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世界是平的,就等你去闖:阿瑟創業傳奇驚魂記

生涯規劃

【類別最新出版】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成人世界生存邏輯
不上班,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
人生準備40%就先衝(謝文憲經典著作全新改版)


且行且珍重:阿瑟人生的奇幻漂流(VGT003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生涯規劃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柯約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8267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一部精彩的連續劇,肯定都會經歷各種酸甜苦辣,誠如「要拼才會贏」這首歌的歌詞一般─「人生可比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實乃常態,大家也無需大驚小怪了。
   
只是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端看陳列在書店裡的各色書種,便有不少是成功企業家描述成功或失敗經歷的內容。所以若有人敢說自己的人生一帆風順,波瀾不興,還真是打死我都不相信。怎麼可能在我們的人生過程裡面沒有失敗,或是不會碰到壞人被陷害,不可能的。也許是我比較倒楣或如同我有幸碰到的三位大師─聖嚴法師、星雲法師和證嚴法師給我的開示:「今世是前世的果,今世是來世的因和果」。大概我前輩子做了不少壞事,所以這輩子得還債,也因此,因緣際會地,透過朋友介紹,我與時報出版合作出版了《阿瑟創業驚魂記》一書,把我碰到的一些慘痛教訓記錄下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總是碰到一些以德報怨、忘恩負義的人,筆者由衷希望讀者一生都不要碰到壞人。只是難呀!即使大家都曾被耳提面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我相信,依舊防不勝防呀!
   
年輕時,經驗不夠,自然會犯下許多錯誤,然而經過歲月的磨練和自我的要求與努力,自然能夠越來越成熟。而等到真正瞭解了人生的真諦時,往往也已步向垂垂老矣的狀態!在下自然下也不例外……。我只是個平凡到美國的窮留學生,由洗碗工一步一?印慢慢向前行。過程中碰到許多貴人的幫忙,也奇妙地遭遇一些挫折,但我從未隨波逐流,永遠保持一份初衷,熱忱待人與助人。文走至此,筆者捫心自問,這一輩子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可謂心安理得。
   
第一本書是透過蕭合儀小姐協助潤筆和時報出版的編輯發行,然因篇幅有限,無法暢述,所以本人百忙之中又抽出時間再寫了這本新書,希望把上一本遺漏、未說完的故事留下一些記錄。這本新書全部是我親身經歷的故事,希望能帶給大家作為借鏡,也算是為自己的人生作一個完美的註解與記錄。回顧自己的一生,雖然沒有什麼大出息,但絕對是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上對得起祖先,下對得起子孫,每一分金錢賺的都是心安理得。本人才疏學淺,中文底子差,無法引經據典,咬文嚼字。好處是淺顯易讀,而且也沒有什麼大道理,然每篇各有奇妙,希望劇情能夠引人入勝,讓大家讀完呵呵一笑,開心開心。畢竟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真是無法控制和預料的,有誰能夠知道自己明天會遭遇什?事情?
   
最後總結一下我的觀感,做人一定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或許做不到孔夫子所云「吾每日三省吾身」,但只要時時記得明人不做暗事,也算不錯了。這本書等於是我對自己一生的總檢討,過程中或許下了一些錯誤的決定,然而經過歲月的磨練和考驗,我逐漸成熟也明白如何下正確的判斷與決策。最後謝謝我的賢?助,她總會在關鍵時刻提醒我。也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捧場,本人不是文學家也不是作家,就是坦誠敘述人生的過程,沒有什?對與錯,也有沒有什?好與不好。祝君讀完,莞爾一笑,也屬幸事。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