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影響力(DH0130)
The Influential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艾德‧凱勒、瓊‧貝利
       Ed Keller & Jon Berry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2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980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前言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1

第一章 影響力人物特寫

歐文頓鎮(Irvington)在紐約市北邊,離紐約車程大約二十五分鐘,近年來,大家經常認為這裡是養兒育女的好地方;看看哈德遜河的河濱景色、林蔭夾道的街道、歷史氛圍和適當區域大小,很容易了解為什麼人們會這樣想。這裡的舊式大街沒有全國性的連鎖商店,只點綴了一些熟食店、餐廳和地方性的其他商店,店家都跟顧客很熟。喬家雜貨店(Geordane掇)的收銀機旁邊,通常會擺著請願書,呼籲大家共同解決社區面臨的問題,包括在小學門口設立「停車再開」的標誌,或是設立公立游泳池;有時也擺了一些地方性的募款傳單,例如舉行慈善音樂會為購買公園的大片開放空間募款。
歐文頓鎮就像很多地方一樣,忙著適應變化,這裡的迷人特質,例如小鎮的友善氣氛、接近曼哈頓的地理位置優勢,引發了住宅建築熱潮。從一九九○年起,歐文頓人口暴增了三三%,增加到八千人,這裡的街道原本是為小鎮人口而設計,如今變得日益堵塞,學校忙著蓋新校舍,應付日益增加的學生,要找到價錢合理的房子也越來越難。小店裡的請願書和傳單可以證明這些問題,不過也引發了大家的反應,促使大家越來越積極參與社區事務,歐文頓鎮近年像全美各地的社區一樣,草根運動勃然興起。
四十二歲的米蘭諾(Isabel Milano)熱心參加這種運動,她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是歐文頓教育基金會的推手,基金會創立於一九九六年,目的是要補強教育計畫、降低預算削減對教育造成的傷害。透過各種活動,基金會已籌募了數十萬美元。當削減預算威脅到學校的體育計畫時,米蘭諾協助創立了歐文頓體育基金會,以維持體育計畫。她剛開始參與時,也協助發動一系列的募款活動,好替小學蓋新的遊樂場;她也當過長期規劃委員會的委員,協助委員會發行數百萬美元的建設公債,做為增建校舍的資金;另外,她創辦了一個社區發展團體,把媽媽們聚集起來,一起分享經驗,討論她們面臨的問題。最近,有些地方官員要她出來競選村子的受託人,說這樣能強化學區和村子的關係,結果她當選了。
米蘭諾在這種過程中,變成了社區領袖,大家有問題時會來找她,其中有些事情跟公共事務有關,例如別人會問「這件事我應該打電話給誰?」、「你覺得辦一場體育器材交換會如何?」因為她到處走動,認識很多人,別人也會問她很多其他的問題,包括到哪裡去吃飯,如何養兒育女。甚至有人問她如何取得專利權,這個問題她不知道如何回答,卻覺得很有意思,因此幫忙找到了答案。
米蘭諾是個影響力人物,如果每十個成人中就有一位影響力人物的說法正確,歐文頓鎮大約有四百位這樣的人物,算一算忙著募款、參加市政與校務委員會、環保團體、歷史維護團體、資深公民計劃和少年運動聯盟的人數,可以看出這種說法似乎正確。他們的努力反映在社區裡,一棟四層樓的磚造建築原來是本地產業的總部,經過改造後,變成了一座寬敞的新圖書館,以及一些大家買得起的公寓建築。沿著哈德遜河,闢建了一座占地十一英畝、綠意昂然、可以遙望曼哈頓的長形公園,原來由倉庫占據的長形土地上,出現了一條人行步道、幾塊棒球場地、一座資深公民中心和遊戲場。為了維護生態,大家也買下好幾塊很有價值的林地。
這些影響力人物是歐文頓鎮資訊傳播的重要管道,他們傳播的資訊五花八門,包括哪裡有地要賣,今年校務委員會需要多少新人,教會年度大拍賣有什麼東西值得買,是不是該去新開的大城市風格餐廳吃飯,整修廚房時,到哪裡買電爐或冰箱最好。這些意見領袖也聽大家談論度假之類的事情,再綜合成為有說服力的看法,傳播給家人、朋友、同事、熟人和其他人,他們得到更多資訊之後,會更新自己的看法,就像不斷更新的美食餐廳指南一樣。
因為影響力人物在社區的討論中,占有策略性的重要地位,推而廣之,在全國的層面上,他們也是企業、政府和社會的重要交會點。大致說來,他們是造就政府和企業成敗背後的力量。
這些人是什麼人?他們不是你刻板印象中治理國家的人,不是大眾媒體上改變社會和市場的熟面孔;其中很多人在物質上有成就,卻不一定是最富有的人;他們受過良好的教育,卻不一定是教育程度最高的人,他們在事業上有成就,卻不是產業界的頂尖人物。你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或晚間新聞中,通常看不到他們;名人雜誌或電視節目也不會分析他們的食衣住行娛樂。有些人是民選公職人員或企業領袖,有些人是名人;然而,二千一百多萬影響力人物當中,有二千多萬人不是在國會或白宮任職,也不是擔任聯邦機構的主管,更不是大企業的執行長或電影明星,他們反而比較可能是你的街坊鄰居。就在聯邦政府跟個人關係不大的觀念蔓延的此刻,全美各地的影響力人物逐漸變成決定社會進程、影響大城小鎮的未來,進而影響國家命運的人。
要怎麼辨認這些影響力人物?他們有某個年齡、所得、教育程度或職業的特色嗎?他們走在街上,或在擁擠的會議室坐下來時,有什麼特徵?他們說話時,你知道他們的身分嗎?他們是天生如此,還是靠後天的事件與經驗造就出來的?任何人都可以變成影響力人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