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
努力讓人記住
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譯 者 作 品

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祕密:貼身觀察3000位億萬富翁後,發現的34項致富思維
當個壞人吧!成功,從學會使壞開始!
「出租大叔」日記:想用人生經驗變現,卻意外走進的14個動人生命故事!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環境到心境,39個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斷捨離整理術
不辦清單:史上最不勵志的爛泥哲學書
職場裡的童話法則:35個跨越逆境的邏輯思維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3分鐘熱度工作術:沒定性也能成功,無專長也能創業!日本潮流推手的通才致勝筆記(VGT000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中村貞裕
譯者:李建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4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努力讓人記住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為了不放過任何工作機會,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以最快的速度組成適合的團隊。

如果每次都等到工作機會降臨時,才開始將過去建立起來的人脈重新加溫,肯定無法如期提出企劃。更別說等接到工作後,才開始尋找合適的專家,這麼做一定抓不住機會。

不管與他人的關係再怎麼密切,如果沒辦法一起工作,就只是普通朋友,根本稱不上是人脈。當然,朋友也是很重要的資產,但如果只停留在「點頭之交」的交情,你只能算是再平凡不過的「通才」。

能不能讓人脈與工作連結,就是通才和超級通才之間的決定性差異。

人脈必須隨時保持密切關係,等到需要幫助的時候,就能馬上成為戰力。

一旦我們決定要「以通才的方式來工作」,就必須和認識的專家維持良好關係,獲得工作機會時,就能立即找他們合作。這麼一來,某天我們突然想到某個好點子,就可以馬上開口委託對方一起工作,以最快的速度組成團隊。

我平常就是一直努力維持著「備戰狀態」。

以戀愛來形容備戰狀態的話,就是人們常說「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說得更清楚一點,就是彼此認識對方,而且心裡互相懷抱好感及崇拜之心,卻還不到真的很親密的那種關係。但是,兩人一直在意著彼此,隨時都能向對方開口告白(委託工作)的關係。

為了在工作上和他人保持「比朋友親密,但還不是情侶」的狀態,必須隨時掌握對方的動向,同時讓對方不會遺忘我們的存在,頻繁地主動和對方聯絡,也是一件重要的工作。

若希望自己在需要的時候,馬上就能召集到專案執行團隊的人,平日不忘打好關係,是不可或缺的努力。
與所有人脈保持著讓他們願意隨時加入團隊為你效力的良好關係,在機會來臨前做好最佳準備。以此為基礎,就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最合適的團隊成員,打造出不獨佔利益,並且樂於與成員們分享資源的一個架構。

若能成為這樣的通才,工作的寬廣度自然會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