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評
延伸悅讀

譯 者 作 品

明日引擎:以創意與研發贏得未來
數字的陷阱:解開 12 個數學的迷惑
富裕之路
隨機的致富陷阱:解開生活中的機率之謎
IBM風雲再起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比爾蓋茲教你透視微軟(DH0117)
Breaking Window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大衛‧班克
       David Bank
譯者:盛逢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0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369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哈佛商業評論》2001年度十大商業類好書!★

強 力 推 薦

★美國《商業週刊》、《新聞週刊》、《華盛頓郵報》極度好評★


內 容 簡 介

1997年,微軟稱霸數位市場,成為美國企業的寵兒。

公司創造出驚人利潤,股價扶搖直上,然而此時,微軟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昇陽電腦、網景,或美國司法部,而是來自公司內部。

比爾‧蓋茲是否會接納新的競爭規則,掀開開放和創新的新頁,重新恢復微軟的領導地位?

且讓本書為你揭曉答案。


 
內容簡介


本書描寫微軟於1997年至2000年公司內部所引發的爭議。透過微軟內部高階主管間流通的電子郵件,法院內的證詞,以及與蓋茲及其主要代理人的獨家訪談,華爾街日報記者班克,揭露了當時微軟的高階主管,對公司所走的方向感到不滿,而產生的看法分歧。



微軟一向給外界萬眾一心的形象,出現這樣的裂痕倒是少見。作者以這次衝突高潮的會議為準,重建當年和爪哇及視窗的未來有關的爭議實況。「視窗鷹派」,極力保護微軟從主力產品視窗賺取的營業收入和競爭優勢。「網際網路鴿派」,推動公司為軟體發展開發一種新的平台,以便掌握網際網路帶來的新機會。兩派之爭導至當時公司內部發生嚴重的分歧。



本書精闢描寫微軟當時及目前各主要主管,揭露了微軟過去及未來的經營策略,及現今面臨的挑戰,由此了解微軟未來的走向,及如何維持其領導者的角色,持續其未竟之數位革命。


作 者 簡 介


班克 David Band

《華爾街日報》的記者,一九九六年後負責報導微軟的新聞。之前曾任《聖荷西水星報》(San Jose Mercury News)記者,主跑路線是科技與通訊。文章曾經發表在《連線》(Wired)、《新聞周刊》(Newsweek)、《出》(Out),1996年獲得哈佛大學的尼曼獎學金,在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和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念研究所。目前住在加州柏克萊。這是他的第一本書。點選網址:www.breakingwindows.net,有更豐富的資訊。


譯 者 簡 介


盛逢時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班畢業,現為資深財經專業譯者。重要譯作有《科技活氧革命》、《明日引擎》、《解放型管理》、《數字的陷阱》等。


目 錄


推薦序 微軟不是天下無敵 劉江彬

推薦序 數位時代的軟體戰爭 黃河明

前言 電子郵件線索


第一章 走必然該走的路


  最後一場睡衣派對

  床邊故事

  每台桌上型電腦的收入

  創新者的兩難


第二章 鷹派與鴿派


  工作小組

  擁抱與擴張

  反改革


第三章 沒有走的那條路


  推遲

  整合

  盲目反射之舞

  重整旗鼓



第四章 公民蓋茲


  硬碰硬

  改變主意

  失去控制

  爭勝、排名或作秀

  永遠免費



第五章 惡性循環


  搭擋的演出

  政變

  半吊子

  每下愈況



第六章 獨占者的兩難


  在雷達監視之下

  攤牌



第七章 寬鬆連結

像蓋茲一樣思考

  放手

  挑戰與反應



微軟大事記


延 伸 閱 讀

拆解微軟帝國

作者: 約翰‧海勒曼   譯者:余淑賢、王楚鳳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宣判之後,我問比爾‧蓋茲是否發現哪裡犯了錯?他依然自認是「正義遭受曲解」下的犧牲者。卻不知正是他一手塑造、引以為傲的企業精神,遭致這場世紀審判,使微軟威風掃地…… 2000 年 5 月 24 日,美國聯邦法院裁定軟體業霸主微軟為獨佔企業,必須分割為兩家公司;此一判決勢將改寫全球經濟運作、科技產業生態與法律制度的原有面貌,因而舉世震驚。雖然在九一一事件後,美國政府決定與微軟庭外和解,但這樁官司已成為歷史性的判例,更為瞬息萬變的高科技產業重新奠下「競爭」的基本定義。 然而,微軟之所以遭到美...

Netscape:網景創辦人克拉克傳奇

作者: 吉姆.克拉克   譯者:趙慧珍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本書出自「網景」的創辦人與董事長口中,娓娓道來電腦資訊爆炸時代一個震憾的競爭故事,這個第一手的故事不僅敘述著在網際網路上如何力抗「微軟」以爭取掌控權,又如何在商業的權力傾軋中存活,並持續地成為媒體的頭條新聞焦點。 《Netscape》事實上與詹姆士.瓦森的代表作《雙螺旋》有異曲同工之妙。《雙螺旋》不僅告訴讀者DNA的發現,同時也說明了廿世紀最偉大的科學革命之一是如何發生的; 而《Netscape》則是透過吉姆.克拉克的心路歷程,引領讀者回顧網際網路世界的形成史。吉姆.克拉克透露的是一個簡單的...

微軟管理祕笈

作者: 茱莉‧畢珂   譯者:劉真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本書指引你了解微軟久經戰陣的策略,內容迷人,便於閱讀,涵蓋跟你專業生涯有關的所有問題,從管理自己的生涯,到領導勝利成功的團隊,到經營自己的事業。茱莉‧畢珂揭露她從同事、對手和錯誤中學到的寶貴教訓,並且用微軟工作中的實際故事,說明這些教訓。你會發現從剛剛進入微軟的新鮮人到比爾.蓋茲,這家公司每一個人領先別人一步的祕密。

Linux 傳奇:讓比爾‧蓋茲坐立難安的天才

作者: 葛林‧穆迪   譯者:杜默   定價:330元   特價:261元

★ 資策會董事長 黃河明 ★ 台灣 Linux 促進會會長 張魯生 熱情推薦!! 挑戰微軟,挑戰軟體權威。數位時代英雄傳奇!20 年前 Linux 的發明,改變了現在的科技世界。芬蘭的大二學生托瓦茲開創軟體的傳奇故事首度曝光! 開放原始碼傳奇有許多戲劇性十足的篇章,其中有大師級駭客、先驅 Linux 作業系統首席工程師托瓦茲故事,也有全球無以數計熱誠程式設計人員,自動攜手並肩完成把 Linux 塑造成殺手級應用系統的故事。最後,它也涵蓋精靈古怪的雷蒙、駭客天才史托曼,以及創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