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1
書摘 2-2
書摘 2-3

譯 者 作 品

黑道入侵
性的安全守則
床上防身術:怎樣說服他用保險套
管理未來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俄羅斯2010(BE0019)
Russia 2010 : And What It Means for the Worl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NEXT
作者:丹尼爾.尤金、塞恩.古斯塔夫森
       Daniel Yergin
譯者:王嘉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6月1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8頁
ISBN:957131708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1書摘 2-2書摘 2-3



  書摘 1

序曲

場景似曾相識極了:在莫斯科春季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眾領導人站在克里姆林宮前、列寧陵墓的紅磚牆上,和藹可親地向眼前走過的閱兵隊伍揮手。在外賓席上,隨著當天最轟動的武器亮相,西方武官猛按著快門──這是俄羅斯最新型戰鬥直升機,迄今一直視為最高機密。

但且慢……這個畫面有些地方不對勁。戰鬥直升機旁漆的是藍色雙頭鷹;克里姆林宮塔樓頂上還有更多的變頭鷹,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西裝筆挺的文官站在兩旁,而軍服佩掛穗帶的軍人則立正於中央。座落在對街的國營百貨商店(GUM)大樓上掛著一面碩大旗幟,上頭寫道:「向我們的最高指揮官及榮耀的俄羅斯三軍致敬」。此時是 2010 年 5 月 17 日,軍事政變第八週年。

──第十一章「混亂時代」

俄羅斯總統按下一個按鈕,數十面電腦螢幕同時動起來。一面碩大的彩色電子告示板,佔滿了大廳三面牆,好像一個特大彈珠台。上頭顯示的可是當前西方飛彈及彈頭所在的位置及情形……錯啦!這是全世界各大市場貨幣及證券的價格及走勢分析。這天是 2010 年 5 月 17 日,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最頂尖的一處交易中心開幕,而莫斯科證券交易所早已以大證券交易所(Bolishaya Doska)或簡稱證券交易所(Doska)聞名於世。

在場一大群來賓響起熱烈的掌聲,包括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公司總裁、金融界領袖及世界性財經媒體。俄羅斯最大銀行國際商業銀行(Inkombank)的董事長維諾格拉多夫(Vladimir Vinogradov)走近麥克風:「太高興了,我在此特別宣布,刊用本交易中心開幕的時機,我們將贈送俄羅斯一個大禮物──國際商銀剛收購了美國第七大銀行。我們在三十多年前創辦的國際商銀,如今已躋身世界最大銀行之列。

──第十三章「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