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內容試閱一
內容試閱二

譯 者 作 品

名牌戀人
永遠的好朋友
再一次心動
隨心所寓
下一個永遠
遇見你之前(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原著)
你轉身之後《遇見你之前》續集
我的不完美人生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設定目標,活出精彩人生(CFB0323)──6個正向練習重拾美好生活
Living with Intent: My Somewhat Messy Journey to Purpose, Peace, and Jo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瑪莉卡.喬布拉
       Mallika chopra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1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507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容試閱一內容試閱二



  內容試閱一

前言

清晨六點半,流行音樂喚我起床。「我像碩大的鐵球似地盪進你的心房。為愛情我從未如此義無反顧??。」

這是鄉村小天后麥莉.希拉的歌嗎?我在半睡半醒之間納悶著,並伸手關掉手機鬧鐘。我女兒莉拉今年九歲,她超級熱心,幾乎每天換音樂──這表示每天打斷我睡眠的人可能是紐西蘭才女歌手蘿兒或加拿大饒舌天王德瑞克。這不是我會選的音樂,但莉拉的安排總讓我帶著微笑起床。

我跳下床,趁兩個女兒刷牙更衣的時候去遛我們家的狗狗尤達大師,我們忙著去上學。我喜歡和她們一起走進教室,但我今天快遲到了,所以只在學校車道上揮手和她們道別,沒送她們進教室。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像旋風一般忙亂:有會議、要跑腿、午餐只能在路上吃。時間永遠不夠用。我總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做一些事而感到愧疚,像是我來不及到學校參加親子活動,或是我得取消公司會議到學校幫忙。挖東牆補西牆的結果是兩邊不討好,所以我盡量逼自己付出更多,在工作和親職上都盡心盡力。我能撐下來都是靠糖分和咖啡因──每天要喝很多杯茶、雙份瑪奇朵(有時兩杯)和巧克力。我沒有巧克力會死。

我在共乘車道上幻想著要是能好好休息、活力充沛會有多麼愉悅美妙,我要健康飲食,每天運動。我幻想著自己終於少了這十年來一直掛在腰間的那五公斤贅肉(好吧,有七公斤啦),在冥想(meditation)中我因為身形輕盈,心思也更集中,可以在日常活動中全力以赴。我想像著自己與三五好友相聚,或和丈夫安靜地吃頓飯,或毫無干擾地陪伴女兒泰拉和莉拉。我還看見我自己在社群裡擔任志工,感受到我與大環境的連結更為緊密,做出有意義的貢獻。但這些想像通常在孩子推擠上車後就消失了,我們得趕去足球場練習。我發現我忘了去寵物美容師那裡接尤達大師的時候不禁嘆氣,而我還得去買菜才能回家做晚餐。

等我哄女兒上床睡覺的時候,我已經累癱了。我趕緊補足工作進度回覆了幾封電子郵件,看看社群媒體,讀幾則網路新聞,追蹤一下名人八卦。我不願意承認,但我在上床睡覺的時候,經常納悶著我一整天到底做了什麼事?

我有好好善待我的身心靈嗎?


我想了想這個世界的變化,希望我能帶給世界更多回饋。

我的使命是什麼?我該如何付出一己之力?我有沒有活出人生目標?

問這些問題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有答案卻做不到。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父親曾鼓勵我和弟弟高森每天起床,就先認真思索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家的傳統是在冥想之後,父親會要求我們唸出《奇蹟課程》(A Course in Miracles)書裡的這一段內容:

  我應對自己所看見的一切負責。
  我所經驗到的感受是出於自己的選擇,
  我有意完成的目標也是出於自己的決定。
  我所經歷到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招惹來的,
  我所接受的也是自己祈求來的。

  然後他會問我們幾個問題,至今這些問題仍迴盪在我腦中:
  你想要什麼?
 
我們那時還只是孩子,所以我們的回答包括了新的電腦遊戲、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球賽門票、或去夏威夷度假。父親總是耐心地聽著,理解我們的物質欲望,然後溫柔地問:「那愛呢?慈悲心呢?人際關係呢?靈感呢?使命呢?」

打從我們年紀很小的時候開始,父親就教我們要每天祈求更美好的生活品質,讓我們充滿幸福感、安全感、使命感,感受到愛與能量。我們每天起床,就要設定好我們想要追求的目標、夢想或渴求,並積極尋找情緒與精神的連結,讓目標得以實現。

幾十年後的現在,我覺得自己非常迫切地需要繼續這個練習。成立網站Intent.com只是第一步,這網站讓我和其他會員有個空間可以分享我們的理念與抱負,並且互相支持,最終把夢想化為現實。這些年來,我發現當妳問別人他們想要什麼,他們真心想要什麼,他們的答案通常和這幾個主題有關:愛、人際關係、健康、靈感、生命的意義。

我經常尋思著世界上是不是有一條更平順的道路可以讓人生更喜樂、更有意義。當我發現很多人的心中也有同樣疑惑的時候,覺得很安心。當我傾聽社群裡的父母、同事、網站會員或聽過我演講的觀眾發表意見時,我聽出很多人的生活都過得太緊繃了。不管他們是單身、已婚、全職爸媽、正在職場奮鬥或待業中,大家同時都肩負太多工作了,做了這件事就對擱在旁邊的另一件事感到虧欠,覺得自己失職。大家急切地希望能有一股全新的使命感。他們在打拼事業或照顧家人的時候,往往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關懷自己。他們就像我一樣,把自己這種停不下來的模式傳遞給小孩。

我相信我們一定都還有希望,可以活出更有意義、更有樂趣、更有新意的人生。設定好我們的目標──內心深處欲望的種子──明白闡述並認真追求,我們才可能找到通往幸福與意義的道路。目標能幫我們創造出嚮往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當我們清楚地設定目標時,就發動了引擎來實現目標。我們更清楚哪些人可以幫助我們,並開始出現各種機會與機遇,注意到許多小巧合,吸引良師、同伴與嚮導來到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的生活方式像是願望已經實現的時候,通常就真的能心想事成。

這本書記錄了我的人生目標,以及我如何在生命中找到更多意義、喜樂、平衡。我希望透過我的故事,可以分享我從家人、朋友、專家所學得的智慧,並利用我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啟發更多人。在書裡,我提供了一份務實的路線圖,只要依循著路線圖,就可以讓思緒按部就班地走到行動,得到結果,最後目標。書中一些章節便詳細敘述了這歷程的每一步,和我目標行動方案的每一個細節:醞釀、察覺、信任、表達、孕育、行動。

希望各位讀者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的改變能給大家動力、別人的故事能給大家啟發、科學研究能讓大家著迷,而閱讀心得可以給大家鼓勵與支持。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到目標網站上來或利用目標(Intent)手機應用程式分享各位的人生目標與經驗。

在我所有目標中,我打從內心希望這本書可以讓全球讀者開始討論如何活出目標,可以為心懷不滿的人點亮希望,鼓勵那些積極發現熱情的人,給我們所有人一個機會去相互支持,一起追求生活中的平衡、意義、和諧與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