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1
內文2
內文3

譯 者 作 品

拒絕失衡的「情緒勞動」:女人停止操心一切,男人開始承擔
風之名(弒君者三部曲:首日)
風之名2:智者之懼(上下冊)
工廠人:一個家具工廠如何力抗中國廉價傾銷,挽救地方小鎮的命運
哈利波特:奇異的考驗
街頭日記
意義:邁向美好而深刻的人生
半生不熟:關於廚藝與人生的真實告白
重新與人對話:迎接數位時代的人際考驗,修補親密關係的對話療法
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抱怨力量大(ZD09119)
The Squeaky Wheel:Complaining the Right Way to Get Results, Improve Your Relationships, and Enhance Self-Esteem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蓋.溫奇
       Guy Winch, Ph.D.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股)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3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288頁 / 21*14.8cm
ISBN:978986320022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這本書很棒,內有許多心理觀點和實用技巧,幫我們因應生活中的不如意,讀來妙趣橫生,令人捧腹大笑!」--麗塔.埃米特(Rita Emmett) ,《戰惰》(The Procrastinator’s Handbook)的作者



  「抱怨高手是後天的,不是先天的。有溫奇博士當你的抱怨教練,讀者就能熟悉這個難以捉摸但必要的技能,這是提出自我主張與找到個人心聲的關鍵。」--珍.賽佛(Jeanne Safer),《正常人》(The Normal One)的作者



  「美國人花在抱怨上的時間相當驚人,但通常不太有效,本書教你如何以有效的方式抱怨,你不會想要要求退費!」--葛瑞.伊斯特布魯克(Gregg Easterbrook),《音爆》(Sonic Boom)的作者



  「這本書精彩極了!機智,風趣,充滿實用的建議。我熱愛學習『抱怨技巧』。」--埃絲特.沛瑞爾(Esther Perel),《情慾解碼》(Mating in Captivity: Unlocking Erotic Intelligence)的作者



  「我投入客服領域三十多年了,溫奇為『抱怨』帶來我前所未見的新意。他以有趣的故事,清楚說明如何以新的方法提出抱怨和處理抱怨,及其效益。這是十年來對這個領域最激勵人心的貢獻。」--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TARP全球公司(TARP Worldwide)的副董事長


內 容 簡 介


  女友撒嬌、父母嘮叨、老闆批評、員工抗議、馬路擦撞飆三字經……
  這些都是抱怨的形式,幫你釋放心中累積的垃圾與怒氣,
  但是聰明抱怨才能幫你改善現況,提升自我價值,又不會傷感情兼顧人怨!
  本書教你打動人心的抱怨術,一次解決職場、婚姻、親子關係的溝通難題。

  撒嬌、嘮叨、批評、抗議、飆三字經……這些都是抱怨的形式,
  我們該如何有效抱怨,得到回應並改善現況,卻不會傷感情兼顧人怨呢﹖
  如果你的抱怨始終無法獲得解決,如何將怨念轉化為實踐力﹖

  與古早馬車、人力時代相比,現代人的生存環境相對來說容易非常多。然而,古早時代的人卻不如我們抱怨得多,而他們也較能將抱怨轉化為改善實質生活的方法。現代人什麼都能拿來抱怨,但這些抱怨卻都沒有具體意義與實踐力。碎碎念、發牢騷並不會帶來具體的改善,只會影響人的情緒與心理健康。本書就在教我們如何有效地抱怨!

  作者身為心理治療學家與臨床工作者,從實際操作層面切入,提供了以心理學為基礎的具體建議,告訴我們如何決定哪些事值得大聲提出不滿、而哪些應該由它去。作者並舉出許多實例,說明如何將抱怨轉換成協調共事的動力,找出造成不滿的因素與解決之道。

  「建設性的抱怨」可以增進人際溝通、家庭關係與工作上的人際互動。若能將這種「抱怨技巧」應用在客服人員、企業領袖,以及民選官員身上,將可以大幅提升這些「具體」抱怨被認真納入考量的機率。若是我們能夠有效率地運用抱怨的力量,將抱怨的藝術發揚光大,便可以讓身邊人事物、與存活的環境變得更美好。

  抱怨能釋放心中累積的垃圾與怒氣,聰明抱怨更能改善伴侶關係,提升自我價值,從今天起,讓抱怨成為一件輕鬆討喜的事吧!


作 者 簡 介


蓋.溫奇 Guy Winch, Ph.D.



  1991年獲紐約大學的臨床心理學博士,相隔 20 年後才推出他的第一本著作《抱怨力量大》,這中間他完成了家庭和夫妻治療方面的博士後研究,以抱怨做為心理治療工具已累積十多年的經驗,也是紐約執業心理醫師,偶爾玩票表演脫口秀,並在PsychologyToday.com網站上開了「抱怨力量大」部落格(The Squeaky Wheel Blog)。他的網站是:guywinch.com。


譯 者 簡 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MBA,曾任職於西門子電訊及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


目 錄


前言

「吱吱作響的輪子先上油。」美國成語(亦即「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1. 亂吵一通,不會成功

「麗莎,謝謝妳為各地的孩子帶來這個寶貴的啟示。當事情不如你意,就提出抱怨,直到滿意為止。」──〈柯林頓〉,《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2000)

2 比爾的煩惱——無效抱怨的隱藏成本

「我對自己的抱怨感到厭倦,我應該要有一些新的想法。」──梅爾文.尤德爾(Melvin Udall),電影《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1997)

3 抱怨治療——以抱怨提升自尊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燭光。」──中國俗諺

4 抱怨的時機——如何避免抱怨帶來的反效果

「很多人抱怨自己記憶不好,鮮少人抱怨自己判斷不佳。」──洛奇福高(Francois Due de La Rochefoucauld)

5 有效抱怨的要件

「我覺得抱怨以前應該先盡量美言幾句,因為那可以減少不滿,確保對方納諫如流。」 ──馬克吐溫

6 親愛的為什麼你不懂我

「老公,我一直叫你表現得再好些,你一點都不在乎,有時根本把我當耳邊風。」──佩姬(Peggy Bundy)對艾爾(Al Bundy)說,《奉子成婚》(Married ... with Children)(1987年)

7 我吃抱怨這行飯:客服專員

「喔,滿意的顧客,太稀有了,應該製成標本。」──拜索.弗爾蒂(Basil Fawlty),《非常大酒店》(Fawlty Towers)(1975)

8 伸張社會公義

「一個人就能發揮影響力,每個人都應該試試看。」──約翰.甘迺迪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