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5G時代大未來:用大數據打造智慧生活與競爭優勢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瞬時競爭力:5G時代打通管理和領導任督二脈的組織新能力(DHN0337)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顏長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8300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瞬間傳輸一甲子功力

                                               
資通信業的技術已進展到第五代(5G),具有高頻寬、低延遲和廣連結三大特性;圍繞著5G所發展出來的技術和產業有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大數據(BigData)、雲端(Cloud)運算、端末機(Devices)、邊緣(Edge)運算、金融科技(FinTech)、遊戲電競(Gamification)和健康管理(Health)等八大行業。專家說:「4G是十倍速時代、5G是百倍速時代、6G是千倍速時代」,因此,5G可說是處在「加零競速的時代」。外在環境瞬息萬變,職場人士凡事須持N2Y轉正的心態、具新3C的觀念、用6字箴言的心法才能翻轉成「職場贏家」,透過R&T蛻變為「新經理人」,須能建立瞬時競爭優勢,才可鍛造一家基業長青的「幸福企業」!
   
「N2Y轉正的心態」(由負轉正,FromNotoYes,簡稱N2Y);要做到三件事:(1)把經常說NO的本位主義轉為只說YES;(2)把得過且過的心態變成當責;(3)除掉三不(不想變、不想衝、不想動)的保守作風外再加上創新。凡事正向(Positiveeverything)可造就「樂在工作,活在當下」和三證俱全(學歷、經歷、專業證照)的上班族,在「權責相符,賞罰分明」的環境中工作。
   
「新3C的觀念」是指「把變化(Changes)帶來的挑戰(Challenges)視同機會(Chances)」;職場人士須向《冰山正在溶化》的企鵝學「商場敏感度」、向《誰動了我的奶酪》的小老鼠學「危機急迫感」,把葛洛夫的速度感「從十倍加快到百倍」,不要忘了麥奎斯教授警惕的「瞬時競爭策略」,佛里曼也提醒過大家「世界是平的,也是快的」。
   
「6字箴言的心法」是指「能跨敢變夠快」:(1)能跨──只有一項專業是不夠的,以前要練十八般武藝,現在講究跨領域,多功能,以「斜槓」、「平行」為尚,可向變形金剛學習;(2)敢變──以不變應萬變行不通了,要以萬變應萬變,不變也要求變,可向變色龍學習;(3)夠快──5G是百倍速時代,速度是勝敗關鍵,可向變形蟲學習。要能建立瞬時競爭優勢,才能翻轉成職場贏家(Winner)!
   
台灣平均每人每年僅讀兩本書,德國則平均每人每周讀一本書,令人佩服!比爾.蓋茲一年約讀50本書,值得學習;「一周一書的讀書會」(Reading)可達成「培養閱讀習慣、吸收新知和激發創意」。「3天菁英培訓計畫」(Training)可讓學員改頭換面、脫胎換骨、心態調整、角色認知;透過R&T,蛻變為一個「會做事也會做人、會管理也會領導、會溝通也會激勵」的新經理人(New Manager)。
   
很多企業家都有一個誤解:「核心競爭力一旦擁有就是永久的,就可以無憂無慮地躺著幹了!」這年頭已沒有什麼永恆的事?所有的競爭對手都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方設法要幹掉市場領導者,任何企業處在加零競速的5G時代,必須要能敏感偵知:「市場變了嗎?有沒有危機?核心競爭力還管用嗎?誰是智慧老人?哪裡去找解決方案?」趕快建立瞬時競爭優勢,找到有用知識組成商業模式,不斷修正直到成功!先立於不敗之地,再求勝出,才有機會成為基業長青的幸福企業!
   
每一部武俠小說或電影都會有這樣一個場景:武功高強的翩翩美少年,有一天,他會掉落深淵裡,被一個白髮皤皤的老頭救起,雙手按在他頭頂上,打通任督二脈並瞬間傳輸一甲子功力,且勤練降龍十八掌,重出江湖成為天下無敵。職場主管的管理能力和領導魅力等同任督二脈,而十二項自我修練和做對六件事剛好是降龍十八掌;假如學習像練武功,被「醍醐灌頂」的人,花三天就可瞬間吸收智慧老人六十年的職場經驗。
   
若想自我「建立瞬時競爭優勢」,請完成下列六個步驟:(1)先轉正心態:「N2Y由負轉正」;(2)填妥「新3C觀念的九宮格」;(3)記住6字箴言:「能跨敢變夠快」;(4)打通任督二脈:管理能力和領導魅力;(5)勤練降龍十八掌:做對六件事和十二項自我修練;(6)最後等著傳輸「一甲子功力」吧!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