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我的目的追尋之旅
推薦序 確認「目的」,才能讓人生不再懊悔

譯 者 作 品

忍耐力—其實你比自己想的更有耐力!棉花糖實驗之父寫給每個人的意志增強計畫
鍵盤參與時代來了!──微軟首席研究員大調查,年輕人如何用網路建構新世界
假裝是個好爸爸:抓住上場好時機,老婆、小孩都愛你
極端政治的誕生:政客如何透過選舉操縱左右派世界觀的嚴重對立
螢幕陷阱──行為經濟學家揭開筆電、平板、手機上的消費衝動與商業機會
這樣開會,最聰明!:有效聆聽、溝通升級、超強讀心,史上最不心累的開會神通100招!
Amway:安麗傳奇
亞洲男人的美國生存紀事:普立茲獎得主的自我追尋與美國亞裔文化觀察
現金的詛咒:為什麼行動支付時代,央行鈔票還是越印越多?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結構性毛利的人生思維:前雄獅旅遊總經理陳豊續自傳,教你拆解結構、細算成本,獲致事業與人生的獲利


目的:如何讓目的更明確,成為人生與組織最重要的驅動力(WV00006)
PURPOSE: The extraordinary benefits of focusing on what matters most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班恩.倫索
       Ben Renshaw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6969188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我的目的追尋之旅推薦序 確認「目的」,才能讓人生不再懊悔



  ▌我的目的追尋之旅

我小時候在世界聞名的曼紐因音樂學院(Yehudi Menuhin School)苦練小提琴,準備日後成為專業演奏家。

在那間坐落英國鄉間、風景十分優美的音樂學校裡頭,我每天早上虔誠地六點起床,還沒吃早餐就開始練琴;那時候我才八歲。之後的十二年我就是這樣每天練琴,後來也去過中國、印度、美國和歐洲各地舉辦音樂會。儘管我在小提琴方面很有才華,大大小小的比賽也都能拿到好成績,我還是覺得裡頭少了一些什麼。我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也不想追求什麼音樂生涯。

後來我到英國倫敦的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The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展開為期四年的演奏家訓練。才剛開始幾個禮拜,我突然有了領悟,知道音樂專業其實並不適合我。我發現自己欠缺足夠的熱情,把音樂當做是自己的一生。我不想全身心地投入,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音樂。我並不想竭盡全力,只為了成為最好的小提琴家。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缺少的就是一個讓自己可以信服的明確目的。我不知道自己何以苦苦練琴,也不知道這一切的付出對自己到底有什麼意義。

這個頓悟讓我非常痛苦。為了成為偉大小琴家,我從小至今的辛苦付出全都白費了。但同時,我又感到一絲平靜。雖然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狀況,但我知道第一步就是先停止那些沒有用的事。接著,我開始了一段自我發現的個人旅程,確認自己真正想做什麼、真正喜愛什麼,希望找到自己願意真誠投入、熱烈追尋的初衷。經過相當深入的心靈探索,最後歸結到一個點:人。我發現自己在音樂方面領略到的樂趣,都是跟「人」有關。我喜歡跟其他的音樂家一起演奏,喜歡跟觀眾一起互動。我發現自己的生活樂趣,來自人際上的關係和互動,以及探索其中的種種複雜奧妙之處。

因為執迷探索人際關係,我開始考慮要多讀點書,以後當個心理學家。正當我準備進大學研習心理學時,我那個上過「自我發展」課程的姑媽把我拉進這個領域。我由是展開了一段旅程,專注在人際關係、幸福生活、事業成功的領域,最後進入「領導統御」的世界。 2007 年,洲際飯店集團邀我一起設計「高階領導發展計畫」課程並提供訓練。洲際是領先全球的飯店集團,遍布在全球近一百個國家,員工人數超過三十五萬人,組織 目 標 是「客 人 熱 愛 的 偉 大 飯 店」(Great Hotels Guests LoveR)。這套訓練課程是由當時的集團執行長安迪.科斯 萊特(Andy Cosslett)全力推動,由我跟當時的集團人力 資源總監崔西.羅賓斯(Tracy Robbins)一起設計安排, 取名為「目的領導」(Leading with Purpose)。接下來的十幾年,我有幸在亞洲、中東、印度、澳洲、美國和歐洲等地,指導洲際飯店一千多位高階主管,讓他們理解和掌握「目的」的重要意義。

我在洲際飯店集團做出好成績以後,很快就有機會在 許多大型機構,包括航空、銀行、快速消費品(FMCG)、法律、製造、零售和技術等產業施展身手,向幾十個企業主管和團隊傳授目的領導。我的經驗讓大家認識到,不管是個人或組織,除非他們知道自己的目的,且身體力行地朝著目的前進,否則實現潛力的可能將極為有限。「目的」正是人生意義的催化劑,是讓團隊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快乾膠,也是鼓舞組織得以勝出的關鍵。

只要能把目的和領導結合在一起,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是優秀的領導者,不管是在組織中正式扮演領導者的角色,或者只是為了充分掌握個人生活。每個人都需要解決的重要問題是: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認為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蘇格拉底曾經明智地說過:「在搞懂自己之前就妄想了解那些晦澀難懂的事情,那就太可笑了。」蘇格拉底的哲學理念正是以「認識自己」為核心,充滿熱情地探索個人的存在與身分。

明確目的就可以讓你我了解自己是誰,因為它會是你真正自我的本質。搞清楚自己的目的並依循前進,就是了解自己為何追求,要朝向何方、如何前進的基本要素,也才能理解自身存在的複雜性。

這本書就是我在「目的領導」的發現與心得的精華提煉,應用以下各章的見解,每個人的領導力和生活都會獲得提升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