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人人都有超級馬力(UP0142)──善用激勵DNA,就不可能會有懶員工、壞孩子
Get Motivate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塔瑪拉‧羅葳
       Tamara Lowe
譯者:謝綺蓉、王怡文、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1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506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你也可以有效激勵他人

向來我以為自己是個擅長判斷別人個性的人,可以像超人看穿銅牆鐵壁後,還能分析物質的化學成分一樣,看穿別人,並評估這些人的基本特質。但是當我碰到招聘員工的難題時,我自認為擁有超能力的幻覺就破滅了。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個非常糟糕的評審。

我請來活潑開朗的櫃茴接待員,原來是個世界級的八卦王。在我發現她的祕密身分之前,她所造成的傷害,簡直就像加州的野火燒過一樣,千瘡百孔。

我原來以為,我帶進來的中階主管是個有自信、有能力的人,結果他才開始工作一個星期,就變成了史達林似的監獄守衛,不斷挑撥離間、激怒並且辱罵下屬,造成了一場大規模的反抗。

那我雇用的積極、專業銷售人員呢?他的生產力大概就跟剛發芽的馬鈴薯一樣嫩吧。真希望我那時就懂得激勵DNA了!

動力就等於獲利

在商業活動中,動力並不是模糊抽象、難以界定的概念。動力就是金錢,意思等同於獲利,也就是最終的結果。

讓我告訴你幾件事,來證明我說的話沒錯。美國有家大型零售連鎖店,進行了一項員工調查,以了解動力對銷售額的影響。員工受到激勵的程度排名前二五%的店面,相較於排名最後二五%的店面,銷售業績相差達一億四千萬美元。排名領先的店面,每年也比排名殿後的店面,多留用一千名以上的員工。我要說的是:受到激勵的員工離職率較低,且獲利率較高。

另一項研究,調查對象則是一家會計事務所,他們在針對其中一七○位具有高度潛力的中階主管設立了管理發展中心之後,大幅改善了這群中階主管的動力、表現、態度、流動率和工作滿意度。相較於所有管理階層一二%的離職率,這些主管的年度離職率只有七%。沒錯,受到激勵非常重要,而且會連帶影響公司整體的獲利能力。

許多研究顯示,美國一半以上的勞動人口缺乏動力。

‧七三%的員工說,他們現在比以前還要缺乏動力。
‧六九%的業務主管認為,員工缺乏動力是他們在公司裡最大的挑戰。
‧八四%的員工說,他們在有動力的時候,表現會大幅增進。
‧五○%的員工說,他們對工作只投注必要的心力,只要能保住工作就好。

一個由蓋洛普針對美國職場員工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有二千六十萬名員工(占美國勞動人口的一五%),對工作缺乏熱情,或是根本毫無興趣。缺乏動力的員工,最大的問題是缺乏生產力、心不在焉、常常生病,以及其他諸如此類的問題。沒有熱情的員工,生產力明顯較差、對公司較沒有忠誠度、常覺得工作壓力較大,若和對工作較有熱情的員工相比,他們對工作也比較沒有安全感。另一項蓋洛普調查則提出,缺乏動力的員工一年請假的天數,比其他員工多了三‧五天,換算為整體勞動力來說,則是八千六百五十萬天。

這些研究說明了,在職場上受到激勵有多重要;員工的動力多寡,可以決定你業務的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