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引爆趨勢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奇葩與怪傑(DH0119)──時代、價值觀和關鍵時刻如何塑造領袖
Geeks & Geezer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華倫‧班尼斯、羅伯‧湯瑪斯
       Warren Bennis、Robert Thomas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70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2

未來領袖的最佳參考

◎文/柯承恩

領導學之父班尼斯的新作,在特殊的主題研究之下,再度地顯露出其對於領導統御的深刻了解與精闢分析。本書暢談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下,經歷磨練的領袖們,如何克服困境與艱難,造就領袖的特質與地位。

本書作者針對四十餘位年齡在七十歲以上和三十歲以下的各界領袖,進行訪談,藉以探討他們為何得以在不同的時代下,能夠展現成功者的特質,成為傑出的領袖。這兩類人,作者將之命名為奇葩與怪傑。探究這些人成為領袖的背後原因,除了他們在各自的時代背景使其以不同的方式及歷程躍升成為領袖外,作者提出最重要的便是他們都經歷過磨練。所謂的磨練因人而有不同的定義,但這些領袖都是在磨練中,學到經驗,不論是成功或失敗,都對其人生造成十分重大的影響。每個人的一生中都可能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與考驗,然而能夠歷經其中屹立不搖、奮力而起,並學得教訓的人,正是能夠成為領袖所具備的基本條件。這是不分年代和背景的領袖們,所共同擁有的經驗和特質。

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不僅美國,全球都渴望著新的領袖誕生。在歷經歷史上的重大變革後,人們更渴望傑出、英明、有智慧的領袖,來帶領混亂的人心走向安定平穩的生活。對照作者所提出的領導者的四項特質,國內也不乏擁有此四項特質的傑出領袖。除了歷經政治動亂後在民主時代誕生的政治領袖,新生代的企業家也展現了年輕一輩充滿創意的領導風範。

企業管理的另一項層次便是領導。一個企業的成功,不僅在管理作風上須展現魄力和智慧,更重要的是企業領導人所帶領的企業精神和文化,這些都必須仰賴領導人的個人特質和能力。

本書對於領導統御的分析十分精闢與深入。書中所訪談的對象都是領導者中的可敬人士,他們的經驗和智慧將給予未來的領袖最好的建議和參考。

(本文作者為台大管理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