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我在麥肯錫學到的思考方法
CHAPTER 1 解決問題的能力,每個人都需要!
CHAPTER 2 找出問題的癥結,才能對症下藥!

譯 者 作 品

神遺棄的裸體:禁制的性,伊斯蘭世界的另類觀察報告

溝通管理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在故事中學會麥肯錫5大思考工具(DHD0269)
Problem Solving 101: A Simple Book for Smart People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溝通管理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渡邊健介
       Kensuke Watanabe
譯者:蔡昭儀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1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8頁
ISBN:978957136898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我在麥肯錫學到的思考方法CHAPTER 1 解決問題的能力,每個人都需要!CHAPTER 2 找出問題的癥結,才能對症下藥!



  前言 我在麥肯錫學到的思考方法

前言 我在麥肯錫學到的思考方法

你對未來懷抱著什麼樣的夢想?

你心裡有什麼煩惱嗎?

當你面對困難時,有沒有自信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突破難關,開創新的人生?又或者,你很快就放棄了呢?

學會本書介紹的「徹底思考術」,養成「三思而後行」的習慣,就可以幫助你解決日常生活中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不僅如此,憑藉著你的才能與熱情,夢想成真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高。

一個問題不管看起來多龐大、多複雜,都可以分解成幾個小問題。只要注意到這一點,我們就會變得比較有自信,也會比較樂觀,更可以從容地面對問題。接著,就能體會到自己思考、決定,以及執行的樂趣,進而養成開創人生所需要的好習慣。

這本書中介紹的解決問題方法,是根據我過去服務的麥肯錫顧問公司所應用的方法。麥肯錫顧問公司專門為企業、政府或非營利組織的領導者提供建言,它們利用這套方法為世界上具代表性的企業訂定策略,此外,它們替個人解決問題時,也一定會用上這套方法。

我在22歲時學到這套思考方法,當時我受到很大的衝擊:「這才是真正的『思考』!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學到這套方法呢?」接著我覺得,我應該要盡可能將這套思考方法傳達給更多的人,因此寫下了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我會介紹這套方法最重要的部分。

首先是第1章,我將可以自己解決問題的人稱為「解決問題小子」,這種人有什麼特徵,他們解決問題的流程又是如何,這些都會在第一節有詳細的說明。

第2章我以中學生樂團Mushroom Lovers為例,介紹他們如何利用解決問題的方法,吸引更多人來看他們的演唱會。

第3章介紹的案例是,夢想成為動畫導演的太郎為了得到電腦,如何設定目標,一步步想出達成目標的方法。

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絕對不是讓自己變成不懂人情世故的「冷漠理論主義者」,也不是只會耍嘴皮子、凡事獨善其身的「任性個人主義者」,更不會變成屏棄自己的優點,只會崇尚歐美式思考的人。 
 
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為了讓我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徹底思考、執行,進而開創自己的人生。
  
讓我們一起學習解決問題的思考方法。相信各位讀者都會得到踏出第一步的力量!