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提出問題】續留公司也是一個選項
【對策】別變成一個不斷換工作的人
【轉換跑道】「從下游到上游」的方法

譯 者 作 品

40歲起,簡單過生活
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
與失智老媽住一起:一場長期照護實況轉播
宅在家,多自在:從今天起,過簡單的自在生活
思秋期:逆齡抗老不生病,迎接幸福晚年的60個身心保養術
想讓你看見的100個便當
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觀察力+質問力+混搭力,用對三大能力,創造工作的最大值
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獵才公司老闆真心告白:30歲後如何成功跳槽?70個關鍵訣竅助你實現高薪高階的理想職涯!(VGT0010)
30代最後の転職を成功させる方法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井上和幸
譯者:林美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4月2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99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提出問題】續留公司也是一個選項【對策】別變成一個不斷換工作的人【轉換跑道】「從下游到上游」的方法



  【轉換跑道】「從下游到上游」的方法

經常聽到人們在思考轉職時說:「想從下游換到上游的工作」,那麼我們就來談談這件事吧。

例如,「從系統整合商(進行資料系統的企畫、開發、運用的廠商)」換到「企業的資訊系統部門」,從「廣告代理商」換到「企業的宣傳部、行銷部」,以及「從會計師事務所」換到「企業的會計財務部門」。希望能夠如此轉職、改變職涯的人非常多。這是正確、可能實現的方式嗎?

答案是,過了三十歲後就不容易實現了,但也並非完全不可能。以上這些轉職情況的共通點是,先學會專業職能後,想往上游的企業部門走。如果真是這種考量,那麼應該在三十歲前就換好跑道。

三十歲後,你的目標必須放在成為主管級以上的職務。

因此,就算你學會再多的專業技能,你之前一直待在「接案方」,想要應徵「發案方」的業務負責人,但你在「發案」方面的職務經驗還是太少了,不大可能如願錄取。不過,還是不少人成功轉換跑道。他們的共通點是,他們在之前的「接案」工作崗位上,就已經確實掌握住對方的工作。

例如,對一家系統整合商而言,花多少開發人力和時間、能接多大的案子,或是曾經接過金額多龐大的案子,這些都是工作的實績。

但從發案方的資訊系統部門來看,如何在減少工時人力、降低開發成本下,完成必要的系統開發工作,才是工作的實績。換句話說,雙方判斷評價的角度完全相反。

廣告代理商也一樣。拿到金額龐大的宣傳費用,是代理商的實績,但從企業宣傳部門的角度,該做的是如何有效降低成本,將錢花在刀口上,發揮最大的宣傳效果。

這些有志「從下游到上游」的人,在自己的腦中、在書寫履歷表時,都必須以「反向思考」來理解工作,適當地記述實績。

那麼,確認好這些事情後,你真的希望「從下游換到上游」嗎?請再一次仔細考慮,確認自己擅不擅長以及喜不喜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