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 序】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兩岸企業勞資管理的5把金鑰(YS00410)──:發展和諧穩定的新型勞動關係創造勞資雙贏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董峰如、董峰豪、吳錦珠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3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6頁
ISBN:97898658123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就提升企業競爭力的五把金鑰──勞動契約(勞動合同)、工作規則(管理規章)、薪資結構調整、績效及獎金方案、員工風險轉嫁規劃及企業安定責任準備金,提出卓越見解,為兩岸企業老闆、勞工、高階主管、保險從業人員必看的好書,讓讀者懂得相關勞動法令,更具企業競爭力!

‧兩岸企業老闆必看〜
 因為您是企業經營的決策者,錯誤的決策,將讓您付出更高的代價!
‧兩岸企業勞工必看〜
 勞工的權利、雇主的責任,如果連自己的權利都不知道,情何以堪?
兩岸高階主管必看〜
 企業老闆如果知道,雇用一個連勞動法令都不懂的主管,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兩岸保險從業人員必看〜
 企業人員須做好風險轉嫁計畫,若錯誤規劃,企業將付出更高的代價!

一個企業跟一個家庭經營是一樣的,企業就是屋子,而裡面住的就是企業主(丈夫),跟勞工(妻子),他們之間的約定就是勞動契約(勞動合同),他們的作息就是工作規則(管理規章),企業的獲利,就是透過者兩個人長期信任,長期努力所得的成果,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勞資和諧口訣(給企業主的三句忠告):
一、    勞工的權利就是雇主的責任!
二、    不要將企業的「安全」建立在勞工的「不知道」上面!
三、    前車之鑒:別人發生過的勞資糾紛事件不要再重複發生!

本書為您找出勞資關係不和諧問題,並且徹底解決!

作 者 簡 介

董峰如
現職:金豐集團集團總經理
證照:中國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高級技師級證照、
中國國家企業培訓師高級技師級證照、
ISO 10015 主導稽核員
經歷: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
臺灣地區省商會勞務管理講師、
臺灣地區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講師、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13屆理事、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7屆第六分區主席、
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第9、10屆顧問

董峰豪
現職:金豐集團集團董事長
證照:中國國家高級理財規劃師、
人身保險經紀人資格證書
經歷:中國生產力中心外聘講師、
臺灣義守大學外聘講師、
臺灣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講師、
臺灣政府勞動法講師、
中國勞資事務基金會顧問、
臺灣稅務研究會顧問、
臺灣地區醫院協會顧問、
臺灣休閒旅館協會顧問、
臺灣電器工程工業公會顧問

吳錦珠
著作高達兩百本的超人氣國際暢銷書作家,全球擁有超過三億個讀者。專業講師、主持人、第九屆亞太臺北小巨蛋萬人保險理財大會主持人。曾任報社記者、雜誌社、出版社總編輯等職。
《下一個奇跡就是你》(學林出版社);《別說不可能》(21世紀出版社);《千萬年薪保險巨星》(商智文化);《超速成功五十招》(時報出版、北京團結出版社);《富貴一世人》(時報出版);《保險巨無霸》、《保險致富絕招》(元尊文化、北京中國工人出版社);《保險彌勒佛》、《為善競爭》(元尊文化);《臺灣領帶業的鼻祖》(成智出版);《跨世紀保險高手》(方智出版);《保險紅不讓1》、《保險紅不讓2》(文橋出版);《成功看得見》、《專注》、《尊嚴》、《創造》、《不同凡響》、《賺錢追著跑》、《無我》、《全贏的喜悅》、《一生不怕難》、《21世紀新保險企業家》(實踐家文化出版);《阿鳳傳奇》(北京牛宅文化);《企業保險勞資雙贏》、《千萬年薪等你領》(書泉出版);《出路》、《保險e級棒》、《意念行銷魅力無窮》、《職域行銷誰與爭鋒》、《美麗人生榮耀巔峰》(東觀國際文化);《銷售投資型商品致富秘笈1、2》、《無懼與堅持》、《第三項修煉》、《碩士水電工》、《10元三明治如何戰勝麥當勞》(世茂出版);《勞工退休金新制完全剖析》、《不是第一就是最好》、《保險有錠嵂人生無憂慮》、《e網錢進》、《我受夠了》(商訊文化);《如何創造中國第一》、《挑戰不可能》、《跨領域的視野》、《6塊肌董事長》、《用心就有力》、《鬍鬚張大學》、《好幸福》、《億萬財富贊出來》(聯合文學)……等兩百餘冊國際暢銷書。

合作單位:廈門市總工會研究室

目 錄

【第一章】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第一把金鑰
  ─兩岸勞動契約(勞動合同)篇

【第二章】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第二把金鑰
  ──兩岸工作規則(管理規章)篇

【第三章】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第三把金鑰
  ──兩岸薪資結構調整篇

【第四章】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第四把金鑰
  ──兩岸績效及獎金篇

【第五章】
 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第五把金鑰
  ──兩岸勞工風險轉嫁規劃及企業安定責任準備金篇

【第六章】
兩岸勞資爭議(仲裁)篇

【第七章】
附件及讀者服務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KT 2014.11.07 ★★★★★ 看KT的所有評論
書中對於企業管理(勞動契約/工作規則)、增進企業利潤與競爭力(薪資結構/績效考核)、保險工具(風險轉嫁)立論肯切 ,相信對於勞資雙方以及各方專業人仕在處理企業管理實務皆有頗多助益!

2. KT 2014.11.07 ★★★★★ 看KT的所有評論
書中對於企業管理(勞動契約/工作規則)、增進企業利潤與競爭力(薪資結構/績效考核)、保險工具(風險轉嫁)立論肯切 ,相信對於勞資雙方以及各方專業人仕在處理企業管理實務皆有頗多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