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後記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衝到最後一刻──韓國咖啡品牌caffé bene走向全球市場的祕密(DHO0284)
꿈에 진실하라 간절하라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金善權
譯者:史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722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想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中生存,並且獲得成功,必須具備兩種品德:朝夢想狂奔的熱情,以及將夢想付諸實踐的堅強毅力。金善權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他擺脫條條框框的束縛,相信自己,無畏失敗,從未停下追夢的腳步。他的故事和他的人生感言,我想值得所有人傾聽。
──金正泰(韓亞金融集團會長)

越是高速增長的企業,越難在變化中遊刃有餘。而只依賴過往的成功經驗,拒絕嘗試新變化,很難獲得持續的發展。如何解套?聽金善權親自講述的故事,從這份充滿教訓和趣味的報告書中,探索caffé bene的成功經驗,更學習它的未來發展計畫。
──孔柄淏(孔柄淏經營研究所所長)

強 力 推 薦

前言
為夢想奔跑、衝刺


  「身為企業家,您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我參加各種聚會,或者召開記者會時,經常被問到的這個問題。我明白提問者都是好奇心旺盛的人,期待聽到特別的、令人驚豔的答案,可是我卻總是這樣回答:

  「終極目標?很簡單,『活到最後一刻』。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不被別人甩在身後,變成『過去式』,而能和大家肩並肩,一起生存在『現在進行式』裡,這就是我的目標。」

  就是這樣!只要我下定決心,我眼睛眨也不眨,會在任何人都來不及阻止的時候,也就是所謂的第一時間裡,付諸行動。這已經成為我的習慣。有的時候,思維和行動會在同一時間完成。快速的思維定位(決策)和現場實踐(行動),是成就今天的caffé bene最關鍵的要素,這一點我十分肯定。當然,我的判斷也並不總是那麼明確或精準。因為過快地投入行動,有時候也會漏掉很多東西,自己沒有想到的事情也會隨時造成阻礙。

  但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不曾改變。凡事只要我打定下定決心,絕對不會有片刻的猶豫,我會立刻付諸行動。其實這也正反映出我內心的渴望,正因為對這件事有著極度的嘗試欲望,所以心中才會躁動不已,巴不得立即見分曉。換句話說,我希望用最快的速度去實踐,來證實自己的想法,並獲得最新的成果。

  以前我除了貧窮,一無所有。我沒有殷實的家庭背景,相應的,也就沒什麼必須守護的東西。我只能用自己的力量去證實自己存在的價值,去樹立自己的自尊心。對於我來說,不斷地計畫、行動、取得一個微小的成果,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價值創造了。我沒有退縮或猶豫的理由。「饋乏」,反而成了我的動力,也讓我體驗到從無到有的喜悅。我不要只用腦子做夢,而是投入了我的整個人生,不斷地為夢想奔跑、衝刺。

  人們常說現在的年輕人心中沒有夢想。可是我的想法截然不同,我的合作客戶中,有很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我經常跟這些人接觸。我也時常應各個高中的邀請去做講座,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都會盡力跟大家交流經驗。我在現場遇見的那些年輕人們,都有著野心勃勃的夢想。

  他們有各種各樣的資格證書、多國語言能力、海外留學經歷,還有健碩的體格……而且在這樣一個只要稍加勤奮,就能得到一切情報的時代背景下,資歷又算得了什麼呢?與二十年前我那個辛酸的青春相比,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只是讓我羨慕,甚至讓我產生一種驚訝的情緒。他們的夢想很立體,而且多樣化,有時候甚至會超出想像,讓人感嘆不已。

  可是世人卻說他們沒有夢想,這肯定是因為他們的夢想中還缺少一份執著,他們的追求還沒有熱切到熱血沸騰的程度。只要那份在心中默默殘喘的熱情,能夠遇到令其沸騰的導火線,這些年輕人一定會變得非常耀眼。有的時候,我甚至希望我那交織著慘淡、辛酸、心動、振奮,錯綜複雜的個人經歷,能夠成為他們的動力……這份心意最終促成了這本書的到來。

  「夢想不是用來膜拜和珍藏的,而是需要用全部的身心與之碰撞。」

  我能夠堅定不移地追隨信念,並且做到今天的成就,都要感謝與caffé bene同舟共濟的夥伴和每一位顧客朋友的持續與信賴。如今,我的終極目標是──「和所有人一起愉快地生存」。

內 容 簡 介

夢想不是用來膜拜,要用全部身心去碰撞!

韓國成功連鎖企業家╳caffé bene創辦人金善權
白手起家、艱辛創業的故事


一個2008年才創立的咖啡品牌,如何在全球實現爆炸式擴張?
快速的決策和行動,是成就今天的caffé bene最關鍵的要素


為了圓夢,必須傾盡所有!

※caffé bene至今已拓展到全球12個國家,包含韓國、美國、中國、日本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地,並已設立超過1600家分店。

caffé bene創辦人金善權八歲喪父,家境貧苦,憑著勇往直前的鬥志和勇於創新的精神,在不斷的嘗試與挑戰中,克服重重困難,成功打造多個知名連鎖品牌,四十幾歲就成為「傑出韓國人」、「韓國最具代表性跨國公司CEO」。
 在本書中,我們會看到夢想的偉大力量、青春的奮鬥激情和創新的神奇魔力;學到理性分析、果斷行動的決策方法,互利共贏、與人為善的合作之道,痛改前非、戰勝自我的逆商智慧,以及金善權獨到的攻擊型廣告戰略和差異化競爭戰略,成功打破飽和市場的障礙,持續帶領caffé bene在全球擴張。至今已拓展到全球12個國家,包含韓國、美國、中國、日本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地,並已設立超過1600家分店。

《衝到最後一刻》對於立志從商的青年,尤其是志在創業的年輕人,是一部好看又有極大參考價值的鮮活案例。 

  每個人都有夢想,都在努力。雖然我們每天都在奮鬥,不斷自我修煉,期望明日就能成功,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實現夢想。為什麼有人一場空,有人卻能美夢成真?金善權從0到1面對困難;從1到1000,具備了不凡的格局與勇氣。他用生命經歷告訴每個年輕人:勇敢做夢,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相信最初的夢想。《衝到最後一刻》必定能夠帶給我們一些啟示。

作 者 簡 介

金善權

1968年生,畢業於韓國世宗大學,先後打造了多個知名連鎖品牌,是韓國成功的連鎖經營企業家。所創caffé bene在三年內成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咖啡品牌。2012年1月,caffé bene在美國紐約開設海外1號店,隨後大舉進軍中國、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日本等國,成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跨國公司。

  金善權在韓國榮獲多種名譽和獎項,如韓國經濟領袖大獎、韓國經營大獎、「傑出韓國人」大獎及「韓國最具代表性跨國公司CEO」稱號。

譯 者 簡 介

史倩

1987年生,從事圖書策畫出版與翻譯工作。翻譯作品涵蓋廣泛,有多本譯作,並譯有韓國國立劇團《趙氏孤兒》話劇劇本。

目 錄

前言────為夢想奔跑、衝刺

chapter1  「缺乏」也是-種資產
不要抱怨
在心動的路上,要毫不遲疑
朝夢想所指的方向前進
只不過是一次失敗而已
不付諸行動,就無法收穫
殷切是第一要件
天助自助者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成功

chapter2  鍛造祕密武器,贏得商場競爭

不投入,就別指望產出
當面臨危機時,要正面迎擊
讓我生存到最後的祕密武器
管理思想和情緒
懂得畏懼,才有成長的空間
我的人生,由我做主
有些東西絕不能放棄
是追逐金錢,還是追求價值?

chapter3  只有用了力氣,才能產生真正的力量
紅海根本不存在
從千戶洞一號店到一千號店
成為超越普通意義的咖啡店
意志在,方法即在
被愛,才能成功
時刻思考事業的本質
追求新穎獨特的事物
一杯咖啡中沉澱的哲學

chapter4  向世界舞台進軍的caffe bene
激發工作的熱情和責任心
夢想有多大,成功就有多大
敵軍大本營是最好的學校
廂房文化和世界的對話
乘著韓流,進軍中國
放眼未來,用工匠精神決勝負
如何造就最高品質?
我是播撒希望的人

後記────皮夾裡只有五萬韓元也能幸福的理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