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ZD55058)──作者首次來台典藏紀念精裝版
作者首次來台典藏紀念精裝版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1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文版銷售超過八十萬冊,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冊。本次為作者米奇.艾爾邦首次訪台演講所做的典藏紀念精裝版。
◎米奇.艾爾邦將於2010年9月2日來台舉辦公開演講。

內 容 簡 介

◎ 米奇.艾爾邦將於2010年9月2日來台舉辦公開演講。


◎ 本書作者,米奇,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希望。大學畢業後,他進入社會,載浮載沈,曾有的理想逐漸幻滅,人生的課題日益龐大難以面對。十六年後,他偶然與大學時代的恩師重逢,而這時他的老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可活。於是,他又上了十四堂他老師的課……

◎ 米奇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他。這位老師,墨瑞‧史瓦茲(Morrie Schwartz),面對著死亡一步步接近,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與脆弱,承認自己對人世的眷戀不捨,但他掙脫這些情緒,展現出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並且帶著幽默感。

◎ 墨瑞不僅自己勇敢面對死亡,窮究死亡的多重意義,更藉著與學生米奇的談話,一點一點讓米奇因為世故而僵硬的心逐漸柔軟,讓他重新看待生命。

◎ 作者在夢想褪色、視野變窄、情感變得僵硬的時刻,有機會聆聽昔日恩師的教誨。讀到這本書的人,也彷彿跟著旁聽了這堂叫做「什麼是人生」的課,汲取了其中的智慧與溫暖。這是個會發光發熱的故事,讀後會讓你一輩子難忘。

◎ 中文版銷售超過八十萬冊,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冊。本次為作者米奇.艾爾邦首次訪台演講所做的典藏紀念精裝版。


作 者 簡 介

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著有暢銷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和《一點小信仰》,這幾本書售出42種語言的版本在全世界流傳。

本業是新聞記者,後來專職寫作並獲得出版上的成功,現在他也撰寫電影劇本與舞台劇本。

在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並創立了三個慈善組織。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1.08.31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作者離開大學后,再次遇到昔日恩師,已經是恩師生命的最後幾個月。

作者當時已經是名氣不小的人物,工作繁忙,對生活日漸枯燥感到不耐,已經忘記了一個年長、有耐心又傾聽你的聲音,告訴你如何面對做人處世,只因為斷了連絡,自己努力在人生上闖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事也越變窄,夢想也早已褪色,只因為你早迷失了自己。

老師對昔年的學生緩緩要求每週二上一堂,每一堂課都慢慢帶出作者重拾過去的信心和傾聽自己的聲音,也充分展現出老師墨瑞幽默中又坦率,毫不掩飾自己對死亡的恐懼、無助和不捨,那一句『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是需要用多大的知識才能體悟,作者那一顆僵化的心變得柔軟,才能夠再寫出另外兩本暢銷書:再給我一天、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