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忍耐力—其實你比自己想的更有耐力!棉花糖實驗之父寫給每個人的意志增強計畫
鍵盤參與時代來了!──微軟首席研究員大調查,年輕人如何用網路建構新世界
螢幕陷阱──行為經濟學家揭開筆電、平板、手機上的消費衝動與商業機會
這樣開會,最聰明!:有效聆聽、溝通升級、超強讀心,史上最不心累的開會神通100招!
假裝是個好爸爸:抓住上場好時機,老婆、小孩都愛你
現金的詛咒:為什麼行動支付時代,央行鈔票還是越印越多?
亞洲男人的美國生存紀事:普立茲獎得主的自我追尋與美國亞裔文化觀察
目的:如何讓目的更明確,成為人生與組織最重要的驅動力
極端政治的誕生:政客如何透過選舉操縱左右派世界觀的嚴重對立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Amway:安麗傳奇(DH0081)
An Enterprising Life : an Autobiograph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杰.溫安洛
       Jay Van Andel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9月2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0頁
ISBN:957132980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當年,傑.范.安德爾才只有15歲,就曉得利用他那輛福特A型的車子接送同學上下課,每位收取25分錢。那時候,他懵懵懂懂,不曉得這股積極進取的旺盛企圖心,會把他的未來帶向何處。然而,就是如此心思細密,再加上勇氣和信心,和不屈不撓的驚人意志,他才能夠在眾人的協助下,共同創設安麗公司。這家資本額數十億美元的大企業,在全球各地無往不利,如今它所代表的意義,正是最純粹且最具啟發性的「美國夢」。



傑.范.安德爾在《創業生涯》一書中,暢言當年如何冒險進取,克服萬難,稟持信念,堅定決心,才得以創立企業企巨人安麗公司,體現自由企業之精神。在這本書裡頭,傑.范.安德爾第一次重提當年勇,講述個人的掙扎與奮鬥,與公眾之間的論戰和鬥爭,以及因之而來的勝利與成功。讓安麗公司員工、經銷商,和眾多商業界人士、企業家有機會透過這部翔實的商業領袖個人史,瞭解個人創業之卓識遠見。他不僅是在商言商而已,更透過這種企業模式,幫助大眾達於自助自救之境。



在這部感人的自傳中,范.安德爾先生對曾經幫助他的人,感懷不已。他談到當年跟死忠老戰友,也是安麗公司的共同創始人李奇.迪.佛斯,兩人早年一段風雨飄搖的創業歷程。以極富啟發性的筆調,輕鬆記述兩人創業初始(他們以前還曾從事飛機服務業,不過那些飛機常常飛到沒油)、年輕時代的冒險(比方說,駕著漏水大帆船伊麗莎白號,遠航加勒比海。那真是充滿厄運的航程。),以及後來得之不易的安麗成就。對於妻子貝蒂,他滿心是誠摯、溫柔而堅貞的愛。兩人結緣逾四十五載,不但是偕手育成四位引之為榮的子女的夫妻,也是盟若金石的夥伴和朋友。讀者通覽全書,當會發現他就是憑藉著對上帝的堅定信念,才有如許勇氣,安然渡越順逆之境。



在安麗公司逐步成長壯大,以迄如今地位,一路行來偶或招致誤解與責難。對此,范.安德爾先生概以率真而誠實的態度,坦然面對,奮力反詰。在書中,他揭發美國政府對於這家真正達於「自由」的企業,抱持莫名敵意,無視於安麗公司對大眾及經濟毋庸置疑的貢獻及幫助,卻思剪除之。也因為他在政府機關曾扮演眾多角色,所以對於公共政策是如何讓民間企業吃遍苦頭,他自有一套非常內幕性質的看法。此外,他也痛陳某些媒體人士偏頗不公,對安麗處處設難,恣意譁眾,任意扭曲事實,置公理正義於不顧。然而,范.安德爾先生仍懷抱希望,因為安麗公司不但存活了下來,而且以貨真價實的美國方式,日益興旺壯大。



如今,在創設總值70億美元的安麗公司,對醫藥、教育及數百萬民眾生活作出絕大貢獻之後,傑.范.安德爾同時讓我們分享他的智慧與洞識,其於生活、信心及正直、廉潔之意義的所思所感。正如傑.范.安德爾所言:「這不只是一家企業的歷史而已。每位有幸生於自由之中,懂得努力工作,不怕失敗的人,都可能創造出這樣的故事來。這是一則關於真正成功的故事。」


作 者 簡 介


傑.范.安德爾(Jay Van Andel )



安麗公司共同創始人,曾多次在政府機構中擔任多項公職,包括美國商會主席、荷蘭裔美國人慶祝建國兩百週年委員會主席、聯合服務組織(U.S.O.)董事,並曾在義大利熱那亞1992年萬國博覽會中,擔任美國特使。另外,他在美國密西根州格蘭雷皮茲市設有范.安德爾教育及醫藥研究協會。他和妻子,貝蒂,共育有四位子女。


譯 者 簡 介


陳重亨



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曾任經濟日報編譯。譯著有《征服股海》、《散戶兵法》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