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忍耐力—其實你比自己想的更有耐力!棉花糖實驗之父寫給每個人的意志增強計畫
鍵盤參與時代來了!──微軟首席研究員大調查,年輕人如何用網路建構新世界
假裝是個好爸爸:抓住上場好時機,老婆、小孩都愛你
目的:如何讓目的更明確,成為人生與組織最重要的驅動力
極端政治的誕生:政客如何透過選舉操縱左右派世界觀的嚴重對立
螢幕陷阱──行為經濟學家揭開筆電、平板、手機上的消費衝動與商業機會
Amway:安麗傳奇
亞洲男人的美國生存紀事:普立茲獎得主的自我追尋與美國亞裔文化觀察
現金的詛咒:為什麼行動支付時代,央行鈔票還是越印越多?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這樣開會,最聰明!:有效聆聽、溝通升級、超強讀心,史上最不心累的開會神通100招!(CFI0276)
100 TRICKS TO APPEAR SMART IN MEETINGS: How to Get By Without Even Trying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莎拉.古柏
       Sarah Cooper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7131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言內文摘錄



  序言

序言
開場白
我要說的就一次說明白 各位不必再問第二遍

跟大家一樣,我在開會時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趁這個機會表現出自己是多麼聰明。但你要是開會的時候淨想著下次去哪裡渡假啦,或者只想要偷賴打瞌睡或吃點什麼,那要有好表現就有點困難。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最好是有幾個絕招可以緊急救援。我這本書就是要教你一百個絕招,萬一狀況發生時可以派上用場。

有人說,做事要放聰明點,而不能只是一昧地埋頭苦幹,但我要說的是,根本也不必刻意裝模作樣,你儘管去休息打瞌睡。只要各位學會我這裡提供的所有策略,徹底消化,轉為行動,那麼你就是踏上康莊大道,日後必定是公司的A咖,但你這樣的一帆風順是不知不覺就辦到了,你自己甚至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能問你一個簡單的問題嗎?
你會去開會吧?
你想在職場上取得領先嗎?
回答這些不求解答只想表達觀點的問題很高興是吧?
你買這本書是為了你自己還是為了別人?
那麼這本書就是寫給你看的。或者是給那個別人看的。

為什麼要開會?真的,為什麼啊?

原因有許多。我們開會是為了「合作」、分享「資訊」,向大家證明我們的「工作」不是「沒用」,但最主要是因為我們不能及時找到什麼好理由不去開會。

根據估計,我們醒著的時間大概有七十五%是在開會,每年舉行的會議高達一千一百萬個。不過這些會議裡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為了規畫另一次會議而召開的,另外有六分之一的會議是因為我們自己不專心,所以要求對方把他說過的事情再說一次,還有六分之三的會議其實用電子郵件就能搞定。

開會時根本沒人專心注意。所以你如果想要獲得成功,在這方面就要跟別人一樣,不必太拼命。事實上,開會是讓你展示領導才能、軟實力和大腦分析創造思考能力的好機會,這種機會可不多啊!開會就是其中的一個。

你在開會的時候表現得越聰明,就會有越多人找你去開會,那麼你表現出聰明的機會也就越多。然後你就會越早跟那些企業執行長一樣,坐上皮椅轉圈吹口哨,高高在上睥睨眾生君臨天下。

這本書是怎麼來的?

我會寫這本書,是因為有人會付錢給我啊。而且也因為有個截稿日期,所以我要拼命寫。

我是在二○○七年夏季開始寫下這些開會祕訣,當時我在雅虎公司上班,跟公司的董事、副總、資深副總、資深副總兼董事開了大大小小的許多會,親身觀察到許多經驗。七年後我在 Google 擔任經理,又被找去開了更多的會,次數之多可說前所未有。在這光輝燦爛的職場生涯中,我是怎麼做到如此又高又遠的強力彈升呢?因為我開會的時候就像是鶴立雞群,錐處囊中,脫穎而出,看起來就是聰明得要命。

開會時的時間分配
1:尷尬的沉默
2:無視鄰座的凌空交談
3:偷看手機
4:我剛剛沒注意,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5:發現這場會議只要用電子郵件就搞定
6:計畫另一次會議
7:你說什麼我都說好,只要趕快把會開完就好

這本書有什麼料?

我會非常深入,深到超乎你的想像,深入探討各式各樣的會議,從一對一的兩人會議到一對多的提案發表會都包括在內,讓各位學會一些簡單的辦法,不管碰上什麼狀況都能搞定開會這個遊戲。而且我還會讓你在正常工作環境之內和之外的表現統一起來,讓你在不開會的時候也能展現自己的軟實力。對於一些棘手和複雜的困難技術,我也不會放過,例如開會時臉上該做什麼表情之類的。

這本書要提供各位技巧和方法,還有其他許多可稱之為「策略」的大方向,這些都是讓你的職場生涯超越瘋狂夢想所必須要有的,而且做起來毫不勉強。

最後來個振奮人心的總結

認知即是現實。這句話,我想是哥倫布說的。他說得沒錯。我現在就是把自己所知道一切傾囊相授,而且真心期盼這些對我大有助益的技巧和方法也能幫助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