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
推薦/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女性創業養成記:跨越資金與人脈的門檻,讓妳發揮自身優勢的50個妙計
窮忙:我們這樣的世代
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養馬比養跑車還貴、環遊世界比上太空還危險、買棟房子比買群羊還容易,讓你意想不到的英國古代史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BED0260)
The Multi-Hyphen Method: Work less, create more, and design a career that works for you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艾瑪‧甘儂
       Emma Gannon
譯者:趙睿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787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朱楚文/財經主持人、作家推薦/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內文摘錄



  推薦/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歡迎加入複合式工作者的行列,勾勒自己的成功模式
──鄭緯筌(Vista)/「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如果您平常關心時事,也留意全球職場趨勢的變化,想必一定聽過「自由工作者」、「斜槓」以及「零工經濟」這幾個時興的名詞吧?倘若您和我一樣也喜歡看書的話,或許對以下這幾本書也不陌生?

從二○一六年的《就業的終結:你的未來不屬於任何公司》、二○一七年的《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到二○一八年的《零工經濟來了:搶破頭的MBA創新課,教你勇敢挑戰多重所得、多職身分的多角化人生》??伴隨這些書籍的問世,不但揭櫫了就業終結的時代已然來臨,同時也預告了各種多元的工作型態,即將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零工經濟」的興起,被視為是二十一世紀乃至未來的一種工作型態。而來自日本麥肯錫公司的顧問瀧本哲史,甚至期勉大家應該努力成為跨領域的專業人才。意思是我們除了需要具備專業知識與經驗之外,也得養成跨領域的知識與經驗,方能據此在這個多變的時代倖存,並提出令業主滿意的各種解決方案。

最近,很高興得知時報出版引進英國新世代工作者艾瑪?甘儂(Emma Gannon)所撰寫的《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一書。當我迅速地瀏覽完這本書之際,赫然發現作者試圖解答以下兩個在職場上常見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的許多工作正在發生變化,我們要如何因應與跟上?

第二個問題,我們也許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條件,在想要的時間和地點賺錢。但是,該從哪裡開始呢?

這位女作家相當地年輕,今年夏天才剛屆滿三十歲。她離開媒體的工作之後,從二○一六年開始轉而投向網路的懷抱,不但架設自己的網站,還身兼部落客與播客的身份,甚至透過推特和雇主聯繫。如今,她不但發展出多項的副業,其播客節目更是擁有超過四百萬名聽眾,可說是成果斐然。

讀這本書讓我感覺很親切,又有幾分熟悉感。我想,也許是因為本書作者的經歷和自己有幾分相像吧?我們同樣出身媒體,但又具有部落客的網路身分。當然,也基於多面向發展職場經歷的緣故,讓我們得以順理成章地成為複合式工作者,並且透過靈活工作的風格,兼顧生活品質和彈性工時。

回想我自己的工作經驗,其實也是在離開朝九晚六的媒體工作之後,轉型成為企業顧問、職業講師和專欄作家,同時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經營我的部落格「內容駭客」(https://www.contenthacker.today/)以及網路社群「Vista讀書會」(https://www.vistabook.club/)。

這一路走來,也曾有很多朋友問過我,當初為何要離開網路產業或媒體的工作?難道是碰到了天花板嗎?其實不然。看完這本書,我才恍然大悟——或許我跟本書作者一樣,只是想要找回失去的時間和自由罷了!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我想要定義自己的成功模式,而不希望被傳統的職涯發展或價值觀所框限。

在這個詭譎多變的數位時代裡,如果您也想要拿回人生的自主權,甚至不只是想當一個平凡、庸碌的上班族,我很樂意向您推薦《不上班賺更多》這本好書。當然,我更歡迎您一起加入複合式工作者的行列!

從二○一九年起,我從?作家?跨到另一個維度,多了一個斜槓:當?教練?,教大家做斜槓,多一個複業,多一份收入,學習過複合式人生。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會來找我做職涯諮詢,跟我請教怎麼?找工作?,現在我都會給他們一個顛覆性的全新觀念:?找工作,不如找收入。?
    
在零工經濟來臨、非典型就業人口不斷擴大的今天,找一份正職工作愈來愈難,尤其中年以後更是四處碰壁,必須改變求職的思維不可,否則會走到死胡同,出不來!當拿掉?找工作?的框架,變成?找收入?之後,思考的邊界一下子拓寬不少,可能性增加很多,將會驚喜地發現一個事實,自己的技能裡居然藏有不少賺錢的管道,個人的潛能也得以藉此發揮,這才是最完美的生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