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導論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引爆趨勢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幽默致富奇招(UP0112)
Laugh & Get Rich: How to Profit from Humor in Any Busines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瑞克‧席格爾 & 戴倫‧拉克洛斯
       Rick Segel, Darren LaCroix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0月22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32頁
ISBN:957133500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論



  導論

為什麼要寫一本幽默和賺錢的書?我們的目的不是讓讀者讀後變成喜劇演員,而是訓練你善用幽默的力量,因為在各行各業運用幽默都能增加業績、降低成本,直接讓你受惠。

我們都會購買在電視上大打廣告的產品。為什麼?因為這些廣告激發我們購買這些產品的慾望。這些公司如何辦到的呢?基本上不外乎讓我們開心、讓我們忘不掉、讓我們覺得這些產品是生活必需品。

為什麼由席格爾和拉克洛斯合寫這本書?你聽過賈克斯(Shock Jocks)嗎?我們沒有那麼極端,但也不會屈服於政治主流。我們的目的就是改變你的看法,讓你覺得幽默是商場上的基本工具。

席格爾一直在零售業,他擔任零售業顧問及講師超過三十年。他非常了解幽默的力量,也很清楚幽默能夠幫你賺錢。席格爾的這套理論,光是北美地區至少和一千人分享過。

拉克洛斯是專業諧星,並且擔任企業講師。他也和一些公司行號合作製作訓練錄影帶,把幽默帶進公司的企業文化中。拉克洛斯和席格爾花了四年的時間,訪問一些以幽默為公司經營策略的執行長和老闆。這本書是為誰而寫?公司內部除了你所屬的部門外,哪個部門最重要?沒有業務部門就沒有生產部門,沒有廣告部
門恐怕就沒有業務部門。沒有送貨部門就沒有配銷部門,沒有研發部門,公司只能炒冷飯,販售老舊的產品。沒有會計部門,就沒有發票或應收帳款,但是沒有信用,根本就沒有進帳...以此類推。任何公司想要成功,得依賴每一個部門,連一人公司也不例外。公司每個部門都一樣重要,換句話說,每個部門都需要幽
默,只是方式也許不同。

幽默是很重要的潤滑劑,讓我們在社會上更容易與人相處,就像機油及潤滑油能夠讓汽車行駛得更順暢、更有效率一樣。這本書對某些人來說,就像是汽車更換機油,並且加了一些添加劑。

你讀完本書後,就會知道如何把幽默帶進你的行業,為你節省上百萬美元的開銷。(你願意的話,隨時歡迎來電。我們雖然是非賣品,但是不介意出租。我們如果把這本書寫得複雜難懂,你可能會打電話向我們求救。因此拜託各位,閱讀本書時請勿附加眉批或寫下任何筆記。我們可不希望你變得太厲害。你恐怕不知道這個年頭顧問費有多好賺?光是應付讀者的需求,我們就能發大財。)

言歸正傳。我們希望讓你駕馭幽默的力量,強化本身的競爭優勢,在高度競爭的市場中高人一等。如果一隻玩具兔能幫老闆賣掉上百萬顆乾電池,幽默絕對能夠增強你對客戶及員工的影響力。為此,我們需要好好了解幽默如何影響我們作生意及本身消費的方式。

本書的編排方式讓你對於不同的幽默工具一目瞭然,也知道其他人使用這些工具的方式,更能借用別人使用這些工具的效果。書中一些實例甚至是以幽默為基礎,打造自己的事業。本書是教你釣魚,提供你方法如何運用幽默的力量,而非只是讓你知道幽默的力量而已。

當然,書中若干實例和你的行業可能毫無關係。我們選擇這些實例是因為我們的確經歷過這些事情。你必須從這些故事找出一些通則,才能從中學到一些教訓。

我們馬上就要上路,小心路上危機四伏,有人會嘲笑你,「工作豈能兒戲!別嘻嘻哈哈,不當一回事,要認真工作!」我們則認為,談笑之間邁向目標才是真正在工作。既可完成目標,又能樂在其中。(如果你對整個過程樂在其中,難道不會更容易達成目標嗎?)

我們看待商場的觀念也許很另類,這個角度就是開心好玩。和你們分享這些觀念的同時,我們也樂在其中。幽默大師古德曼(Joel Goodman)說過,「好玩就是正經結合了趣味。」

和我們一起探索幽默在商場上的力量,也一起開懷大笑。本書主旨就是利用幽默和笑話的偉大力量賺錢。幽默能讓你的人生更值得走一遭、工作更愉快、荷包更豐厚,更能讓企業轉虧為盈。

幽默大師洪林書曾經說過,「千里之行始於一笑。」我們要帶你走過一段幽默之旅,證明好玩不是工作的反義辭,反之,兩者還相輔相成。

 
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