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利用這本書找到理想的工作
書摘:別貿然寄出履歷
書摘:讓自己有價化
書摘: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
書摘:事後送上謝函
書摘:千萬不要驚慌

作 者 作 品

立志當老總
企業造雨人:立志賺大錢
別為找工作抓狂
立志當老總(2):五十條識人用人的成功法則
立志當老總:改版
老總進階班:立志當老總2改版
銷售必勝絕招:企業造雨人改版

譯 者 作 品

無疆界市場
春藥
亞洲金融風暴:世紀末經濟危機
歐元世紀
新國富論: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愛因斯坦的詭辯:解開十二個物理學的迷惑
EQ成功學
洗錢
非軟性趨勢:24種引爆生活革命的科技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職場大贏家(UP0119)──別為找工作抓狂改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流行小品
作者:傑佛瑞.福克斯
       Jeffery Fox
譯者:汪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02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利用這本書找到理想的工作書摘:別貿然寄出履歷書摘:讓自己有價化書摘:沒人在乎你的工作目標書摘:事後送上謝函書摘:千萬不要驚慌



  書摘:讓自己有價化

為幫助企業做成雇用你的決定,你必須讓自己有價化。
To help the hiring people choose you, you must dollarize yourself.

12. 讓自己有價化

所謂有價化是指:將自己對於顧客的價值以幾元、角、幾分計算出來,呈現給你的顧客,也就是有意雇用你的企業組織看。如果你能夠為企業帶來 60 萬美元的營業成長,那麼你就值得從 60 萬美元中分得部分好處。如果你能夠讓企業減少 9 萬 500 美元的浪費,那麼你的價值至少是那 9 萬 5000 美元中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夠降低 0.5 ﹪的銀行利息,你就值得省下來利息的一部分。企業愈能看見你的有形價值,你受雇的機會就愈大。

工作是為了創造價值而生。不管在營利組織或非營利組織,工作的目的就是在直接或間接地尋找並留住顧客。而工作所創造的價值包括了增加營收、減少成本,以及在新產品和服務方面做出新的改革措施等。如果一份工作無法創造價值,那麼它便不具存在的價值,或遲或早,那個職位必定會消失,或被較不昂貴的可能性所取代。如果一個工作能夠創造價值,但是擔任那份工作的人員並不稱職,那麼工作仍將存在,但是擔任工作的人會消失。工作的成本包括了薪資、各項報酬、福利、訓練、辦公室空間、工具、樣本、錯誤、監督等所衍生的費用。你必須能在工作上創造出比成本更高的價值。

大部分企業組織對於工作的成本大都有一個譜;也就是說,他們大都知道自己付出的與實際上的成本(包括福利、訓練等等),比付給員工的薪資報酬更多。有的企業組織甚至算得出他們對於每個工作所作投資應有的經濟價值為何,但是卻很少能夠確定這些工作確實能帶來回收。因此,在雇用新人時,企業必須去評估每位候選者的潛力,他們能夠創造多少價值。為幫助企業做成雇用你的決定,你必須讓自己有價化。你必須讓企業組織知道你能夠帶來的潛在經濟價值。

不論什麼工作,它們的目的都在創造價值。因此,你必須事前做好功課,決定自己能在所求的工作職位上創造出什麼價值。例如,銷售員可以增加營業收入而創造價值;採購人員可以透過以低價購買高品質產品,創造其價值;營建經理可以從確保建築如期完成、絕不拖延,來創造價值;維修人員可以讓機器正常運轉、減少停工時間至最小限度來創造價值;旅館的清潔部可以從保持房間清潔、舒適,讓顧客再度上門,而創造價值。上述例子中的銷售員,可以算出自己將為公司帶來兩百萬美元的營業收入;採購人員可以告訴潛在雇主,如果他負責購買墊圈,能夠在期限內為企業節省一百萬美元;營建經理則可以表示,可用電腦控制營建速度,為企業節省五百萬美元;維修人員可以將機器每停工一小時,可能為公司帶來八萬七千美元的損失計算出來,讓企業明瞭;旅館的清潔人員則可以告知,維持房間的清潔可增加顧客忠誠度,讓他們至少多回來光顧三次,若每次一百五十美元,公司便可多獲得四百五十美元的收益了。

每個工作都可以有價化,每個工作都有價值。你必須想清楚自己想做的工作能如何創造價值。如果面談者與你之間有如下列方式般對話,你的價值將更為明顯。

(應徵科技室主管位置的)求職者︰您目前的系統是否帶來任何財務方面的困難?

面談者︰我們在準時交貨與確保有足夠存貨方面,似乎有點問題。

求職者︰這種缺乏有效管理存貨而產生的顧客不滿,和錯失的銷售機會,為你們帶來多少損失?

面談者不清楚,不過相當大就是了。

求職者︰那麼我們能否假設,若能夠適當地重新設計、並以新方法來管理這個系統,貴公司也許可以在未來二十四個月內省下好幾百萬美元?

面談者︰是的。

求職者︰根據我的經驗,如果能設法將您的各個系統整合,應該可以減少您的問題,並且拿回原本應該屬於您的五百萬美元銷售額。這件事我可以做得到,您願意讓我試試嗎?

上述的應徵者將自己的價值有價化,並且要求上任一試。你也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