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
推薦序/吳琬瑜
推薦序/李景宏
自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葉丙成
推薦序/朱皇韋
推薦序/簡介福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懂事」總經理的30個思考: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DHU033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謝馨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31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推薦序/吳琬瑜推薦序/李景宏自序內文摘錄推薦序/葉丙成推薦序/朱皇韋推薦序/簡介福



  推薦序/葉丙成

一本不能錯過的職場教科書
葉丙成/台大教授/無界塾創辦人


每年台灣有好幾萬的年輕人畢業離開校園進入職場,但當中真正準備好面對職場挑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原因出在我們的教育,在學校只教各種領域的專業知識或技能;但在職場上許多重要的關鍵素質與能力,卻少有人教,例如:如何跟主管/同事/下屬溝通、如何處理工作上的負面情緒、如何向上管理、如何面對挫折、如何面對他人主觀的評價……。

因為很少老師在教書前有多年的職場工作經驗,所以這種種職場議題,學校無法教。即便少數老師有多年職場工作經驗,老師也很難將這種種的職場議題,有系統地整理出全方位的心得傳遞給學生。所以每年畢業離開校園的年輕人,雖然即將面對職場的嚴苛挑戰,但其實是沒準備好的。也因此許多人常常工作適應不良,每每做沒兩年就換。這對年輕人的職涯發展是很不利的。

馨慧從大學畢業後便進入職場奮戰,從一開始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而差點被壓力壓垮的菜鳥時期,到後來創下最年輕擔任台灣奧美總經理的紀錄。身為台灣奧美的董事總經理,她肩上所扛的責任是非常之重的。讓我很意外的是,如此繁忙的她竟然寫了這樣一本書!將自己一路走來的許許多多職場智慧,淬煉成文字,無私地分享給大家。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發現這本書正是一本我們所有上班族都需要的職場教科書!

在這本書中,馨慧將她這些年來的職場經驗,透過一個個篇章及案例,教會大家如何面對職場上的種種課題。看完這本書,我們將學會如何面對工作上的低潮、如何處理情緒、如何在困境中轉念、如何自我突破、如何找到工作的意義、如何不因為工作而忘了照顧好自己。看完書後,我們更可以了解為什麼她能在工作上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為什麼她在工作上總能解決許多人無法解決的問題?為什麼主管/同事/下屬都喜歡跟她共事?為什麼她能在工作上找到意義與價值?這本書真的是一本非常難得的職場教科書!

身為一個公司經營者的我,知道要抽出時間寫出這樣一本書,是多?不容易的!但馨慧跟我說,她希望這本書能幫助更多年輕人,讓他們職涯之路走得更順。我真心地被她的發心感動。更讓我感動的,是馨慧將自己曾經、以及近來遇到的困境,如何勇敢走出來的心路歷程,在書中毫無保留地分享出來。她用自己當例子來讓我們看到,即使看起來非常成功的人,其實也跟你我一樣會遇到人生需要克服的低潮。她的經驗,幫著我們更有勇氣面對職場人生的浮浮沈沈。

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充滿了想幫助你我變得更好的真誠。不僅對年輕人很有幫助,對於在職場奮戰多年的上班族也非常受用,我個人便深受啟發。看了這本書,裡面的許多心法可以幫助你我轉念面對職場,少走許多年的冤枉路。

誠摯地推薦給大家,這是一本上班族都應該要一讀再讀的職場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