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一 /歐晉德
推薦序二/沈永正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專業致勝:從專業人士的自我修練到專業服務公司的管理(DHN032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秦中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1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804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推薦序一 /歐晉德推薦序二/沈永正



  推薦序二/沈永正

推薦序二  專業服務公司的極佳指引與參考
沈永正
台灣師範大學 管理學院 管理研究所教授
暨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院長


秦中天博士的這一本《專業致勝》討論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專業服務公司的產業。但是過去卻很少有專書來介紹這個產業的管理問題。專業服務公司涵蓋範圍甚廣,從秦博士服務的工程顧問公司,乃至於管理顧問公司、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等,都屬於專業服務公司的範疇。由於專業服務公司提供客戶的是相關產業營運的Know-how,解決顧客在營運上的問題。而專業服務公司本身所提供的產品,屬於服務業種無形的產品(Intangible product)。由於服務產品的無形性,以及專業服務公司的核心資產正是高品質的人力資源,使得專業服務公司在本身的管理經營上就有獨特的挑戰。但是在過去很少有看到類似的書籍在討論這類的議題。秦博士這本討論專業服務公司管理的專書,正好填補了這個空缺,為這類專業服務公司的經營管理提供了完整而全面的說明。為此類產業的經營管理者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本書涵蓋面甚廣。從專業服務公司的組織型態開始談起,進而延伸至專業服務公司中最重要的核心資產:人才的管理,以及與人才相關的智慧資本、知識、技術的管理與運用,以及在專業服務公司中如何發展研發與創新等議題。對於專業服務公司內部核心資產的經營管理的特性有詳實的論述。再者,本書討論專業服務公司的經營策略。包含業務開發的策略,專案管理的原則,乃至於品質、風險如何管理的議題,都有深入淺出的介紹。最難能可貴的是,除了上述這些管理相關的議題之外,秦博士對於更深入層次的議題,如專業服務公司的公司文化與價值觀,也以專章的方式提出討論。這些議題固然抽象,但卻是專業服務公司長期發展,永續經營不得不注意的問題。最後,秦博士以前瞻的角度,討論專業服務公司如何在面對未來環境的變化中,面對各種可能的衝擊與挑戰,以及可能的因應之道。本書關注一個重要的主題,並且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對於各項主要議題的討論,也都能夠即使是非專業人士也能輕易理解的方式呈現,實為一本市面上難得一見的好書。對於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士而言,這本書提供了極佳的指引與參考。

本人任教管理學院多年,對於專業服務公司的管理,始終感覺市面上缺少有系統組織的資料來介紹。秦博士的大作,正好補足了這個空缺。身為秦博士的多年好友,本人非常榮幸有此機會能為此書作序。更期待此書的出版,能夠為專業服務公司的經營管理提供更有系統的幫助,讓這類公司的經營管理更有效率與生產力,成為協助公司客戶發展的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