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穿越時空的智者/楊照
為什麼說,管理學是由他開創的?/許士軍
序 謙遜的重要

譯 者 作 品

數學之書
教育扭轉未來──當文憑成為騙局,21世紀孩子必備的4大生存力
教出創造力:哈佛教育學院的一門青年創新課
夜的盡頭
快時尚 慢消費:正視平價時尚背後的浪費、剝削和不環保,學習穿出自我風格而不平庸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經典版)(BEI0234)
Inside Drucker's Brai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傑佛瑞.克拉姆斯
       Jeffrey A. Krames
譯者:陳以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09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6761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穿越時空的智者/楊照為什麼說,管理學是由他開創的?/許士軍序 謙遜的重要



  序 謙遜的重要

能夠親自拜會杜拉克,是一生中非常難得的機緣,尤其是對我這種已經在商業書籍出版界待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人而言。不僅僅因為杜拉克是大師中的大師、是發明管理學的人;更難得的是,這次他居然打破長期一貫堅持的原則,接受我,一位對他而言相對陌生的作者(多半是因為我所著關於傑克.威爾許的書籍在國外更暢銷的緣故,我在泰國跟新加坡的知名度比在美國還高),進行一對一的專訪。

跟杜拉克共渡這令人難以想像的一天,讓我從中獲益良多。或許我需要花上好幾年,才能真正學到他教給我最寶貴的一課:所有各種領導力的特質中,沒有一項的重要性會超過謙遜。

不懂得反躬自省的人,無法贏得他人尊重;做不到謙遜的人,不會停下腳步提出正確的問題,例如:「如果當初沒有做?我們會有現在的樣子,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識?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打算如何進行下一步?」

用上述觀念詳細檢視你的每一個事業部,需要謙遜的精神才辦得到;而杜拉克也堅信,將上述觀念轉換成具體作為,是每一位經理人的職責所在。杜拉克認為,有太多公司過於沈溺昨日的包袱,太過依賴曾經身為「金牛」、如今卻已經失去光彩的產品。今天賴以維生的工具,很可能就是明日成長的障礙。經理人必須學會區別,何謂杜拉克所定義的「有目的的拋棄」,並且要能夠具體實踐。

按照計畫、有目的的拋棄,可以用來評估、分析你手下的產品與製程,是否真的符合明日的需求。有太多經理人因為無法跳脫出杜拉克所謂「經理人的自負心態」,以致無法跟昨日種種,揮手告別。

杜拉克教我—儘管不是透過聲嘶力竭的方式—不管是對於商場或是人生,謙遜都是如此重要的關鍵。正因為我們都確信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所以需要學的反而是問對的問題。

本書與其他杜拉克作品的不同之處

很多人問我:「既然杜拉克自己有那麼多經典著作,為什麼還需要讀這一本書?」這真是一個好問題。確實,杜拉克自己出版了三十八本書,當中更不乏經典之作;然而這也正是問題之所在!就算可以輕易接觸到杜拉克的智慧結晶,但是很多讀者往往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這就是這本書價值之所在。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Inside Drucker’s Brain)這本書有兩個主要目的:
1.界定、說明杜拉克最具有影響力的十五項管理學原理。一方面呈現這些深具啟發性的想法,就算時至今日,也還是跟當初剛提出時一樣適切要領;另一方面,則顯示這些想法該如何應用在今日競爭越形激烈的全球化市場中。

2.呈現出杜拉克人性的一面。在我這一生所接觸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物中,杜拉克竟然是當中最謙虛的一位。他花上好幾個小時告訴我,他「完全不懂如何從當局者的角色看待管理」,因為他從來就不是一位經理人。杜拉克還告訴我,他並沒有成為一位經理人的條件,因為他「沒辦法做出招募、解雇的決定」,而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獨行俠」;他自己做出的結論是:「想要成為一位經理人,我這個人完全不行。」

總而言之,杜拉克正是一位百年難得一見的思想家,在適當的時間,實現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建立管理學架構,使之成為社會科學的一支。在杜拉克出現之前,我們既不能教導、也不能學習何謂管理。正是透過杜拉克的著作跟貢獻,管理學才能在二十世紀的下半葉,成為每一個社會最重要的組成元素。

傑佛瑞.克拉姆斯(Jeffrey A. Krames)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