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林裕丞
內文摘錄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商業思維 BUSINESS THINKING—職涯躍進的唯一解!一次搞懂企業如何高效運轉!(DHV030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游舒帆Gipi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661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林裕丞內文摘錄



  推薦序/林裕丞

推薦序
打破本位主義,同心協力目標一致
文/台灣敏捷協會 理事長、新加坡商鈦坦科技(Titansoft) 戰略顧問 林裕丞(Yves Lin)


「不管看起來是什麼問題,永遠都是人的問題。」
(No matter how it looks at first, it's always a people problem.)
- 軟體管理學大師 傑拉爾德‧溫伯格(Gerald M. "Jerry" Weinberg)

在組織中如何讓每個人和每個部門打破本位主義,同心協力往同一個目標一起前進是最困難的事情。而 Gipi 在本書提供的方法,讓來自各個專業、各個層級的人都具有共通的語言(營運數字),都可以聚焦於共同的目標(公司獲利)。

如果您是專案經理、產品經理、或產品負責人,本書可以幫助您的工作事半功倍,讓老闆看到也對您的貢獻有感。

如果您是來自工程、技術、客服、甚至後勤等等非第一線銷售的單位,本書可以幫助您的工作和公司業績掛鉤,讓您在老闆的心中從一個成本單位成為利潤單位,不會整天被抱怨只會花錢。

如果您是來自銷售或行銷部門,本書可以幫助您和其他的部門單位溝通,讓他們可以優先配合您認為重要的事項。

如果您就是老闆或主管,本書可以幫助您判斷每個產品、專案、部門對公司所產生的價值,把錢、資源、和時間投入在刀口上賺更多錢。

我最敬佩 Gipi 之處,是他在人生職涯的選擇上堅持跨領域探索發展,在過去的工作中不但斜槓了技術、營運、行銷、業務各個功能領域,在全職擔任顧問時也堅持同一個產業不幫兩家公司做顧問,所顧問的公司跨足了企業資訊整合、線上教育、健康保健等等不同的產業領域。

也只有在多個領域深入耕耘的 Gipi,才能歸納總結出這個跨功能、跨層級、跨產業的共通語言:商業思維。
謹將本書推薦給所有想讓自己更有價值的讀者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