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一個人的經濟:成熟市場也有大金礦
新領導力:克服危機時代的領導者條件
思考的原點: 大前研一的麥肯錫思考術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譯 者 作 品

新領導力:克服危機時代的領導者條件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低IQ時代(027284)
知的衰退からいかに脱出するか?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大前研一
譯者:劉錦秀
出版社:商周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9日
定價:430 元
售價:340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628501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為什麼年輕人只關心自己半徑三公尺內的事情?沒有慾望、學力低下是誰的錯?如何才能走出智識衰退?繼M型社會之後,大前研一最重要的一本書!給想在21世紀生存下去的人最後的當頭棒喝!你甘於成為低IQ社會的一員嗎?

如果以下問題有三項答案為是,你就要注意了!
1. 在書店只會看寫有「簡單、馬上上手」之類的書。
2. 因為發生金融危機,覺得「進軍世界」是毫無道理的。
3. 認為滿腔熱血高喊「加油!」的人,比會講道理的人更適合當領導者。
4. 認為網路檢索就是靠資訊蒐集量決勝負,至於資訊的消化則是其次。
5.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就用一句「腦筋不好沒辦法」,馬上就放棄了。

不思考的人,能夠生存嗎?
把「笨蛋現象」當成教材,找回「思考力」!
在金融危機下,現在「集體IQ」高之國家的優勢消失,正是過去 處於「失敗」地位的國家的大好機會,但是我們掌握住機會了嗎?老是念錯字、亂用成語的官員、網路找不到答案就放棄的年輕人、對自己低金融素養毫無覺察的成 人、愚蠢搞笑節目收視率超高、越來越多的猜謎節目與綜藝節目,使得觀眾放棄思考問題……不思考的人,能夠渡過危機嗎?本書點出了各種現象,讓讀者面對自己 的問題,也提出大前自己所使用的方式作為建議,希望讓讀者不再視野狹小、也讓國家能夠從危機中走出。


作 者 簡 介

大前研一〈Kenichi Omae〉
1943年生於福岡縣。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學士、東京工業大學原 子核工學碩士、麻省理工學院(MIT)原子力工學博士。進入麥肯錫顧問公司之後,歷任日本分公司社長、亞洲太平洋地區會長,於一九九四年離職。之後即為世 界各大企業及亞洲太平洋國家,提出具備全球觀點及富有大膽創意的建言,並提倡「無國界經濟」與「地域國家論」。二○○五年,設立日本第一所遠距離教學經營 研究所「Business Breakthrough School,BBT」,並親自擔任校長一職。
著有《M型社會》、《新‧企業參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中華聯邦》、《思考的技術》(以上為商周出版)、《再起動》、《專業》、《新‧資本論》、《形塑生活者大國》、《俄羅斯的震撼》等等。


目 錄


低IQ社會的出現
政府造成的不景氣,根源是「知識的衰退」
一億總「經濟白癡」
政局與團體知識
網路社會與腦
沒理想的年輕人與學力低下
提高「團體IQ」的教育改革
誰能在低IQ社會獲利
學習勝利組
21世紀的教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