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自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總經理學
全方位經理人:二十一世紀總經理學
撥開人生的烏雲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數位時代CEO(DH0091)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邱義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7月2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171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自序前言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2

焦慮與關鍵

.范成炬(台灣微軟總裁)

最近幾年執行長(CEO)是最焦慮的人,因為企業面臨一個關鍵的時刻。

網路帶來的改變,如排山倒海般地衝擊所有的企業,迅速改變了競爭的方式和市場的生態。Bill Gates 在 1998 年發表《數位神經系統》(Digital Nervous System)一書之後,引起了 CEO 未曾對科技有過的高度興趣與關切。在與許多CEO 的會議裡,很明顯有著不安的焦慮,他們思索如何在改變的洪流中站穩腳步,開拓未來;因為這是企業成敗存亡的關鍵時刻。

許多專家學者曾經就 CEO 本身的轉變提出看法和建議,而本書則提供了較有系統的整理和許多實例,非常值得一讀。書中第三章〈數位時代下執行長應有的涵養〉應是此書精義,其中「善於應用數位工具」概念尤其深具意義。CEO 應用科技除了直接提升效率以外,更能帶動組織學習的風氣,催化企業改造的進程,這種效應對一些非科技產業來說,尤其重要。我認得一位大學校長,為了推廣電子郵件,提升效率,除了自己勤用 E-mail 溝通之外,更規定教授們用 E-mail 取代電話和他溝通。我個人在微軟為了推行電子表單(Eform)初期,亦拒簽並退回沿用傳統方式請假和請購的表單。CEO 本人是否能跟上數位時代的變化,攸關其企業改造的快慢成敗。

《數位時代CEO》一書深入淺出,配合許多作者見聞和實例,娓娓道來數位時代所帶來的變化和執行長應如何面對和因應。其中有作者長期的觀察,用心的研究和深刻的體會。不止企業的執行長,所有管理階層都應詳細閱讀,用心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