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正常人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為什麼你說的話都沒人聽?:讓人「聽得懂」也「懂得聽」的說話之道
末日之旅(晝&夜旅程上下冊套書)
天天都好用的實效心理學:為什麼離你家愈遠的餐廳,感覺上愈好吃?80個科學實證的心理效應,教你避開思考陷阱,做出最佳決定
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其實,我們都寂寞:培養獨處的能力,做自己最好的陪伴
我要當快樂的媽媽,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讓失去自信與夢想的妳,重新找回自我肯定感
聊天紀錄
正常人(影集書腰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跟著大師看建築2(ZD09100)──總有一天要去看的77個夢想足跡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鈴木博之、藤森照信等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30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65頁
ISBN:978986216940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跟著大師,走過77個時代的夢想!


這些建築,述說著建築師的夢想、深刻的哲學思維與時代精神。

大師實地走訪,用親切的文字和生動的圖片,帶你領略偉大建築的內涵與感動。


阮慶岳(建築師、作家)、謝哲青(文史工作者) 聯合推薦


  建築,是時代的縮影,經過歲月淘洗,才成為今日見到的模樣。隈研吾等建築大師帶著敬意走過這些建築,以專業的角度還原當時的文化背景和藝術風格,訴說建築背後的故事,以及隱藏其中的夢想與熱情。


  有些建築,我們可能不陌生,如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的羅浮宮金字塔、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但它們不只是外表宏偉美麗而已,這些建築都曾在興建當時引起喧然大波。


  有些建築,則是以大膽挑戰人們的認知,至今仍讓人驚嘆不已,像是養老天命反轉地、飛在空中的老闆辦公室、瓦斯槽更新建築、紐約紐約賭場飯店……等。它們表現出建築的種種可能,以及建築師的野心和創造力。


  且讓大師帶領我們穿越時空,聆聽偉大建築師的奇思異想。


作 者 簡 介


鈴木博之


建築史家。1945年生。青山學院大學總合文化政策學部教授,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著作包括《建築的基因》(王國社)、《都市的哀愁──建築百年的形式》(中央公論新社)、《建築的世紀末》(晶文社)等。

藤森照信


建築史家。1946年生。工學院大學工學部教授,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著作包括《人類與建築的歷史》(筑摩Primer新書)、《天下無雙的建築學入門》(筑摩新書)等。

隈研吾


建築師。1954年生。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負責人,東京大學大學院教授。著作包括《負建築》(岩波書店)、《反客觀》(筑摩書店)、《新‧建築入門──思想與歷史》(筑摩新書)等。

松葉一清


建築評論家。1953年生。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著作有《新建築觀察2003-2004》、《商店區、便利商店、SOHO》(NTT出版)等。

木村伊量


朝日新聞社社長。1953年生。

竹內敬二


《朝日新聞》編輯委員。1952年生。

山盛英司


朝日新聞社數位編輯本部部長秘書。1963年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