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
努力讓人記住
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譯 者 作 品

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祕密:貼身觀察3000位億萬富翁後,發現的34項致富思維
當個壞人吧!成功,從學會使壞開始!
「出租大叔」日記:想用人生經驗變現,卻意外走進的14個動人生命故事!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環境到心境,39個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斷捨離整理術
不辦清單:史上最不勵志的爛泥哲學書
職場裡的童話法則:35個跨越逆境的邏輯思維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3分鐘熱度工作術:沒定性也能成功,無專長也能創業!日本潮流推手的通才致勝筆記(VGT000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中村貞裕
譯者:李建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4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努力讓人記住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前言

請問各位,對「三分鐘熱度」一詞,或是這種個性的人,抱持著什麼樣的印象呢?

輕浮、見異思遷、沒有內涵及毫無定性……。

我想每個人聽到這個詞,心裡想到的負面評價,應該遠超出正面評價。同時,有些人隱約知道自己的個性屬於三分鐘熱度,於是會極力掩飾,不希望被他人察覺。

特別是在商場上,相較於對任何事情都抱持三分鐘熱度的人,專業知識豐富、行為穩重的人,更容易博取信任,同時也較受歡迎。

若你是一個能言善辯且行為輕浮的人,在生意場上與客戶交涉的過程中,很容易讓人心生不安:「把工作交給這個人,真的沒問題嗎?」相對的,若是明確強調「這是我的專長」,對方就比較能安心把工作交給你。

說實話,我在三十歲創立TRANSIT GENERAL OFFICE之前,對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一直抱持著自卑感。不過,在設立公司後的十年間,卻有許多人都願意將工作交付給我這個「輕浮又沒定性」的人。

跟各位大致介紹一下我經手過的工作:與設計師共同籌畫東京目黑的「CLASKA旅館」及大阪的「堂島旅館」等設計旅館;為「Gucci」、「Cath Kidston」、「Diesel」、「Jill Stuart」與「Mercedes-Benz」等是界知名品牌在日本打造聯名咖啡廳;將發跡於雪梨、以世界最美味早餐著稱的餐廳「bills」引進日本,並涉足該餐廳的經營;策劃世界最大SOHO辦公大樓「the SOHO」;在東京晴空塔的瞭望台、涉谷Hikarie及東急廣場表參道原宿等充滿話題性的地標,開始經營咖啡廳與餐廳。

為什麼我可以接到這麼多工作,而且每次的專案都帶起風潮,從前因後果來考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對許多事物感興趣,但每種興趣都只有三分鐘熱度。雖然我經常埋頭研究許多事物,但並不代表我擁有各領域的知識與能力。但是,即使我不是某個領域的專家(Specialist),但也堪稱是一個接觸廣泛,各領域皆有涉獵的通才(Generalist)。

我到目前為止的成就,說穿了就是三分鐘熱度加上興趣廣泛,運用在商務場合中衍生的成果。

「輕浮」一詞,換句話來說,也可能是思考靈活;「見異思遷」或許是好奇心旺盛所致;「沒有內涵」也可以說是沒有成見,任何事情都能辦妥;「毫無定性」的人,基本上容易親近,同時也具有服務精神與願意分享的人格特質。

看起來像是負面印象的特質,只要改變想法,也會變成自己的優點。我先是接受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接著徹底培養這項特質,成為自己的特色,藉此來經營我的事業。這就是我到目前為止所做的事情。

雖然做任何事情都半途而廢,無法成為某一個領域的專家,但只要貫徹三分鐘熱度的行事準則,將來開拓出一番大事業,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這本書,濃縮了將三分鐘熱度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訣竅。

第一章彙整了我個人的親身經驗,描述自己原本因為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感到自卑,直到發覺這個特質正是自己的強項,進而藉此開拓事業的過程。

第二章描述如何將三分鐘熱度的個性活用於事業經營。同時列舉數點準則,說明成為「超級通才」需要的心理建設。

第三章為各位介紹,貫徹三分鐘熱度精神,擴大事業版圖的方法。

如果您為了三分鐘熱度的個性而感到自卑;如果您為了找不到想做的事情而煩惱;如果您對於目前工作感到無計可施;如果您渴望開拓更遼闊的事業版圖。若能藉由本書為各位帶來一點啟發,本人便深感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