於全心全力去做,唯有如此,才能把不懂的事變成自己的知識。

這一路她都是很任性的,原來想「這樣就好」的人,都必須挑戰她的任性,貫徹更高的目標。說是任性有理,也不為過。(笑)

人生總是會遭遇困境,但如果能下定決心、相信自己、樂觀面對,順著河流航行,或許新大陸就在眼前!

以前聽過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懷著緊張感,生活會更有效率。」不安逸的態度,正好能促使我們去做一些別人無法想像的事。

女性或許比男性有更多包袱,但沒有人可以限制你的心性。

勇敢去過每一天,並享受其中,生活和事業也是可以平行而協調的。

過自己建構的人生,真正的成功,是成就自己的夢想|這個「成功」的定義,只有你自己才能理解。
這樣的成功,將不只限於財富的增長,而是把興趣變成事業,抱著無限的熱情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