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徐瑞廷
前言

譯 者 作 品

都是經濟學家惹的禍:我們生活糟透了,恐懼憂慮在升溫
開放資料大商機—當大數據全部免費!創新、創業、投資、行銷關鍵新趨勢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典藏紀念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頂尖對決:蘋果、谷歌與微軟的商戰風雲
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
NASA用人術:打造你的夢幻團隊
逃稅天堂:打開全球化資產遊戲的藏寶圖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BCG頂尖顧問教你轉型思考術—用5個步驟挑戰舊規則、啟動新未來!(DHD0253)
Thinking in New Boxes: A New Paradigm for Business Creativit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魯克.德布拉班迪爾、亞倫.伊恩
       Luc de Brabandere、Alan Iny
譯者:李芳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1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7895713613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全球BCG企業轉型專家一致力推 ▍

在BCG,我們主要利用「在新框架思考」幫助客戶做三件事。一是點子發想(ideation),幫助公司想新的產品點子、商機或商業模式;其次,幫助公司做情境分析,為未來提前作準備;最後,幫助公司制定新的願景。⋯⋯本書提出的方法論與工具,皆由BCG經多年實戰使用測試,確實為許多客戶帶來效果。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助益。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徐瑞廷

在好點子的生命週期愈來愈短、創造力愈來愈重要的現代,該如何超越傳統的創意生成方法,想出務實有用的點子?在充滿不確定性的年代,要如何為將來做更好的準備?如何產生更好的點子?你手上的這本書,為這個有時看起來似乎很抽象的課題提供一個具體實用的方法,藉由擴展你的視角與眼界,幫助你因應可能面對的任何問題。這方法已經證實對我們全球各地的客戶和團隊很有助益,《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評價本書為「任何敢於以新方式看待世界的領導者必讀的傑作」。魯克和我非常高興本書的繁體中文版即將問市。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創意暨情境規劃專家、本書共同作者  亞倫.伊恩

多數企業把創新列為重要策略要務之一,而創造力正是邁向這個旅程的關鍵第一步。本書開啟了看待機會的不同視野,幫助領導人和組織因應他們現今及未來將面臨的最艱難挑戰。讀者將可擺脫他們在傳統的腦力激盪術中感受到的挫折,辨識出現行框架中的疑問或問題,找出新穎且實用的新框架。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創新策略主題全球領導人  安德魯.泰勒Andrew Taylor

亞太地區是現今舉世變化最快速的地區,我們預期,未來六十年間,這地區將出現超過十兆美元的新消費,誕生超過兩千家營收超過十億美元的新公司,投入龐大的基礎建設支出。這一切意味的是,組織和領導人必須不斷地尋找「新實踐」,而非只是尋找「最佳實踐」。本書傳達的核心訊息之一是,沒有任何一個好點子可以永遠合用,我們必須不斷地重新評估束縛我們的假設與限制,本書可以幫助你做到這點。在這個地區快速變化演進和快速成長的經濟體中,波士頓顧問公司和包括銀行業、零售業、電信業、媒體產業乃至於公共部門的許多客戶合作,透過創新和創造力來創造成長。我們很驕傲這本書的繁體中文版即將問市,使我們得以繼續和企業界及其他領域分享我們的新思維。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亞太地區主席  詹梅賈梅亞.辛哈Janmejaya Sinha

想要準確預測未來,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在變化速度每分鐘加快的現今世界,這已經變得近乎不可能做到。不過,若你在新框架內思考的話,你可以可靠地預測幾種不同的未來情境,並預作準備。本書正是指引你的組織和個人如何求生存的務實指南。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李炅陣K. J. Lee

台灣在高科技產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以高科技密集度而言,台灣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然而,我在台灣遇到的高階領導人都說,台灣的經濟前景未必樂觀。為什麼?實際上,台灣的大科技公司的利潤率下滑,營收趨近零成長,「這主要和創新有關,我們迫切想知道該如何促進創新」,台灣的許多企業領導人說。談創新訣竅的書籍不少,但這些訣竅大多是無法複製的「最佳實踐」。但本書不一樣,本書中介紹的是經過實戰考驗的方法,不僅在西方公司,也在亞洲的全球性公司被檢驗過,內含你可以依循的具體步驟。有人說,台灣欠缺行銷能力;有人說,台灣受到文化束縛。這些論點或許有其道理,本書也探討這些問題。你可以從未來往回檢視現在,辨識出變革管理的重要課題。我期望這本書能引導你的公司作出改變,轉型為一個真正以創新為基礎和導向的公司。
——BCG波士頓顧問公司資深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太田直樹Naoki Ota

▍業界領袖╳專業媒體 ▍一致好評

本書作者憑藉他們對人性的深入了解,提出5個步驟的創意思考指南,幫助讀者克服束縛他們的框限,想像並創造其未來。在現今變化快速且競爭激烈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中,這是一本人人必讀的佳作。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hheed Martin)技術長  雷伊.強生Ray O. Johnson

我相信,所有公司及品牌必須思考的基本改變之一是:如何有創意地思考以創新品牌,使品牌做到差異化。本書探討的就是這個主題。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我們必須以新穎思維和遠見走在別人前面,本書挑戰我們更有創意地思考,是我多年來讀過最棒的商管書之一。
——費爾蒙酒店與渡假村集團(Fairmont Hotels & Resorts)執行長  珍妮佛.福克斯Jennifer Fox

本書新穎獨創且無比實用,提出一個全新的創新創意思考流程,這是一本真正值得從第一頁細讀到最後一頁的商管書籍。
——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Royal Philips)策略暨創新長  吉米.安德魯Jim Andrew

本書向老狗傳授新把戲,啟發與實用性兼具,以完整且有條不紊的步驟指引你如何磨銳思考及發揮創意。
——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總經理  彼得.蓋伯Peter Gelb

本書為創意思考及在組織中建立可持久的工作文化提供了優異的建議,為所有類型組織的員工與經理人提供非常有助益的工具。
——《應用管理與創業精神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這是一本敢於用新方式看待世界的領導者必讀的傑作。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內 容 簡 介

★BCG頂尖顧問協助全球企業成功轉型的實戰心法★

BCG台灣分公司/審訂
│台灣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  徐瑞廷│專序推薦
│業界領袖、專業媒體、全球BCG企業轉型專家│一致力推

————關於BCG————
BCG(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波士頓顧問公司
全球領先的管理顧問公司,客戶遍及財星500大企業與政府單位
協助不同產業因應重要挑戰、推動業務轉型,並建立組織能力以延續競爭優勢。


→從原子筆到打火機?

可拋棄式原子筆製造商BIC想追求成長,該公司覺得推出新顏色、新規格原子筆的構想缺乏新意,在腦力激盪會議中,有人提議:生產打火機!打火機?這個乍看之下很瘋狂的點子,超脫了製筆事業的「框架」,不把BIC視為製筆公司,讓BIC能在「可拋棄式」這個新框架中找到新成長。沒錯,所以現在有可拋棄式的BIC打火機、刮鬍刀、手機。這個「可拋棄式」的新框架,為BIC開啟了通往大量機會之門。

→從電燈泡到氣炸鍋?

數十年前,飛利浦辨識出它必須因應的幾個大趨勢,包括保健成本的持續提高,以及已開發國家人口的嚴重高齡化。為因應這些趨勢,該公司決定建立一條新事業線:除了是國際電子產品公司,飛利浦也要成為家庭保健領域的專家。事後回顧,這是明智的決策,該公司的家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業務已發展成營收達十多億歐元的事業。近年則有氣炸鍋這項結合健康領域與美味訴求的創新家電產品大大熱銷。

→BCG轉型思考術能幫你找到「新框架」!

為了理解世界,我們仰賴假設、仰賴模式——本書稱為「框架」。但很多時候,我們並未覺察自己正在使用既有的框架,結果這些既有框架往往框限、矇蔽了我們,使我們沒能看見風險與機會。但光是「跳脫框架思考」並不夠,要產生創意,你需要真正有助於轉型的思考,必須從「在新框架裡思考」做起,這正是BCG兩位策略創新專家提出的革命性轉型思考術,也是BCG在全球協助眾多客戶發想創意、分析未來情境與制定新願景所仰賴的思考工具。

這本創新之作,將協助你透過5個步驟來質疑並挑戰你已知的一切事物與商業創意,找到「新框架」:

——懷疑一切:質疑現有觀點
——探索可能性:探索周遭的潛在選擇
——擴散性思考:產生許多新奇、令人興奮、甚至看似荒謬的點子
——聚斂性思考:評估並挑選能產生突破性結果的點子
——不斷地再評估:沒有任何一個創意是恆久的好創意,你必須不斷地再評估

在變化持續加快的年代,想要生存,創新、轉型是第一要務。本書來自BCG頂尖顧問協助眾多知名企業的實戰經驗與深刻洞見,充滿實用且有效的創意工具,並包括BIC、福特汽車、飛利浦等豐富的個案研究,幫助你洞察原本可能被忽視而錯失的機會,找到自我成長、企業轉型的契機。

作 者 簡 介

BCG巴黎分公司資深顧問
魯克.德布拉班迪爾Luc de Brabandere


擁有天主教魯汶大學哲學博士學位。BCG巴黎分公司資深顧問,專長創新創意、情境規劃、策略願景發展等技巧的商業應用,經常主持研討會幫助全球各地公司的董事會、高階主管及經理人發展新願景、新產品與服務,以及構思長期情境以為公司前途做準備。亦任教於比利時魯汶管理學院(Louvain School of Management)及巴黎中央理工學院(Ecole Centrale de Paris);在進入BCG之前,曾任布魯塞爾證交所總經理。除了為法國及比利時多家報紙撰寫專欄文章,另有十多本著作或合著,包括《創意人的思考鍛鍊》(The Forgotten Half of Change)等書。

BCG創意暨情境規劃專家
亞倫.伊恩Alan Iny


擁有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BCG創意暨情境規劃專家,曾訓練數以千計的主管及BCG顧問,為廣泛產業及公司主持過創意思考、發展新產品與服務創意及新策略願景等主題的研討會。現居紐約。

審訂/BCG台灣分公司
BCG(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波士頓顧問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管理顧問公司,是世界領先的商業策略諮詢機構,客戶遍及所有產業和地區,包含財星500大企業與政府機構。BCG與客戶密切合作,協助他們找出最具價值的發展機會,因應最為重要的挑戰、推動業務轉型,並建立起組織能力以延續競爭優勢。BCG開創了商業策略中許多深具影響力的理念,亦多次獲選為《財富》雜誌最理想的雇主企業之一。波士頓顧問公司成立於1963年,目前在全球45個國家設有81家辦公室,於2002年成立台灣分公司。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至 www.bcg.com。

譯 者 簡 介

李芳齡
自由譯者,譯著近百本,包括《杜拉克:管理的使命、責任、實務》、《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練》、《開放式經營》、《企業觸媒策略》、《成長的賭局》、《超級資本主義》、《當債務吞噬國家》、《境外共和國》、《獵殺熱錢》、《Facebook:臉書效應》、《當十億中國人一起跳》、《以小勝大》、《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啟動革命》、《哈佛商業評論:企業策略》、《豐田模式》系列、《尖子品牌》等。

目 錄

前言
1 新事實的新思維框架
2 如何創造並使用框架
3 懷疑一切——質疑你認為你知曉的一切
4 探索可能——調查你眼前的世界
5 擴散性思考
6 聚斂性思考——挑選正確的新框架以聚焦你的視野
7 不斷地再評估
8 從靈感到創新——建立新的大框架,並在其中填入點子
9 想像未來
10 新的開始——如何為你的境況量身打造5 步驟
詞彙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