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敏感度領導:疏離世代工作者必備的決勝關鍵
敏感度領導:疏離世代工作者必備的決勝關鍵【限量附贈2張金句明信片】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複利領導: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DH00386)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賴婷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335322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界一致推薦

吳羽傑/富錦樹集團創辦人
何炳霖/cama創辦人、董事長
林宜儒/無為教育科技創辦人
陳明明/KKday創辦人
黃谷涵/美好證券董事長
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鄭博仁/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
蘇仰志/雜學校校長
龔建嘉/鮮乳坊創辦人
(以上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賴婷婷從不懼怕說真話,專注著眼於未來,做對的決定。本書是她累積了前半生的經驗所完成的,很值得推薦給正在管理逆境中掙扎的你。」──吳羽傑/富錦樹集團創辦人

「此書以寬廣的企業視野,網羅了不下三十個實用工具,讓讀者在面臨相關思考時,可以很快地提綱挈領、掌握解決問題的捷徑。」──何炳霖/cama創辦人、董事長

「本書會是你持續精進、自我準備的好選擇。推薦你善用本書,並開始採取行動、做出改變,開啟自己的複利領導之路。」──林宜儒/無為教育科技創辦人

「不管你已經是領導者,或是正在學習領導力的路上,相信本書都可以讓你功力大增。」──陳明明/KKday創辦人

「藉由婷婷眼中的複利領導,相信能帶給更多新鮮領導人在成為卓越領導人的路上,一個美好的支持與祝福。」──黃谷涵/美好證券董事長

「讀完這本書,對於認識自己、理解他人,最終在工作的舞台上發揮影響力,會有很實質的幫助。」──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你也想遇到幫助自己的貴人嗎?讓婷婷教練幫助你調整做事與帶人(待人),透過簡單的事重複做,開啟屬於你的人生新局。」──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本書分享了許多實用的管理心法和工具,讓有意精進管理能力的人可以從小處著手並持續重複累積,最後如複利般滾出巨大的領導能量!」──Matt 鄭博仁/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你會不由自主地一直讀下去,就像有一位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的教練一樣。」──蘇仰志/雜學校校長

「在體驗過Tracy數十個小時的企業內訓課程後,我發現那些最精華的部分,竟然都已經不藏私地寫在這本書裡了。那些看似最簡單的,最不簡單。」──龔建嘉/鮮乳坊創辦人

內 容 簡 介

主管必修的27堂課──
一個人發光,也要讓團隊一起閃耀!


不只要領導A咖,也要能帶動C咖,
職場中,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就會遇見更好的夥伴。

持續做不起眼的小事,終能創造你的差異化優勢!

領導力教練賴婷婷的客戶包含許多知名企業,如鮮乳坊、cama café、KKday等。她曾任新加坡商企業總經理,後來加入富錦樹集團擔任執行長,獲頒《經理人月刊》年度MVP經理人獎,也成功啟動並完成富錦樹的天使輪募資。

賴婷婷透過上萬次一對一教練與顧問的案例、親身的領導與管理經驗,分享如何釐清個人與團隊的發展痛點,以維持不斷前進的動能,並協助正在當主管或想當主管的人打磨領導力。

在現今如此混亂、快節奏的職場中,昨日能解決問題的方法,今日已經不夠有效。你的優缺點在劇烈的波動下,會更加顯而易見。本書將協助你爬出職場的負面漩渦,以正向態度面對千變萬化的挑戰,在逆境中成為站出來掌舵的人。

────心態篇────


★增加「資源信念」,減少「干擾信念」

人人都有自己的信念系統,資源信念會提升你的整體能量,干擾信念則會使你的動能下降。你要學會將干擾信念轉化為資源信念,讓自己充滿彈性與力量。

★打造你的「潮間帶」實力

潮間帶的生物需具備特殊的結構和習性,以適應多變的環境;若想在變化多端的職場中生存、不被自然淘汰,就得跳脫個性與職務的侷限,在潮來潮往中鍛鍊出絕佳本事。

★極大化你的「不平等優勢」

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設計和條件皆不同,只要能找到並充分運用你天生的「不平等優勢」,就有機會成為你最獨一無二的職場優勢。

────做事篇────


★善用主管的三頂帽子

每個主管都有三頂帽子:管理者、教練、領導者。主管必須擁有多元職能,才能更有效地扮演自己的角色,進而與夥伴建立連結,吸引有志者一同前行。

★運用長期目的支持短期目標

目的是長期努力的方向,目標則是短中期的里程碑,兩者都是前進的依據。學習運用書中的4R模式,以確保團隊的節奏一致,穩紮穩打地執行理想的藍圖。

★創造張力,而非製造壓力

當你認為「需要」完成的任務堆積如山,你是以壓力的角度出發;當你認為「想要」完成的目的尚未達到、還有好多可以努力的地方,你就是以張力的角度出發。

────帶人篇────

★像水一樣的領導者

蓋房子需要鋼筋和水泥等各種材料,水則能使這些素材緊密相連。當領導者像水一般運作,就能讓團隊緊密結合,又能在功成身退後,留給每個人成就自己的空間。

★以不同方式面對不同夥伴

一名成功的主管,面對A咖,能夠以願景圖引發能量;面對B咖,能夠找出對方的優點;面對C咖,在檢視實際情況後,也懂得適時放手。

★人的問題沒辦法被「解決」

想要激勵團隊,你必須把人放在數字之前。你要先了解他們在乎與擅長的是什麼,再用對方理解的語言對話,這個過程不容易,卻能大幅降低辛苦和壓迫感。

▌奠基於十幾年來的實戰經驗,本書將讓你一次學會:

●「鍛鍊心理肌肉」:在不安的時刻,有意識地直面挑戰,就能鍛鍊平時很難練到的心理肌肉。
●「調整信念」:當你鬆動限制性信念,就能看見更多可能性,發展出更有效的行為。
●「人生關鍵字」:為人生下一個關鍵字,當你說出或想到這個字時,就能引爆能量、落實想望。
●「改變與轉變」:改變是外在變化,轉變是內在內化。當你有所體悟,才能創造出你想看到的轉變。
●「成為加分型主管」:真正強大的領導者,能讓一群人因為你的領導力,使他們去到更好的地方。

▌透過分享個人經驗與企業輔導的實例,領導力教練賴婷婷想告訴你:
●主導自己的際遇,而不是讓際遇主導自己。
●在探索與發展自己的路上,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你不會輸。
●執行起來只有50分的100分策略,比不上執行起來100分的70分策略。
●你說了什麼並不重要,對方聽到什麼才是關鍵。
●真正強大的領導者能勇敢呈現脆弱,因為他能允許自己不完美,也才能允許別人不完美。

各界一致推薦

吳羽傑/富錦樹集團創辦人
何炳霖/cama創辦人、董事長
林宜儒/無為教育科技創辦人
陳明明/KKday創辦人
黃谷涵/美好證券董事長
齊立文/《經理人月刊》總編輯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鄭博仁/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
蘇仰志/雜學校校長
龔建嘉/鮮乳坊創辦人
(以上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賴婷婷 Tracy

文藝社社長,法文系女子,不懂育兒理論,卻養出快樂症的孩子。工作不是在幫客戶服務,而是在為朋友設想。不用走原先以為的那條路,還是可以走成百大經理人。人生下半場,想持續為自己創造精彩,也陪他人看見不同的風景。

現職領導力教練、組織發展顧問,協助系統性育成領導梯隊、組織效能再建構。擔任多家知名企業的領導力教練,如鮮乳坊、cama café、KKday等。

領導過包含12個不同國籍成員的團隊,主導或參與的跨國企業診斷與重整專案逾200件,一對一顧問與教練超過10,000人次。

獲頒《經理人月刊》年度MVP經理人獎項。

曾任富錦樹文創集團執行長、HRnetOne台灣區總經理暨首席顧問、亞洲價值資本人資長。

擁有國際教練聯盟(ICF)資深教練認證(PCC)、美國Coach U. CCLP(Trainer-The-Trainer)教練學授證課程引導師、美國神經語言程式學大學(NLPU)高階引導師認證、美國馬歇爾葛史密斯機構(Marshall Goldsmith)GLA360全球領導力評鑑認證解讀師認證。

賴婷婷官網:coach-tracy.com

目 錄

前言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有力量

Part 1 心態篇
「成為領袖和做自己是同義詞,就是這麼簡單又困難的一件事。」──華倫.班尼斯


1. 成為自己的貴人
2. 別讓你的過去,綁架你的未來
3. 用動詞活著,才是本事
4. 濃度最高的自律,能使你獲得最大的自由
5. 讓事情發生,而不只是等待
6. 過程就是獎勵,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7. 你把自己看小了,就別怪他人把你小看了
8. 創造你的相對優勢
9. 能解決多大的麻煩,決定你能玩多大的遊戲

Part 2 做事篇
「組織存在的目的,是要讓平凡的人,能夠做到不平凡的事。」──彼得.杜拉克


1. 如何放香屁──適時呈現自己的努力
2. 如何管理硬目標──決定不做什麼,也很重要
3. 如何溝通軟期待──建立「我的使用說明書」
4. 如何聽懂別人的話──對話不等於溝通
5. 如何讓別人聽懂你的話──透過提問確認溝通有效性
6. 讓時間成為你的朋友
7. 善用長期目的,支持短期目標的實現
8. 追求效率,也要兼顧效能
9. 創造張力,而非製造壓力

Part 3 帶人篇
「當你還不是領導者時,成功是使自己成長。當你成為領導者時,成功是使他人成長。」──傑克.威爾許


1. 如何帶領昨天還是你同事的人
2. 如何帶領地獄來的訪客──有些人的到來是功課
3. 如何帶領比你資深的人
4. 如何吸引A咖──以願景圖引發能量
5. 如何帶領B咖──成為加分型主管
6. 如何面對C咖──別讓自己的缺點放大成為組織的缺點
7. 認清主管是人不是神
8. 理解部屬是人不是機器
9. 引發轉變,而不只是改變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