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時光守護者(平裝)
時光守護者 (限量精裝)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一點小信仰(增訂彩圖版)(ZD55093)
在最困難的時候,你能不能把自己放下,相信希望?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米奇.艾爾邦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0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8621332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困頓時代的希望之書



暢銷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和《再給我一天》作者米奇.艾爾邦最新作品。


米奇.艾爾邦重新回到《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般的真實故事寫作,結合兩段關於信心的故事,變成一則激勵人心的感人作品。


在艱困的時代與環境,米奇.艾爾邦的故事再度提供讀者面對世界的力量。歷經八年探索,暢銷書作者米奇.艾爾邦深入兩個真實人物的生命,帶給我們一個關於「希望、堅持、認錯與相信」的故事。




隨書附贈【米奇.艾爾邦首度訪台演講全紀錄DVD】乙張




故事從一個問題開始:「幫我寫祭文好嗎?」問這問題的人,是米奇‧艾爾邦從小成長的教會裡的猶太拉比。老拉比這時八十二歲了。為了寫這篇祭文,米奇回到他出生成長的故鄉,踏入一個被他棄置多年的世界。一個叫做「信仰」的國度。在這同時,他還結識了一位叫做亨利的基督教牧師。亨利牧師樂於傳道,特別關注窮人和遊民,但他曾經由於販毒入罪坐牢。



這兩位為上帝工作的人,一白一黑;一個虔誠六十年如一日而今老矣,一個曾誤入歧途但現在洗心革面、熱心助人;一個謹守宗教儀式,另一個則在溫飽邊緣奮鬥。他們帶領的會眾不一樣;他們禱告的方式也不同。八十二歲的白人猶太拉比,因著信仰而無懼於死亡迫近;六十歲的黑人基督教牧師,倚靠信仰來改變自己的人生,帶領它教會信眾渡過難熬的每一日。



藉由這兩位信使的故事,米奇與我們一起思索生命的難題:



  壞事發生了,你該如何面對?

  做錯事的人也能重新來過,得到新的生命嗎?

  宗教的儀式是一種約束,為何能帶來安慰?

  有可能與信奉不同宗教的人和諧相處嗎?

  到底有沒有一個叫做天堂的地方存在?

  你可以一面懷疑上帝還一面相信著什麼嗎?

  信仰,真的有辦法帶領人渡過難關嗎?



最後,米奇發現:假如你相信有一個比你自身更大的事物存在,你將會獲得深刻而踏實的安慰。進入了信仰的世界,你將發現:人們相像的地方遠遠多於相異之處。



這本書,會碰觸到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那株具有神性的火苗;那是我們被創造出來的時刻,造物主在我們身上留下的印記。當我們軟弱、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願我們學著放下自己,仰望上天,讓上帝做出最好的安排。


作 者 簡 介


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1958年5月23日生於美國紐澤西州。著有暢銷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和《再給我一天》,這幾本書售出42種語言的版本在全世界流傳。總計銷售全球超過兩千八百萬冊。這幾本書都改編拍攝成為供電視頻道播放的電影。



本業為新聞記者,後來從事寫作並獲得出版上的成功,現在他也撰寫電影劇本與舞台劇本。


在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並創立了三個慈善組織。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本書是他繼《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之後,再次回到真實人物的書寫。歷經八年探索,他重新拾起一塊被拋棄已久的自己,檢視這叫做「信仰」的課題,最後得到一個關於「希望」的領悟。


譯 者 簡 介


張定綺



專業譯者。從事翻譯工作多年,回首前塵,從十五歲就知道自己喜歡「做」翻譯。這份信念是走完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譯者生涯最大的原動力,也很樂意繼續走下去。小小的信念(「信仰」)加上時間,可以完成很多事,但是別忘記,這個配方的後一半跟前一半是同樣的重要。


延 伸 閱 讀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作者: 米奇‧艾爾邦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50元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聽他們說出你的五個功課,你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 內容簡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的最新力作,獻給所有認為自己來到人間並沒有什麼意義的人。 ◎故事描寫一個在遊樂園裡的老工人艾迪,自從退伍以後就困在家鄉,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他認為自己被命運綁住,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沈默卻又暴躁的父親害了。他待在這個海灘小鎮,孤單一人。他只剩下回憶。◎在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了命,進了天堂。在天堂裡,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

時光守護者 (限量精裝)

作者: 米奇.艾爾邦   譯者:席玉蘋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從他以後,人類開始學會計算所有的日子,接著計算一天當中更小的單位,接著再細分成更小的分分秒秒,一直計算到筋疲力盡…… 故事的主角是有關發明地球上第一個時鐘,並嘗試去計算時間的男人,他因為測量上帝賦予人類最偉大的禮物——時間——而受到懲罰。他被放逐到一個洞穴達數千年之久,並被迫聆聽繼他之後所有那些分秒必爭並追求更多時間的人所發出的乞求聲音:「如果能再多給我一天,只要能再多一點時間……」時間老人的靈魂幾乎在這些惋惜聲中耗弱殆盡。終於,天神給了他一個獲得自由的機會,帶著一個擁有魔法的時光沙漏,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04.25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是寫作者遇到兩種不同的牧師,一者是八十二歲、作者小時候認識的猶太教會牧師,另一個是曾經販毒而坐過牢,歷經蒼桑的黑人牧師,致力關注窮人和遊民。

白人老牧師虔誠而樸實的堅定信仰,黑人牧師在求取溫飽中關懷弱勢,兩者都是持著堅定信仰,作者透過他們的信仰,思索信仰真的能度過一切困難嗎?例如說好人遇到壞事、做錯事的人能重新來過嗎?等等質詢信仰的價值,但是這本書的結論,不是告訴你信仰多麼重要,而是你的心裡如何渴望有一種東西超過自己,找到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