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文摘錄
向理察卡爾森博士道別/朱衣寫於 2007.1月(中譯本譯者)
理查.卡爾森與聖嚴法師的兩極交流/劉永毅(採訪撰文)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幸福退休計畫(CF0124)──別為小事抓狂指南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別為小事抓狂編輯群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24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86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盡情享受嶄新的生活方式

許多人會戴著玫瑰色的眼鏡期待退休的時光來臨,而不了解這可能是一段壓力無窮的時光。生活中不再有匆匆忙忙,鬧哄哄的工作場合,手上有大把的「空閒」時間,再加上其他一些?得擔憂的事情,退休生涯可說是令人望而生畏。然而,只要有正確的態度,退休生涯可說是人一生當中最有創造力,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作 者 簡 介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是理察‧卡爾森博士和別抓狂編輯群共同推出的一系列作品。理察‧卡爾森博士是全球暢銷書「別為小事抓狂」系列的作者,也是全美知名的演說家和心理諮詢專家。他以輕鬆溫馨的文筆,提供各種簡單有效的生活與工作方案,鼓勵大家用更寬容自在的心情開創和諧人生。他的演說、著作和有聲書風靡全世界,成為新世代的激勵大師。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系列延續了卡爾森的親切風格與獨特主張,每一冊均針對不同特定對象與主題,如父母、夫妻、社會新鮮人等,提供更為實際可行、詳細精闢的「別為小事抓狂」生活智慧,幫助讀者在生命的各個階段裡都能過得愉悅富足、快樂充實。


譯 者 簡 介


朱衣,著名都會女作家,擅長描繪都會生活的情愛男女,著有《前中年期浪漫族》、《不要約會只要喝咖啡》等十餘本小說。目前除小說創作外,並從事心靈成長的散文寫作及翻譯,近作為《日日是好日》、《勇敢再出發》等;譯作包括全球暢銷書《別為小事抓狂》系列、《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寬恕──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2》等十餘本。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Scorpian 2008.07.16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一直以來,我工作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退休」!

對於這個執念,其實我從還沒工作就開始想了,在我還沒開始工作之前,我就很堅決的確定自己絕對不會喜歡工作,也不希望自己工作到死,而希望自己可以在退休之後,仍然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作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這其實是很弔詭的事,如果只是想作自己喜歡做的事,那其實任何時候都可以做,但,現實的狀況是,現代社會需要金錢!

這本書的目的不在告訴你退休後的生活會有多好,或者是你該如何存夠錢才能退休?這本書是用了另外一種方式,他的假設閱讀者應該是即將退休的人,它希望傳達的訊息是,即將退休的人,該如何才能將自己從職場生涯,轉換到退休生涯。

退休絕對不是停止工作就會來到的,就像我們得有相當的技能才能開始工作,其實我們也得調整心態才能好好退休!或者,才能把退休生活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