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各推薦序摘錄
推薦序--楊斯棓/醫師
推薦序--蔡依橙/新思惟國際策略長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
沒有Email的世界:過度溝通時代的深度工作法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暢銷新裝版】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實作本】:在紛擾世界中,有效維持深度專注力的時間方塊計畫
深度工作力完全實踐版.限量套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暢銷新裝版】 +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實作本】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譯 者 作 品

解密陌生人:顛覆識人慣性,看穿表相下的真實人性。
獨角獸與牠的產地—矽谷新創公司歷險記
誰來拯救全球經濟?
影響力習慣:5種心態×15個習慣,從邊緣人變成最有價值的關鍵人物
父酬者—姓氏、階級與社會不流動
誰劫走了全球經濟
跟誰都能一起工作─如何搞定職場野蠻人、權謀家、白目者和大明星
「改變世界的力量&解決問題的智慧」套書:《影響力習慣》+《BCG問題解決力》
克魯曼戰殭屍:洞悉殭屍經濟的本質,揪出政經失能的本源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暢銷新裝版】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CFD0270)
Deep Work: Rules for Focused Success in a Distracted Worl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卡爾.紐波特
       Cal Newport
譯者:吳國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06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各推薦序摘錄推薦序--楊斯棓/醫師推薦序--蔡依橙/新思惟國際策略長前言內文摘錄



  推薦序--蔡依橙/新思惟國際策略長

推薦序│在專業生涯開始前最好知道的事
(蔡依橙 新思惟國際策略長)


為什麼同樣出社會四年,有人專業成績耀眼,有人卻好像才剛從學校畢業?為什麼同時決心發展學術,有人發了十篇學術論文,有人卻連開胡都還沒?

為什麼專業成績差異如此大?本書的主題「深度工作力」,就是造成這差異的其中一個重要解答。

「深度工作力」,說穿了,就是「專心」。然而,專心需要方法和練習,本書利用各種分析與建議,協助你有效創造並維持長時間的專心。

如果你要發展的專業,是像學術研究,需要大量的知識匯聚,需要從大量的訊息中找出模式或規律,需要加上一部分的創意,找出沒有人想過的切入點。你建構的成品需要考慮各式各樣的批評,迎接審閱者刁鑽的挑戰。為了完成這些,讓自己在沒有人找得到的地方,進行深度思考與寫作,會比在吵雜的辦公室,隨時可能被打擾,必須接聽電話或分心看一下電子郵件,成功的機率更高。

以上這段,說明了本書涵蓋的幾個部分:

◤ 深度工作可以協助你達成什麼?哪些職業內容需要深度工作?
◤ 深度工作為什麼好?根據的是什麼?
◤ 深度工作可以怎麼達成?包括時間、空間、環境、生活習慣的規畫。
◤ 深度工作的敵人可能有哪些?要如何對付?

■ 每個人都需要深度工作力

進社會後,能在職涯初期學會深度工作的人,的確有,但不多。這些人能自行學會深度工作,通常有兩個途徑:剛好有願意帶你、給你個人化建議的高手前輩,或是自己就擁有強大的後設認知能力。

有高手前輩願意帶你,當然是求之不得。但我們都清楚,在職場遇到高手的機會很少,而這樣的人又剛好是你的主管,剛好跟你有類似的人生軌跡,剛好跟你做同樣的領域,剛好有時間、也願意帶你,剛好有優良的教學能力能讓你懂,這樣的機會實在太小了。

第二個途徑,強大的後設認知能力,也就是能跳脫現狀,問自己以下的問題:為什麼我的進度緩慢?我的時間浪費在哪裡?為什麼我無法專注?我離目標還有多遠?要如何規畫我的生活、我的環境,讓目標能有效實現?這種強大的後設認知能力,也不是很常見。

因此,如果你有能力、也願意讀書,這本《Deep Work深度工作力》就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它帶你逐步思考並拆解自己的生活,清楚設定目標,調整環境,更高效的工作,達成你想要的人生。

不只是做學術研究,後來我創建自己的團隊時,也同樣需要深度工作力。

我們有高速網路,但沒有附掛電話,鼓勵所有人使用「非同步」的溝通媒體(會打擾人的就是同步,如電話;你可以擺著晚點再看的就是非同步,如專案管理系統),確保每個人連續專心工作的權利。為了保有交流,我們中午會一起吃飯,聊聊最近的時事並交流看法。定期開行政會議,但一週最多一小時,而且事前要準備議程,讓所有人都能預習並進入狀況。

讀這本書,我深深感受到英雄所見略同。只不過,畢竟作者是在美國,他做的是學術研究,而你在台灣,做的行業也可能跟他不同。

■ 應用在台灣時的思考

舉個例來說,書中建議你以三十天的斷線實驗,確認你是否需要一項社群媒體,尤其是臉書。

臉書可怕的通知聲與紅點,以超高成癮性,一次又一次把人拉向淺薄世界。但不幸的,在台灣,我們工作時數長,互動機會與攀談技巧也少,加上又是集體性強的亞洲文化,這些差異,使得臉書成為台灣社會主要的訊息來源與弱連結平台。也因此,在台灣不使用臉書,你損失的,可能比一個美國教授要多上許多。

與其捨棄臉書,不如以書中介紹的深度工作原則來管理自己的臉書使用:關掉即時通知的聲音與震動,保留深度工作的時間;每次發言前,多點思考,讓文字多些深度;每次與人連繫前,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讓溝通的效益最大化。主動追蹤優質訊息,有效的經營弱連結,用這樣的積極態度來使用臉書,或許更適合台灣的現況。

讀書要讀核心而非表象,深度工作力的概念值得我們學習,而你也需要從這樣的內容中,歸納出適合在台灣的你的做法。

深度工作力,將協助你成為時間與注意力的主人,進一步,讓你成為人生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