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新CEO: 做自己的情緒總管
P&G品牌行銷密碼
發達之途:受用一生的經營智慧
Lucky or Smart?:發現你的創業天才
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姑娘穿得下?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企業BEE修課(UP0127)──組織變革之舞
Lessons From the Hiv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查爾斯.戴克
       Charles Decker
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2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437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2

開放心胸面對變革

◎文/貝芙‧卡雅(Beverly Kaye)博士 企管顧問公司Career Systems International創辦人暨總裁與暢銷書《非得跳槽嗎?》(Love It, Don掐 Leave It)合著者

從語言出現後,神話、寓言和寓意故事就一直是人類社會的一部分,也在《聖經》及代代相傳的說故事傳統中扮演要角。
利用寓言格式強調基本事業原則,是相當新潮的發明產物,也是我跟許多同事在工作上經常用到的一種做法。我認為這是傳授資訊及強化學習最不具威脅的方式。以往的問題是,這些寓言鮮少反映出經營事業的日常實際情況。
像《企業Bee修課》這樣的書就更為少見。《咖啡夢》合著者戴克以散文體和現實世界的情境讓我們認識書中人物,馬上能與他們產生關聯性,並對他們所處的困境產生共鳴。這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有趣故事,讓你看出書中人物的缺點而會心一笑之際,還不斷搖頭,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灰心喪氣。
客戶幾乎每天都跟我說,他們多想要一本有關管理變革、但不「誇張虛偽」的新書,這樣他們就能把書送給員工閱讀。我認為《企業Bee修課》就是這種不可多得的好書。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以更整體的方式檢視書中人物。我發現本書主角戴娜並不尖酸刻薄,她代表眾多女性面臨的困境,她們每天要在工作與家庭間求得平衡、同時要面對與日俱增的壓力,要把更多事情做好。
除了記錄真實企業經歷變革的艱苦奮鬥,《企業Bee修課》也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外加上團體問題討論,強調出本書的重點。我知道讀者一定想一口氣看完這個故事,但是不妨在看完每一章後,花一點時間看看討論問題的部分。我敢保證,這樣一定能讓你和你的團隊有更豐富的經驗。
我請大家以開放的胸襟閱讀這本書,好好思考改變態度對日常生活能產生多大的不同。我認為這本書有力量改變你對工作、對上司、對個人事業生涯、對家庭和對人生的看法。繼續讀下去,看看你是否認同我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