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如何打造社會企業──以人為本的新商機,幸福經濟帶來大收益
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全球最權威趨勢獵人,解析6大機會模式,讓商業點子源源不絕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一次看懂小數據──MIT經濟學家帶你搞懂生活中的統計數字,聰明做決定
危局:攸關自己與下一代的4大政經危機,我們選擇戰鬥或逃避?
我們安靜,我們成功!:內向者駕馭溝通、領導、創業的綻放之路。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可以柔軟,不代表你必須一再退讓:讓情緒成為你的後盾,不再委屈自己的EQ練習
創意提問力:麻省理工領導力中心前執行長教你如何說出好問題
經濟學A─Z速查指南:《經濟學人》教你當代最重要的700個經濟學關鍵字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從學習新技能到能力變現,你所有的投入都不會徒勞無功(DHI0346)
How to Be Better at Almost Everything: Learn Anything Quickly, Stack Your Skills, Dominat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派特.福林
       Pat Flynn
譯者:吳書榆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845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

洪雪珍|斜槓教練
少女凱倫|《人生不是單選題》作家
何則文|「職涯實驗室」社群主理人、文策赫德有線公司創辦人
Zoey| 佐編茶水間創辦人──靈活推薦!

▍各界讚譽

這是一個變動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因為世界劇變而在職涯上受到影響,然而我們人生最終的目標,不外乎是求意義跟求自由,進而掌握人生的主控權,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我們必須學會怎樣讓技能樹伸展、堆疊技能、統合關鍵的能力。在這本《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書中作者用三個面向、五大原則,教會我們掌握人生的秘笈心法。
──何則文|「職涯實驗室」社群主理人、文策赫德有線公司創辦人

一個人如果擁有自學的能力,他幾乎可以成就任何他想嘗試的事情。在資源如此爆炸的年代,我們完全不用怕找不到資源、找不到教練,但是當有這麼多資源擺在你面前時,這就考驗到你的邏輯彙整力、判斷能力和學習與理解力了。這本書推薦給每一位想要靠自身力量翻轉現況的你,只要掌握了自學力,你就能不斷開發自身的潛能,朝理想的生活邁進。
──Zoey| 佐編茶水間創辦人

在這本書中,福林很早就討論到自由,這番洞見讓我停下我的腳步:這是一個微妙的重點,我們應該要在餐桌上和家人討論,在講台上和學生討論,在教堂的祭壇上和信徒討論。沒錯,福林納入了待辦事項清單,也有出自於亞里斯多德(Aristotle)、阿奎那(Aquinas)和路易斯(C. S. Lewis)的相關討論,但我喜歡他的強力論點,主張要欣賞與擁抱出自於理解自由的通才主義。這本書容易閱讀,更是一本必讀書。書裡有很多內容都可以隨手應用在人生裡,比方說,我每次進家門時就會輕輕禱告一句或念一句箴言,希望大家都能讀一讀本書。
──丹恩.約翰(Dan John)|《決不放手》作者

身為競爭激烈的武術與健身房市場裡的企業主,理解和應用通才主義背後的原則,向來是讓我的企業維持健全並繼續成長的改變局面因素。福林在本書中所提的概念,代表了典範轉移,我們都應該要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企業和人生。重點不在於拚老命成為最好的那一個,而是要把所有的拼圖放在一起,把你需要做得更好的事做到更好,然後提供寶貴且獨特的產品與服務給市場。本書是暢談如何做到這一點的終極手冊。
──索納斯.希卡德(Somnath Sikdar)|神龍健身房(Dragon Gym)執行長

我第一次讀到《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時,我是既興奮又難過:興奮的是,我醒悟到通才主義(技能堆疊)如何能有效地讓我在市場上更有價值,難過的是,我活了這麼久,一直都相信專精才是成功的王道。這本書是一堂很棒的生命課程,讓你知道如何學著善於多種技能以達到自己的目標,不要拚死拚活力只專攻一項。
──強.瑞德(Jon Reed)|線上影片教練網(YourOnlineVideoCoach.com)總裁

內 容 簡 介

每天只要花一個小時,就能學會新技能。
讓你的能力與時俱進、整合出更多可能。

你應該同一種工作做十年,還是十年內在同一領域學習新的東西、擴展能力?
──這本書將告訴你,到底哪些知識對你有用,以及如何分配在各領域投入的時間。

還記得小時候,大人總會問「長大後想做什麼?」於是我們開始尋找自己的專長、投入所有努力在我們最擅長的事,而放棄了其他會使我們分心的興趣。
然而,身為一名吉他手,你可以專精在成為技巧最突出的那一個,等待被挖掘;或者你可以學著如何行銷、製作MV,增加你的音樂被聽到的機會。後者的優勢在於──當你在現有基礎下,去發展合適的能力,你可以更快學會新技能,而且保證能派上用場。

▍從3個面向,獲得你所需的能力,提升自己的附加價值。

‧關鍵統合技能:用途較全面的基礎能力,例如好的邏輯或寫作力。
‧興趣技能:你喜歡做的事,例如看電影或聽音樂。
‧需求導向技能:為了支撐你的興趣所衍生出的能力,例如行銷。

釐清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目標,就能知道將來應該學習什麼。你會發現──擁有多項跨領域技能,並且能將它「整合」起來的人,往往會得到更多自由和選擇──即使沒有選擇立足單一領域,即使沒有花一萬個小時刻意練習,你依然可以從技能堆疊中成就一切。

▍5大原則,教你運用有限的時間,突破學習瓶頸。

1.技能堆疊勝過專精:在必要的技能上達到一定水準,再將它們整合起來。
2.短期專精:當你需要快速提升某方面技能時,先放慢其他領域的腳步。
3.百分之八十法則:達到一定成效後,你的投資報酬率就會開始下降。
4.整合勝過分離:從你的主要目標去鎖定學習範圍,整合幾項重要的技能。
5.重複與抗性:習得一項技能後,你必須向上設定更高的難度,保持進步。

透過這本書,你可以在看了電影後,寫文章發表影評、開分享會吸引粉絲,將技能整合出更大的力量,使你的所有興趣都能為你帶來成功與收入。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派特.福林(Pat Flynn)

派特.福林是哲學家、作家、吉他手、企業主、健身專家、武術專家以及宗教和政治評論家。派特.福林把自己努力的重點放在幫助他人找到幸福與完整,透過經典的亞里斯多德式方法:去得知好的事情,去做好的事情,去創造好的事情。他寫了四本書(其中有一些是暢銷書,有一本則是專為他的孩子而寫),也是網路播客節目《派特.福林秀》(The Pat Flynn Show)的播客主,他教導聽眾何謂通才主義:這是指,把很多事做到很好到很棒的程度,而不要僅在單一面向上成為最出色的,然後再把這些技能用獨特的方式堆疊起來,讓他們自己與這個世界都變得更好。他也擁有一個名列百大的健身部落格(ChroniclesOfStrength.com)。

你可以透過他的網站(ChroniclesOfStrength.com)以及社交媒體連繫福林。
FB:chroniclesofstrength
Instagram:chroniclesofstrength
YouTube:supmuhhumbruh
Podcast: The Pat Flynn Show on iTunes or Android

譯 者 簡 介

吳書榆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經濟學碩士。曾任職於公家機關、軟體業擔任研究、企畫與行銷相關工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目 錄

簡介 何以技能堆疊比專精更重要

第一章 當一技之長阻礙你變得更好
第二章 掙得追求傑出的自由(以及選擇的權利……必要時再加上選錯的權利)
第三章 如何成為專業通才:五大原則
第四章 如何學得更好且進步更快
第五章 從「關鍵統合技能」開始
第六章 你可能感興趣(但或許不需要)的技能
第七章 你可能需要(但或許不感興趣)的技能
總結 請記住,有觀點的人生才是最好的人生

致謝
附錄 通才點將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