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佛光山叢林學院創辦人的話
我在佛門的第一份工作/依空法師
佛光山栽培了我/如常法師
鍛鍊身心的大叢林/滿謙法師

作 者 作 品

我在佛學院的日子 2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我在佛學院的日子 1(YA15002)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佛光山叢林學院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48頁
ISBN:978986991220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佛光山叢林學院創辦人的話我在佛門的第一份工作/依空法師佛光山栽培了我/如常法師鍛鍊身心的大叢林/滿謙法師



  佛光山栽培了我/如常法師

我記得師父星雲大師的《往事百語》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破銅爛鐵也能成鋼〉,那篇文章是大師講他對人才的運用。事實上我在佛光山的僧團裡面,並不是優秀的,也不是口才好的,學識上也不是頂尖的,可是大師會看到一個人的潛能。我在完成《佛光教科書》的時候,師父對我說:「你有美術的天分,應該再去讀書。讀個研究所。」我說:「師父,我來跟您出家,就是想要跟您學習佛法,並不是想要再去社會上讀書。」師父當時講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你不要學歷,但是信徒要看學歷,所以你還是再去讀個研究所。」我就跟師父說:「我不見得能夠考得上,因為您要叫我跨領域的學習。」

師父想了想,就叫我去找文化政策以及博物館學這個領域的科系。有一天,又是把我帶在旁邊,從口袋抓了一把錢放在我手上,他說:「你現在就剩下半年要考試了,這些錢拿去買考試要讀的書。」我說:「師父,我如果考不上怎麼辦呢?我覺得很對不起您,這個錢也還不了您。」那時候是在二十年前吧,五千塊也不少啊!師父又跟我講一句話:「你也不要太有壓力,你要去考試,只有你知我知,如果沒考上,也沒有人知道,如果考上了,再跟大家宣布好了。」突然間我就覺得輕鬆了,因為沒人知道我要考試。結果我因緣很好,一放榜,我考了那個系所的第六名,大師就很高興,但是他又告訴我:「我不是叫你去讀書的,我是叫你去認識老師跟同學,因為研究所裡面有很多在職進修的,你必須有一些社會的朋友,你才能夠弘法。還有你必須有老師的資源,你才能夠弘法,那個時候我心裡想。師父你怎麼想得這麼遠,我的同學跟我的老師這麼了不起嗎?果不出其然,馬英九時代的文化部長洪孟就是我的老師,台北市立美術館黃光男館長是我的老師,歷史博物館張譽騰館長也是我的老師,等到我做佛陀紀念館館長的時候,這些前輩都是我的老師,所以很快的就把佛陀紀念館跟所有的博物館,跟文化界接上了線。我想二十年前,沒有人會想到星雲大師的遠見,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現在佛館跟台灣文化界的接軌非常順利,也是因為這一段善因緣。師父培養了我,我現在也希望能夠提拔佛光山年輕的一代,不管是出家眾、在家眾。我很感恩師父這樣栽培弟子,事實上我並不具備很好的資質,但是,就像他講的,「破銅爛鐵也能成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