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引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企業黑數(DH0138)──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The Naked Corporation : How the Age of Transparency Will Revolutionize Busines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唐‧泰普史考特&大衛‧提寇
       Don Tapscott & David Ticoll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5月1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4123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2007悅讀網國際書展】非買BOOK的八大好康!

美國《商業週刊》、英國《經濟學人》強力推薦
輔大金融所教授葉銀華、保德信投信總經理蔡培珍、悅智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 黃河明 強力推薦


內 容 簡 介

一個特別透明化的時代已經來臨,在資訊空前容易取得的透明世界裡,真相都將大白,為何eBay能從第一天就開始獲利?為何麥當勞不得不面對消費者的抗議?公司或組織只能重新思考自身的價值觀和行為。如果一定要透明,最好徹底透明化,因為任何「黑數」都將無所遁形。

如果你必須透明,你最好徹底透明。我們已經進入一個特別透明化的時代,企業有史以來第一次必須以透明化的面貌,面對股東、顧客、員工、夥伴和社會。財務資訊、員工不滿、內部備忘錄、環保慘劇、產品缺點、國際抗議、弊案、政策、好消息和壞消息等等,全都攤在知道怎麼尋找的人眼前。歡迎來到企業透明化的世界,透明化已經造成經濟與產業每一個層面中的革命,迫使企業重新思考本身的基本價值觀。

暢銷書作家泰普史考特(Don Tapscott)是美國企業最樂於請教的策略大師與演說家,以洞見未來、見樹又見林聞名。提可(David Ticoll)是高瞻遠矚的學者、專欄作家兼顧問,善於在科技與企業策略走到轉捩點時,看出無數突破性的趨勢。兩位長期合作的宗師現在針對開放的新時代,提出高明之至的指引,他們在力作《揭開企業內幕》一書中,說明透明化的新力量已經造成權力移轉,企業的權力核心已經落在顧客、員工、股東和其他關係人手中,也闡述資訊爆炸在什麼地方發生,爆炸的威力如何,指引各行各業的公司如何把透明化當成機會,而不是挑戰。

兩位大師從一些典範企業的作為中,歸納出寶貴的教訓與建議,教導企業如何領導這種新時代,而不是被時代潮流拖著走,陷入左右為難的困境。他們在本書中,告訴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如何長期愛惜羽毛,締造出美國最受信任的企業,說明英荷合資的國殼牌公司(Shell Oil)如何轉變為注重環保的企業,奇基塔公司(Chiquita,前身為在菲律賓種香蕉,打敗台蕉的聯合水果公司)如何徹底轉型,從惡名昭彰、進而破產的慘劇中起死回生,成為重視倫理道德的公司。

凡是關心公司與社會前途的經理人、員工、投資人、顧客和一般人,都應該研讀這本《企業透明化》,從本書學習迎接新時代的方法,以免被時代淘汰,淹沒在透明化的狂潮中。


作 者 簡 介

唐‧泰普史考特(Don Tapscott)
是大家公認的現代重要思想家,十年來,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企業模式巨變》(Paradigm Shift)、《數位資本》(The Digital Capital>)、《N世代》(Growing Up Digital)。

大衛‧提寇(David Ticoll)
20 年來,是研究科技對企業與社會衝擊最深刻、見地最深入、成果最豐碩的專家。他在 1991 年創立國際智庫數位遠見公司(Digital for Sight),擔任執行長到 2001 年才卸職。

兩人在合著的暢銷書《數位資本》中,闡明現代企業特性的變化。他們合寫的文章散見《哈佛商業評論》、《華爾街日報》、《富比士雜誌》與《環球郵報》,兩人也經常接受平面與廣播媒體專訪。


譯 者 簡 介

王柏鴻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國內重要報紙編譯多年,現專事翻譯。譯作繁多,曾獲得《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重要譯作包括:《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一分鐘億萬富翁》、《新泡沫經濟》、《一分鐘提高績效》、《杜拉克談未來管理》等書。


目 錄

推薦序 透明化是企業長青的根本之道 文 / 葉銀華
引言 善用透明化的新力量

第一篇 透明化時代來臨

第一章 透明化趨勢
第二章 透明與不透明的戰爭
第三章 開放企業主動透明化

第二篇 活躍的關係人網路

第四章 知識工作時代的變革
第五章 什麼應該透明化
第六章 顧客掌握企業真正價值
第七章 追求永續價值
第八章 誰是公司的主人

第三篇 開放企業的心態

第九章 利用新力量
第十章  跨越領導危機


延 伸 閱 讀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作者: 莫尼卡‧蘭利   譯者:齊思賢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2003年,花旗集團總資產1兆零970億美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集團。集團總裁魏爾身為猶太移民子弟,克服萬難及外界根深柢固的偏見,不但成功打進華爾街的白人世界,建立自己的金融王國,更在1999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進而建構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本書不但生動描述魏爾傳奇的崛起過程,對於其不斷以小併大、整併同業的過程更有相當生動的描述,是所有金控業者不可錯過的讀物。《打造花旗帝國》以前所未見的角度,觀察企業最高層如何推動業務和財務往來,近身觀察這些有權有勢者的性格和動機,鞭辟入裡。尤其...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作者: 麥爾坎‧葛拉威爾   譯者:齊思賢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紐約市 1990 年代中期的犯罪率為什麼突然滑落?一位沒沒無名的小說作家為什麼突然竄升為暢銷書作家?青少年吸菸的風潮為什麼一發不可收拾?《芝麻街》這類電視節目為什麼能夠教導兒童閱讀?李佛(Paul Revere)示警為什麼這麼有效? 在這本具有獨創及開拓性的著作中,《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撰述委員葛拉威爾觀察重大的社會變遷,試圖找出這些變化來得又快又急的原因。他指出,觀念、行為、訊息及產品經常會像傳染病一樣,突然發作蔓延。一位病人可以掀起一場流行性感冒;少數人逃票,或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