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利用這本書找到理想的工作
書摘:別貿然寄出履歷
書摘:讓自己有價化
書摘: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
書摘:事後送上謝函
書摘:千萬不要驚慌

作 者 作 品

立志當老總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別為找工作抓狂
立志當老總(2):五十條識人用人的成功法則
立志當老總:改版
老總進階班:立志當老總2改版
銷售必勝絕招:企業造雨人改版

譯 者 作 品

無疆界市場
春藥
亞洲金融風暴:世紀末經濟危機
歐元世紀
新國富論: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愛因斯坦的詭辯:解開十二個物理學的迷惑
EQ成功學
洗錢
非軟性趨勢:24種引爆生活革命的科技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職場大贏家(UP0119)──別為找工作抓狂改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傑佛瑞.福克斯
       Jeffery Fox
譯者:汪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02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利用這本書找到理想的工作書摘:別貿然寄出履歷書摘:讓自己有價化書摘: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書摘:事後送上謝函書摘:千萬不要驚慌



  書摘: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

企業主不在乎你的工作目標,他們在乎的是他們的目標。
Employers don’t care about your job objective; They only care about their objective.

18. 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

有太多的履歷信開頭像這樣︰

  • 工作目標︰利用二十年來在營運管理、策略計劃和國際貿易之經驗,繼續在高成長企業中擔任資深主管。

  • 工作目標︰在一家成長、革新的企業中擔任管理工作,以充分利用過去十五年來的經驗,繼續幫助企業成功運作。

其實你的雇主根本不在乎你要什麼。他們在乎的是︰他們想要什麼。

企業主不在乎你的工作目標,他們在乎的是他們的目標。如果你所謂的工作目標與他們相異,不是他們心目中所想要的,那麼他們何必繼續看你的履歷?如果你的工作目標非常普遍,毫無特殊之處,他們何必一讀?傳統的履歷上都會有「工作目標」一欄,這其實只是一種偽裝,讓你有機會抒發自己有多偉大。大部分潛在雇主看了太多自我宣傳的履歷,他們想看到的是赤裸裸的事實與相關的經驗,以及一些能令他們興奮的材料。他們希望直接從「工作目標」中看到自己企業組織所要的人才,因此只有能直接寫出你的顧客──也就是目標企業的雇主──想要的內容,才能吸引他們的眼光。

你應該從事前的研究、準備、分析工作中,了解你的顧客所要的人才,直接將它寫出來就可以了。例如,你要申請某一個城市教育系統下的小學教師工作。你研究過該城市和其教育局,以及你可能任教的學校。你和部分家長與家長會成員談過話,你讀過該城市過去幾年的相關報導。你清楚了你的目標顧客──學校督學──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數學成績低落。因此,你不妨捨棄傳統自我設定「工作目標」那一套,直接寫一封有影響力的履歷信給督學。

敬愛的道森布朗夫人︰

如果您認為激勵幼稚園至六年級的學童熱愛數字、並在算術上有所進步非常重要,那麼請考慮讓我成為你的「數學魔術師」。透過我設計的各種遊戲、謎語、拼圖和團體競賽,孩子將每天迫不及待地想要上數學課。請加上我,為學校減去數學疾病。

很數學的普拉 敬上

PS︰您學區內的孩子將不再需要使用電子錶,只要看著普通鐘錶就能讀出時間。

如果這類信件能讓你獲得青睞,邀你去面談;而且如果你能事前做好準備,演練過面談程序,你就會被要求交上一份履歷。經過面談以後再交上的履歷,通常比較具有說服力,因為:一,這時候的你能夠完全針對雇主的需要寫履歷內容;二,你可以強化在面談中對方對你的好印象。繼續上例,在接受面談以後,你在履歷中應該寫下︰

  • 工作目標︰教導四、五年級的學童熱愛數學,並對加減乘除抱持信心。

你的工作目標一定要和雇用你的企業機構的職務目標相吻合。你的履歷必須顯示出你正好完全適合企業組織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