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文摘錄
向理察卡爾森博士道別/朱衣寫於 2007.1月(中譯本譯者)
理查.卡爾森與聖嚴法師的兩極交流/劉永毅(採訪撰文)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幸福退休計畫(CF0124)──別為小事抓狂指南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別為小事抓狂編輯群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24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86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文摘錄向理察卡爾森博士道別/朱衣寫於 2007.1月(中譯本譯者)理查.卡爾森與聖嚴法師的兩極交流/劉永毅(採訪撰文)



  序文摘錄

前言 退休生涯是一生當中最榮耀的時刻

◎文/理察‧卡爾森

在我寫的《別為小事抓狂──樂在工作100招》之中,我提到一般人會很喜歡參加三種俱樂部。第一種是「星期五俱樂部」(TGIF club意即” Thank God it’s Friday.”〔感謝老天!又是星期五了!〕)。這一群人似乎是為了週末而活著,他們喜歡星期五,但憎恨星期一。第二個則是工作狂參加的俱樂部,叫做「星期一俱樂部」(TGIM club意即” Thank God it’s Monday.”〔感謝老天!又是星期一了!〕)。這一組人不喜歡週末,因為他們沒辦法工作。而我鼓勵每個人加入的是「今天俱樂部」(TGIT club意即” Thank God it’s Today.”〔感謝老天!又是星期一了!〕)。

這個點子其實是不言自明的。你明白對於現狀要懂得感恩,同時要能培養發展。當你進入退休的時空之中,隨之而來的是無法預期,但卻無法避免的壓力時,這個概念能幫助你解惑,消除內心的疑慮。當你碰到一些壓力非凡的狀態時,這個點子能夠讓你保持洞察力,在壓力湧現時能夠拿得起,放得下。

在我看來,退休生涯可以說是一生當中最榮耀的時刻。你會很喜歡自己能夠自由自在,同時還有能力學習新的事物。這是生命中嶄新的一章,讓一切重新開始的機會。我相信,一個人只要心中沒有固定的成見,就能夠盡情的享受退休之樂。打開心靈,用一個初學者的心態迎接每一個嶄新的機會吧。

與其拼命想要釐清一切,不如看看你自己是否能每一天花一點時間來思考這件事。每天想想自己的生活有多大的改變,有多少?得慶幸的事情,而不要一直跟過去的生活做比較。我碰到過很會享受退休生活的人,他們的做法是一天花一點時間往前進,盡量不要跟以前的生活做比較。

別抓狂指南篇的編輯盡心盡力的尋找出許多與退休有關的壓力來源,提供出如何掌控這些壓力的睿智方法,同時還能保持清醒的洞察力。在閱讀這本書時,讓我省悟到會讓我感覺沮喪的事情,大多是來自我的思想。我了解到,其實我對自己的思想與態度有更大的掌控力,而我過去所理解的那樣無助。

我認為別抓狂指南篇的編輯為剛退休的人提供了一本最佳指南,書中充滿了各種重要又有趣的建議,能帶引你走向最好的方向。我希望你跟我一樣喜歡書中的建議,也跟我一樣被源源不絕的靈感所啟發。

我鼓勵你看這一本書,同時祝福你的新生活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