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
推薦序/吳琬瑜
推薦序/李景宏
自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葉丙成
推薦序/朱皇韋
推薦序/簡介福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懂事」總經理的30個思考: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DHU033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謝馨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31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推薦序/吳琬瑜推薦序/李景宏自序內文摘錄推薦序/葉丙成推薦序/朱皇韋推薦序/簡介福



  推薦序/吳琬瑜

推薦序 一位互相砥礪成長的夥伴
吳琬瑜/天下雜誌總編輯


從我擔任記者到總編輯的工作生涯中,遇見無數公關,但能成為私下交往、互相砥礪的朋友,屈指可數。Abby是其中之一。

有時接到公關的電話,邀請參加記者會,只是為了達成有重要媒體參加的目標。有的公關陪同採訪對象接受採訪,一直不斷打岔,害怕受訪者說出不適合公關形象的話,控管新聞。

當企業發生事情時,也有公關公司總經理為客戶喬事情、壓新聞,雖然口吻客氣,卻是威脅利誘。正因如此,反而能看見一位董事總經理的專業,不斷好學,精進知識,懂人情世故,卻保持一顆溫善的心。她不天真,但不必險惡。

我和Abby認識得很早。當我是菜鳥記者時,她是菜鳥公關。當年相遇的題目是報導新竹貨運公司,了解仰德集團的二代如何接班。我提出了一個需求,想跟著大貨車司機半夜從台北出貨到新竹貨運場,從司機的眼光了解現代化物流。

一位剛入行的年輕記者想看現場,想讓故事不一樣,而一位年輕的公關努力達成使命。

她懂工作的事,在於不干涉記者專業,幫助記者完成工作。我想,她這樣的精神也實踐在幫助客戶成功。

十二年內,這位閃著慧黠大眼、飄著波浪長髮、腳踏細高跟鞋的Abby,去英國留學、和相愛的人結婚,升上奧美董事總經理,讓許多人稱羨。

還記得那天陽光燦爛,我們在書香花園的二樓喝咖啡,樟樹綠影婆娑搖曳,她告訴我:她離婚了,要獨自扶養幼子,父親生病了,要幫忙照顧,升了董事總經理,肩上的擔子更沉重了。

她如此堅毅,不逃避責任,義無反顧地承擔,是因為她懂人生的事,在上天給的難題中,不怨天尤人,反而感恩父母給她的自由,感恩孩子來到她的生命中。人生曾有失落都成為自傳裡最具生命力的內容。

這本書並不是敘述Abby工作生涯的豐功偉業,如何掌舵一個備有完整公關、社群、廣告、行銷的事業體,而是看見一位熱愛工作的專業經理人顛簸成長之路。

職場如道場,這是一本淬鍊待人處事、以終為始的修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