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企業家給社會人的21封信(DH0006)
Memoir of A Businessma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K..華德
       G. Kingsley Ward
譯者:歐陽平、徐仲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10月0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053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序

致新潮社總編輯 梅澤英樹先生

親愛的 梅澤總編輯:

你力勸我開始寫我的第三本書,目前姑且稱之為《企業家的回憶錄》(註:即本書《企業家給社會人的21封信》)。

當你第一次建議我寫我的一生至今,我仍是老大不情願的,因為覺得自己實在沒什麼可寫,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想沒什麼人會感興趣吧。

現在我已經埋頭苦寫了,我必須說,它勾起了我許多回憶;有甜、有苦,有些很好笑、有的則想起來令人心頭一片苦楚。

我還不知道這些對你的讀者有多少趣味可言,不過我太太和秘書她們的確是覺得滿有趣的。她們倆輪流幫我打草稿。而她們最好都不要就此辭職我才安心,因為她們已經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有些人寫自傳就不停一路自吹自擂。我已設法隨時注意自己有沒有犯下自大的毛病,這並不太難,因為我自忖並沒什麼好夜郎自大的。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想起從前經歷過的許多困境,好在總還能倖免於雞,所以不免自豪自己有點兒像超人。有時,當我憶起生命中數度經歷成敗攸關的轉捩點,就更覺得自己那時像壁爐上一隻易碎的花瓶,而房間裡則充滿了嘻嘻鬧鬧的小孩。

是幸抑或不幸,其實都是很棒的人生歷程──回憶如泉湧,我幾乎等不及明天的到來要看「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這第三本書的付梓從頭到尾都該歸功於你的智慧,沒有你,這本書決不可能完成。我感謝你鼓勵我重回自己記憶的寶庫。

我們太容易因於眼前的亂局,以至於不能好好靜下來想想曾經打過的勝仗。回顧生命中的得意、失意,能讓你頓悟,原來你比自己所想的還更具頑強的生命力。

無論如何,我得承認,不只一回我曾嘆然擲筆靠回椅背,不斷地問自己:「我真的那麼笨嗎?」

芸芸眾生都是健忘的。謝謝你強迫我去回憶自己的過去,那的確幫了我很大的忙。

我欠你一份情,而且衷心感謝。

K.華德 敬上

1990年 9 月 9 日

 
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