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1
內文2

作 者 作 品

一點小信仰(增訂彩圖版)
時光守護者(平裝)

譯 者 作 品

時光守護者(平裝)
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為什麼歐洲對現代文明的影響這麼深
動機,單純的力量
黑天鵝語錄:隨機世界的生存指南, 未知事物的應對之道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時光守護者 (限量精裝)(ZDB0001)
The Time Keeper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28頁
ISBN:999101102901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1內文2



  內文2

一種時間就快用完的恐懼。

莎拉.雷蒙擔心時間不夠了。

她踏出淋浴間,算算時間。二十分鐘吹頭髮,半小時化妝,半小時穿衣,再花 十五分鐘到達目的地。八點半。八點半!

臥室的門打開。是她母親,蘿倫。 「寶貝?」 「敲門!媽!」 「好。叩叩。」

蘿倫瞄了床上一眼,看見幾個選項攤在上面:兩條牛仔褲,三件T恤,一件白色毛衣。

「妳要去哪?」 「哪裡都不去。」 「妳要跟誰見面嗎?」 「沒有。」 「妳穿白色很好看──」 「媽!」

蘿倫嘆口氣。她撿起地上的濕毛巾,離開房間。 莎拉回到鏡前,想著那個男生。她捏捏腰間的肥肉。吼。 八點半!八點半!她絕對不穿白色。 維克特.迪拉蒙擔心時間不夠了。

他和葛芮絲步出電梯,走進兩人位於大廈頂層的高級公寓。「外套給我吧,」葛 芮絲說。她將外套掛進衣櫃。

好安靜。維克特拄著柺杖穿過玄關,經過一大幅油畫。是一位法國名家的作品。 他的腹部陣陣抽痛。他應該吃顆藥。他走進書房,裡頭滿滿的書和匾額,還有一張 巨大的桃花心木書桌。

維克特想著醫生的話。我們無能為力了。這句話意味著什麼?幾個月?幾星 期?難道這就是他的終點?這不可能是他的終點。

他聽到葛芮絲的鞋跟來回踩在瓷磚地板上。他聽到她撥電話。「露絲,是我,」 她說。露絲是她妹妹。

葛芮絲壓低聲音。「我們剛去看醫生回來....」

維克特一個人坐在椅子裡,計算著他越來越短的餘生。他感覺一股氣打胸膛往上 衝,彷彿胸口被人勒得死緊。他的臉變了形。他濕了眼睛。

小孩越長越大,和自己的宿命就越靠近。

當年那三個在山上的孩子,多爾、尼姆和艾莉,即是如此。 尼姆變得高大強壯,肩寬體闊。

他替他的建築商父親搬運泥磚。他喜歡自己比其他男生強壯。力量成了尼姆的迷 戀。

艾莉出落得更加美麗,她母親警告她,一定要把滿頭烏絲編成髮辮,眼睛保持低垂,以免她的美貌激起男人惡慾。謙卑成了艾莉的繭。

多爾呢?

噢。多爾成了一個測量東西的人。他在石頭上做記號,在木棍上刻凹痕,把樹 枝、石子和所有他能夠數算的東西都攤出來數算。他時常陷入一種做夢的狀態,

滿腦子想著數字,他幾個哥哥因此扔下他不管,逕自出門打獵去。

多爾沒去打獵,反而跟艾莉往山上跑。而他的思緒總是跑在他前頭,頻頻招手要他跟上。

就這樣,一個炎熱的早晨,奇怪的事發生了。

當時的多爾,以我們的曆法計算,是個青少年。他坐在泥巴地上,將一根木枝插 入地面。陽光熾烈,他注意到木枝的陰影。

他在陰影盡處放了一塊石頭。他對自己唱起歌來,心頭想著艾莉。他們從小青梅 竹馬,如今他長高了,而她變得更溫柔。當她抬起低垂的眼睛和他的眼神交會,他會感覺一陣虛軟,就彷彿神魂被人攝去。

一隻蒼蠅嗡嗡飛過,打斷了他的白日夢。「去去去!」他說,揮手驅趕牠。等他 回頭瞥見那根木枝,陰影已經縮短,不再碰到石頭。

多爾等著,但陰影縮得更小了,因為天空的太陽不斷上移。他決定將東西都留在 原位,明天再來。明天,當太陽下的陰影剛好碰到那顆石頭,那一刻將會是....

今天同樣的時刻。

事實上,每天不都該有這樣一個時刻嗎?一個陰影、木枝和石頭連成一線的時 刻?他暗自思量。

他要將它取名為「艾莉時刻」。每天的此時此刻,他都會想起艾莉。 他拍拍自己額頭,為自己感到驕傲。 如此這般,人類開始銘記時間。 蒼蠅又來了。

多爾再度揮手驅趕。然而,這回蒼蠅拉開身體,化為一條長長的黑幕,中間有一 道幽深的開口。

走出一個身披白袍的老人。

多爾害怕得睜大了眼。他想跑、想尖叫,但渾身沒有一處動彈得了。

老人手執一根金色木杖。他將木杖朝多爾的太陽木枝一點,只見木枝從土中升 起,化為一列黃蜂。群蜂再度形成一條黑幕,接著中間分開,有如簾幕開啟。 老人踏了進去。

轉眼不見蹤影。 多爾拔腿就跑。 他沒跟任何人提起那個老人。 即使是艾莉。 直到最後。

 
內文1內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