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滿是創意設計師 美學代言人 啦啦隊長的大家庭
【推薦序2】發揮陽光般能量跟特質 用行動讓世界更美好
【作者序】適才適所 打造「樂於工作」的幸福職場 蔡韻秋

作 者 作 品

做家事也能闖出一片天:25位金牌達人的六星級精緻服務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職場快樂工作學:職場人的幸福選擇(YS0211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蔡韻秋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8658126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滿是創意設計師 美學代言人 啦啦隊長的大家庭【推薦序2】發揮陽光般能量跟特質 用行動讓世界更美好【作者序】適才適所 打造「樂於工作」的幸福職場 蔡韻秋



  【推薦序1】滿是創意設計師 美學代言人 啦啦隊長的大家庭

美國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博士、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林修葳

居家服務業是一個扮演著客戶與服務者間的溝通橋樑角色,協調者本身的心理的建設要夠強壯,才能讓自己在溝通與協調的過程不會陷入「情緒勒索」的無窮迴圈中。看到《職場快樂工作學》中二十多位快樂工作者用專業及敬業的態度,試著「把美感帶給眾人」,分享著客戶「六星級精緻服務」的感動,與需求者間「達到共好與三贏」的信念,一方面扮演著橋樑的角色,一方面在工作中發掘樂趣與喜悅來讓自己的心靈堅強,我的思緒一下子走到很深、很遠。

環境服務的實做有它迷人處,雖然我在北部唸大學,我的小舅舅常常很自豪和我談到東海的勞作教育。讓溫和的他臉上浮起一片光彩的,居然是他唸大學時每週四小時的開墾、清掃工作!?
自以為很了解他個性的我,從國小的中年級起,家裡的親朋好友與外婆家的鄰居反覆說:「你長得和你小舅舅一模一樣。」、「你動作與個性非常像小舅舅。」蔡詩東博士這位斯文學人,一九五六年進東海大學物理系、一九六O年畢業後留校任教、一九六九年獲普林斯頓大學電漿體物理博士學位、一九八五年起任中國電漿體研究會主席、一九八六年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一九九五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蠻好奇他怎會用如此豐富感情追憶勞作教育?

三年前,忍不住上網查看東海的勞作教育史:一九五五年十一月二日是東海大學創校開學日,開學典禮完,隨即全校實施勞作。僕人領袖的思維是,工作中能體驗到讓自己學習環境變整潔的快樂,自己動手營造優質美觀情境。

我想起在美國唸書的日子,每天清晨兩點,總會在史丹佛大學商學院見到那位老先生,輕聲吹著口哨,熟練優雅地處理垃圾、擦拭、吸地毯、清潔。清晨兩點,和我共用研究室那位已經在普林斯頓拿過博士、當時刻正攻讀他第二個博士學位的小天才好友闞睿已經回家呼呼大睡,別間研究室也都空蕩蕩……。

有時我正身處粗心造成程式語言瑕疵,執行了四、五天卻跑出錯誤結果的焦急;有時我正愁某某理論的數學還沒推導出來,但是七小時以後的研討課就要帶全班同學討論兩整篇論文,開始怪自己明知道上台報告在即,週末卻貪玩去郊區採桃李杏梨。可是那老先生一進到博士生研究室,他那親切笑容很快會給我安定力量,閒聊中我感覺有忘年朋友在支持。

畢業前,老先生依依不捨說他年事已高,要回菲律賓去了。我真心地勸他留下來:「可是您可以鼓舞學子,可以用您的敬業態度,提醒老、少博士生,該用愉悅心情,細膩發掘去感受勞心勞力的樂趣。」東海EMBA感恩會上,一O四週末班紀懿玲給我這分散發愉悅敬業思維的書稿,很開心能夠讀到一篇篇真實的個人故事。我以為,媽咪樂的管家能夠「將做家事的心得用在工作上;將工作所見所學用在家事上。」;而「職場快樂工作學」中,的二十餘位快樂工作者,能「用心去體會每位管家工作中的美學藝術,去感受每個家庭對幸褔的殷切期望。」用以搭建起一座座美的溝通橋樑,自有其規模經濟,相得益彰。

居家清潔業是一個「為家庭帶來幸褔與美感的事業」,媽咪樂在想要有潔淨舒適家庭卻一時力有未逮的需求者們之間,扮演橋樑與平台的重要角色,媽咪樂的工作者能在一件件的任務中,去發掘工作中的樂趣與成就,為無數的家庭帶來幸褔與美感,她們是影響深遠的創意設計師、美學代言人、啦啦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