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許士軍/入寶山,滿載而歸
施振榮/賦予中華傳統文化現代新生命 落實王道思維為社會創造價值
林信義/培養人才是經營管理第一要務—由起心動念到創造卓越
緣起

作 者 作 品

管理要像一部好電影:靈活創造企業競爭力
財報就像一本故事書:這樣看就對了!
決勝:在看不見的地方
勁爭:決勝兩岸,華文管理學新里程碑
財報就像一本故事書(最新增訂版)
財報就像一本兵法書──結合財報與《孫子兵法》,有效淬煉商業智謀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把一招練成絕招—向文藝復興大師學管理(DLD0001)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劉順仁作品集
作者:劉順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1月0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6146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許士軍/入寶山,滿載而歸施振榮/賦予中華傳統文化現代新生命 落實王道思維為社會創造價值林信義/培養人才是經營管理第一要務—由起心動念到創造卓越緣起



  施振榮/賦予中華傳統文化現代新生命 落實王道思維為社會創造價值

施振榮/宏碁集團創辦人

這幾年我積極推動王道的理念,也因為有感於社會的半盲文化,往往只看到顯性價值(有形/直接/現在)而忽略了隱性價值(無形/間接/未來),因此特別提出「六面向價值總帳論」,呼籲大家要從六面向來看待事物的總價值。

也為此,我與本書作者劉教授一起合作推動「王道經營會計學」,就是希望打破西方會計學只重視顯性價值的缺失,希望藉由推廣王道經營會計學的理念與思維,將隱性價值也納入評估。

劉教授由於曾在歐洲待過一段時間,對歐洲的文化有很深的體會,在本書中,他從歐洲過去的文藝復興談起,文藝復興即使到了今日,因時代的不同,卻會賦予許多事物新的生命,成為義大利發展的新契機。

同樣,孟子是在兩千五百年前提出了王道,如今我們在兩千五百年後在台灣談王道,我們賦予王道在這個時代的新詮釋,從台灣給予這個中華傳統文化更新的含義及新生命,以符合現代的需求,進而希望能影響全世界。

當年孟子所談的王道是「帝王之道」,如今現代的王道談的則是「大大小小組織的領導人之道」,而王道的三大基本信念就是「永續經營」、「創造價值」、「利益平衡」,這和易經所談的「天道」(自強不息)、「地道」(厚德載物),以及儒家所談的「人道」(仁禮而已)等理念是相通的。

我常說,「吾道一以貫之」,雖然我是在這幾年才開始推廣及使用「王道」這個名詞,但我以其核心的精神,並不斷賦予新的詮釋,為「王道」在現代創造出新的生命,也發揮了新的力量,將它應用在許多地方。

中華文化歷史悠久,老祖宗留下許多寶貴的智慧給我們,這些寶藏如何在賦予時代意義後善加利用,相信能再度為社會創造全新的價值。

我與劉教授合作的企圖心,就是希望能以王道經營會計學,對奉行西方會計學所產生的一些盲點做一些修正與補強,希望有助於企業及組織的永續發展。

我也要強調一個觀念,Accounting(會計)不是「做帳」,而是「問責」,西方的會計係以顯性價值為主,較缺乏以宏觀且全面的角度來看待企業組織的總帳,不利於永續經營。也因此我與劉教授攜手合作一起推動王道經營會計學,希望能進一步對隱性價值提出合理且可評估的工具。

在本書中,劉教授展現其深厚的文史素養,加上他對於西方會計學有深入的研究,從歐洲談起,娓娓道來,已有王道經營會計學相關理念的雛型,也提及了問責等重要核心理念,這些理念相信有助於企業及組織的永續發展,進而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在此將本書推薦給各位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