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囚犯的兩難:賽局理論與數學天才馮紐曼的故事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如何移動富士山(YA5009)──答得出來,才是頂尖企業要的人才
How Would You Move Mount Fuji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雅言出版社
作者:龐士東
       William Poundstone
出版社:雅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05月1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2頁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美國《Business Week 商業週刊》13 週暢銷書!


◎《哈佛商業評論》強力推薦!



◎ 56 道「財星五百大」選才的趣味考題 (附完整解說)


◎ 考倒哈佛、史丹福的博士碩士,卻考不倒聰明的中學生!


◎ 不只考驗思考力,也考驗想像力、觀察力、抗壓力!


頂尖企業可以不斷創新的奧秘,就是他們的選才方式!如果你只是聰明,還不見得是企業想要的人才。因為企業早就發現,聰明的員工不見得會做事。就像其他人,聰明人也會缺乏成就動機,跟不上快速變動的環境。這是「如何移動富士山」類似考題會流行的原因……。


全美國有多少加油站?

全世界有多少鋼琴調音師?

為什麼啤酒罐的兩端比較窄?

你要怎麼製造 M&M 巧克力?

電腦化的微波爐應該裝什麼樣的軟體?

「如何移動富士山?」的類似考題,代表一種人才觀:有鬥志的腦袋最靈活。還有一種人生觀:面臨不確定性,不要急著下結論,但也不可陷在裡面浪費生命,永遠下不了結論。

這種題目選出來的人才,成就了微軟霸業,也創造出矽谷奇蹟。如今使用「如何移動富士山」考法的企業已經不限於高科技產業。從廣告圈到金融業,許多新人都必須回答「如何移動富士山」,來證明自己是真人才。

如果你只是聰明,還不見得是企業想要的人才。因為企業早就發現,聰明的員工不見得會做事。就像其他人,聰明人也會缺乏成就動機,跟不上快速變動的環境。這是「如何移動富士山」類似考題會流行的原因。企業相信,這種題目可以考出「全方位解決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